時光恁冉,自從學習人電強身功以來不覺已近四年。而自己的身體,也從當年的奄奄一息進步到如今的差強人意。我不會說這是奇蹟式的好轉,但是至少藉著勤練人電功讓我脫離了當年那種苦不堪言幾乎沒有生活品質的日子,更別提時時面對著死亡陰影的壓力,擔心自己看不到明日的太陽,那種擔憂痛苦的心情唯有身歷其境的人們才能體會......

我常強調肝硬化病人的生活品質與尊嚴,事實上當你病情已經嚴重到命懸一線的生死關頭,什麼個人尊嚴與生活品質早就被遠拋至九霄雲外;你關心的大概就只有如何繼續苟活於世間,如何能夠與一家老小共享天倫之樂.....凡此種種,其實只是人們最平常與卑微的願望,然而對許多在生死邊緣掙扎求生的病患而言,那卻有如天邊的彩虹般無法企及......

當年苦於嚴重肝硬化的我,雖然在醫師的幫忙之下讓病況穩定下來,然而由於肝臟的代償能力沒有改善,所以那些併發症還是會輪番出現在我身上。凹陷的雙頰與眼眶,消瘦的臂膀與胸膛,裝滿腹水的肚子與浮腫的下半身,再加上黃裡帶黑的臉色,整個人看起來就像營養不良的非洲飢民一般。然後食道靜脈瘤破裂滲血造成柏油便,又引發肝昏迷,還好最終幸運的被北榮搶救回來。可是這種難熬的日子卻像是無法脫離的夢魘,讓自己終日擔心害怕而不知終將伊於胡底.....

猶記得當時北榮為了排除我體內導致肝昏迷的氨(阿摩尼亞),讓我喝一種很甜的藥水(當然昏迷時是用灌腸的),這種藥水的副作用就是會造成腹瀉;於是昏迷兩三天的我就包著包大人不停的拉肚子,等醒來後還持續拉了好幾天。身體的不適與痛苦也就罷了,更慘的是要讓陌生的女看護幫自己換尿布,當下啥尊嚴早已蕩然無存。再談到生活品質,帶著浮腫的下半身與一肚子的腹水,走沒幾步路就覺得舉步維艱,急停轉彎時還能感覺到肚子裡頭水波盪漾;同時腹水還透過橫隔膜流至肺部造成肺積水,所以走路時常覺得喘;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又被腹水壓得好難過,根本無法入睡,只能採側躺方式才能讓自己好過些。因為精神不佳也沒食慾,體力遂日漸衰減,所以也無法正常工作;每日只能坐在沙發上,看著自己逐漸變形的身材與日益膨脹的肚子,既憂慮又害怕煩惱,不知今後的日子該如何走下去。此時唯一的暫時解決之道便是回北榮住院,使用利尿劑及補充白蛋白的方式來排除腹水,等十天半月之後體重下降至正常標準,腹水也排除得差不多了,這時便出院回家,等著兩三個月之後再次回來住院。當然,在住院期間,偶而也會碰到定期的胃鏡檢查時刻,此時就直接去胃鏡室報到,而檢查時若發現有新長出的食道靜脈瘤就順便綁一綁;所以被許多人聞之色變的胃鏡檢查,對我而言早已是不得不然的家常便飯,除了逆來順受又能奈何?於是人生的日子便是如許無奈的不斷輪迴.....

這種悽涼與悲哀的日子在過了兩三年之後,終於在我開始去學習人電強身功之後開始有了轉機(人電強身功學習心得),當然,一個好的功法,也必須要你肯每日勤練才能日起有功。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很難見到功效,所以我們常說這是累積不是奇蹟。就如同老師說的:"一天有一天的功,一年有一年的功,憨憨的做,傻傻的得",總是要持之以恆,才有可能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所以這幾年來,當我們人電強身功的各個共修處在開新班時,只要我個人有空,總是會自告奮勇的去當義工,跟著從其他共修處來幫忙的許多師兄姐,一起搬桌子排椅子,從佈置會場到香功的示範與姿勢糾正,以及穴位的正確位置指導…..等,有時還要上台做練功心得報告與分享;雖然這都是沒有報酬的,可是大家還是付出得很快樂。因為每位人電的師兄姐,會心甘情願快樂的回去當義工,都是因為學了人電之後深刻體認到自己身體的改善而亟思回饋,同時每位師兄姐的練功證言更是形形色色;但相同的是那顆因為勤練功而讓身體尋回健康的雀躍的心,迫不及待的想要把這個神妙的功法介紹給所有的親朋好友,讓每個人的身體更健康更平安。


瑞穗共修處的開課地點(三樓)

台中共修處(三樓)


花蓮共修處

花蓮鳳林共修處

花蓮壽豐共修處

同時從今年開始,我個人也發願,要利用各個共修處開新班的時候前去幫忙,希望能夠跑遍全省十二個共修處。現在板橋,萬華,民生,龜山,淡水,永和,景美等七個共修處因地利之便是我比較常去共修之處,而今年三月,我先去了花蓮的瑞穗共修處,上週日也去拜訪了開新班的台中共修處,當然也認識了一些當地的師兄姐,而今天在萬華共修處所舉行的高級班第一階段課程,也很高興的看到好幾位熟面孔來參加。這樣就只剩下汐止,龍潭及花蓮共修處我個人尚無緣前往,不過五月底我已預定前去花蓮幫忙,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個人的小小心願便能達成。

高級班學員上課寫真

"
人電功創辦人魏老師親自授課

"
高級班學員聽講做筆記

"
高級班學員專心聽講

 

高級班學員打香功

我不敢說目前自己的身體已經康復,畢竟這是相當不切實際的願望;但是自從練功以來,在這將近四年的歲月裡,我已經脫離了那種徬徨無奈的日子,沒有腹水,食道靜脈瘤越長越少,也不用再回去住院,也有近三年的時間不用再吃任何西藥,整個人的氣色也變得更好。雖說我的器官移植醫師根據他的專業判斷認為我萎縮的肝臟情況並無明顯好轉,然而我自己的身體只有自己最清楚,練功後發生在我身上的好的改變,不僅提高了生活品質,也讓我對未來更有信心;而這一切,都得歸功於人電這個奇妙的功法,雖然說起來很玄,然而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同時對人電的信心與感恩,也驅使我自願成為快樂的人電義工,哪裡需要我,我便往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