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3去參加了由台大醫院北護分院與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所舉辦的免費肝炎、肝癌大篩檢活動,篩檢項目包括: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指數(GOT、GPT)。

請見
參加免費肝炎、肝癌大篩檢活動

由於自己是由B肝帶原演變成肝硬化的受害者,所以自從發病後,在鬼門關前繞了一圈回來,此後才開始知道B肝病毒的可怕與對人體的傷害,從而開始注重肝臟的健康。

這幾年由於學習人電功法,再加上注重飲食與良好的生活習慣,讓我能夠很有生活品質的持續存活。雖然已經硬化萎縮的肝臟無法再軟化回來,但是藉著僅餘的部份正常肝臟,還是可以讓我對人生不再感到絕望。

今天收到肝基會寄來的抽血檢驗報告,用期待的心閱讀之後,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B型肝炎表面抗原 (HBsAg)      -

B型肝炎表面抗體 (anti-HBs)  +

C型肝炎抗體 (Anti-HCV)      -

這實在太意外了,跟B肝病毒纏鬥了數十年,終於要跟它說再見了。有了抗體,今後我已不再是B肝帶原者了.....(泣)

人電祖師爺真的沒有虧待我.....

 

 

 

其實根據肝基會的文獻,有一段資料兹摘錄於後:

對於B肝帶原者,並沒有醫學證實哪一種食物可以讓B肝表面抗原消失,讓B肝表面抗原消失的情況有兩種,第一種是自行發生的B肝表面抗原陰轉,大都發生在年紀較長的帶原者,通常發生在50歲以後, 這可能與B肝病毒的繁殖複製隨著年紀增長逐漸衰退有關,另一種情況是使用干擾素或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也可能使B肝表面抗原消失,但是機率相當低,但是不論如何,讓B肝表面抗原消失是很難預測。

http://www.liver.org.tw/index.ph ... 54:25b&catid=63

無論如何,B肝表面抗原陰轉與產生表面抗體是個很難達成的目標,尤其是不靠打針吃藥或是健康食品,不用花錢只要花時間勤練人電氣功就能得到健康的身體,這真是太划算了。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B肝病毒的繁殖複製隨著年紀增長逐漸衰退有關,但我還是寧可相信是因為勤練人電的關係,畢竟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種不勞而獲的好事絕不可能落在我的身上。

而且台大的高嘉宏醫師也認為,慢性B型肝炎帶原者,血清中的表面抗原大多終生伴隨,但表面抗原的濃度會有多寡的變化,長期追踪研究結果顯示每年有1-2%患者會清除表面抗原,但測不到表面抗原時也不需要特別高興,因為有可能只是因為濃度太低測不到,不表示病毒已不存在體內,因此還必須借助更精密的病毒DNA檢測,才能確認B肝病毒狀況。

話說回來,只有一次的檢驗報告好像也有驗錯的可能,我看下回還是回北榮再驗一次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