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生活常識網
 
男人護肝保健常按摩這三大部位
 
 
作者:k210網編

為什麼男人過了30歲更應該護肝呢?這是因為中年男性正處於事業、家庭的“風口浪尖”,心理壓力大,精神壓抑,容易造成肝郁不舒、煩躁、易怒、焦慮、食欲不振等症狀。

另外,男性應酬多,嗜煙貪杯,加上肝炎病毒等的肆虐,往往禍及肝臟,“脂肪肝”、“病毒性肝炎”等肝病便會暗中盯上你。現代醫學則更為看重肝臟與健康乃至生命的關係,醫學專家將肝臟譽為人體內的“化工廠”,三餐吃下的營養物質都須經過它的代謝處理,將其轉變成具有生物活性的蛋白質、脂類和糖原,供給全身器官需要。如果肝臟出了問題,將累及全身甚至威脅生命。

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男人常按摩哪些養生穴位,可達到護肝防肝病作用。
  
1.揉大敦穴

 

盤腿端坐,赤腳,用左手拇指按壓右腳的大敦穴(腳大趾甲根部外側),左旋按壓15次,右旋按壓15次。然後用右手按壓左腳的此養生穴位,手法同前。
  
2.按太沖穴

 

盤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右腳太沖穴(腳背第一、二趾骨之間),沿骨縫的間隙按壓並前後滑動,做20次。然後用右手按壓左腳的此養生穴位,手法同前。

3.揉三陰交穴

 

盤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壓右三陰交穴(內踝尖上3寸,脛骨後緣處),左旋按壓15次,右旋按壓15次。然後用右手按壓左三陰交穴,按揉此養生穴位的手法同前。

除了按摩養生穴位護肝外,男人還要防範肝的“天敵”酒精。酒精是一種很奇特的分子,既能溶于水,又能溶於油,一旦進入人體便如魚得水,無處不往,人體全身幾乎沒有它不能去的地方。

首先倒楣的便是肝臟,因為酒精本身就含有毒性,足以傷害肝臟,脂肪肝是最早出現的徵兆,只需豪飲幾天便可以形成,接著導致“纖維化”,再變成酒精性肝病,隨後情況就更糟了,最終發展到不可逆的“肝硬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