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健康樹
 
肝硬化晚期症狀明顯嗎?

肝硬化晚期症狀明顯嗎?肝硬化是一種慢性病,它慢慢的腐蝕着患者的肝臟,一旦被查出患有肝硬化,那就是代表你的處境已經很危險了,一定要馬上的去正規的醫院治療,那麼瞭解肝硬化晚期症狀是耽誤之急,下面爲您介紹肝硬化晚期有哪些的明顯症狀:

  1、消化道症狀:
食慾減退是最常見肝硬化晚期症狀,有時伴有噁心,嘔吐。一般表現爲營養狀況較差,食慾明顯減退,進食後即感到上腹不適和飽脹、噁心、甚至嘔吐,肝硬化晚期對脂肪和蛋白質耐受性差,進油膩食物,易引起腹瀉。肝硬化患者因腹水和胃腸積氣而感腹脹難忍,晚期可出現中毒性鼓腸。

  2、肝硬化腹水形成:
肝硬化晚期腹水出現前常有腹脹,大量水使腹部膨隆,腹壁繃緊發高亮,狀如蛙腹,患者行走困難,有時膈顯著擡高,出現呼吸和臍疝。

  3、內分泌失調:
肝硬化晚期時,肝髒的功能衰退更加明顯,直接導致雌性激素的滅活減少,雌激素分泌量上升,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同時伴有雄性激素受到抑制等現象。

  4、全身症狀:
疲倦乏力是肝硬化晚期症狀之一,肝硬化晚期症狀多半皮膚乾枯粗糙,面色灰暗黝黑。推薦閱讀:肝硬化患者最佳治療方法。

  5、出血傾向及貧血:
肝硬化晚期常有鼻衄,齒齦出血,皮膚淤斑,胃腸粘膜糜爛出血,鼻腔出血,嘔血與黑糞,女性常有月經過多等症狀。

  6、門靜脈高壓:
表現爲食道靜脈曲張,脾大和腹水,尤以食道靜脈曲張最危險。由於曲張靜脈的血管壁薄,很易破裂導致消化道大出血。

  如果您已經被確診有肝病那麼就一定要時刻的注意,千萬不要變成晚期,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治療,如果您發現有了以上的任何症狀,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希望您早日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