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
水果日報

台中 百花爭豔 富貴迎新年

花開富貴迎新春,春節到台中后里不僅可看到大片的鬱金香及七彩花田,還有隨時可見3~5萬株蝴蝶蘭的花卉農場,及大片的油菜花海;賞花之餘,這裡也可以自採碩大鮮甜的牛奶草莓,讓人甜蜜過新年。

報導╱楊沛騏 攝影╱黃天佑


后里田野油菜花開得燦爛,且有火車當背景,頗有幾分花東縱谷之美。

大片的鬱金香迎風搖曳,風車造景點綴其間,猶如一幅歐洲風情畫。近幾年后里中社觀光花市每逢春節就會種上大片各類花色的鬱金香,捎來濃濃的春天氣息,今年花市購進15萬株鬱金香輪替登場,一直到3月中旬以前,來到這裡都能見到美麗花海,帶來愉悅心情。

此外,花市終年還有的七彩花田,魅力指數也不輸鬱金香花海,尤其是一串紅、薰衣草、紫色鼠尾草等主題花海中擺上雙人座椅或鋼琴,場景就像電影一般浪漫夢幻,隨意取景,都可拍出漂亮的照片。而且今年還有市面較少見的葡萄風信子、西洋水仙、番紅花等花卉增添視覺驚豔。


鬱金香不僅能傳達愛意,優美花形讓人看了心情愉悅。

觀蝴蝶蘭 賞樹葡萄


台中后里中社觀光花市的七彩花田加上鋼琴點綴,美麗浪漫不輸鬱金香花海。


中社觀光花巿有不少擺飾妝點,讓情侶可以沉浸在浪漫氛圍裡。


中社觀光花巿還有薰衣草等各種主題花卉。


春節適逢情人節,中社觀光花市特別增設花廊,讓情侶牽手走過。

距離中社觀光花市不遠的萌芳花卉農場,也值得一逛。農場主要銷售蝴蝶蘭,總共3000坪的栽種場和展售場群蘭飛舞,在台灣實屬罕見,由於擁有3個溫室育苗場,展售場裡隨時保持在3~5萬株蝴蝴蘭。但這裡可不只有蝴蝶蘭,也有各種園藝植物展售,單單鹿角蕨就有14種之多,另外還有各種的石斛蘭,以及大片的樹葡萄。因氣候異常,往年4月進入產季的樹葡萄,今年在2月就看到不少果子呢!

馬場路附近還有一處草莓園,春節期間照常營業,一直到5月都能採果。草莓園占地頗廣,為種出好吃又健康的草莓,老闆自行研發以牛奶、雞蛋、米糠及發酵菌等培養肥料,讓草苺口感更好。老闆戲稱,他每周至少要餵草莓1~2次牛奶呢!

除開放採果,其實草莓主要用於自行製作銷售的草莓大福等甜點,也供應給糕餅店,所以品質把關十分嚴格。草莓雖然非網室植栽,也只立些稻草人及旗幟防鳥,老闆還得意拿出一面黑色大旗,一揮就颯風作響,說是防鳥最有用!不過,我在採草莓時發現,還是有不少顆草莓被鳥偷啄過,然而我卻吃得也更安心了。


佳佳草莓園產季直到5月,春節假期也可以去採果享受田園樂。


萌芳花卉農場有各種蝴蝶蘭,且全年無休可前往賞花。


一般進入清明時節才結果的樹葡萄,在萌芳花卉農場卻提前在2月可見。


佳佳草莓園的草莓,外表紅豔口感佳。

【旅遊資訊】



◎開車
★中社觀光花市、萌芳花卉農場:中山高后里交流道下,接132縣道轉台13線(三豐路)依序可抵。
★佳佳草莓園:台13線至馬場路口,對面可見草莓園。
◎搭車
★后里各景點:豐原車站搭乘豐原客運( 04-2523-4175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523-4175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經土城至大甲,中社觀光花市站及萌芳花卉農場於公館站下。
★佳佳草莓園:可搭豐原客運經下后里至大甲於馬場入口站下,對面可抵達。

◎相關資訊
★中社觀光花市 (04)2557-692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557-6926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8:00~18:00 花海景觀區全票100元,半票60元,園區內消費滿250元,可免費入園
★萌芳花卉農場 (04)2556-850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556-8508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8:00~18:00
★佳佳草莓園 (04)2557-182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557-1826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8: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