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知識+的管理階層真是莫名奇妙 


自以為掌生殺大權
明目張膽打廣告自問自答的醜事層出不窮
但卻任意放縱胡作非為
真不知公理與標準何在
只會胡亂祭出違規大旗
如此行徑令人齒冷


要降低奇摩知識+的水準與公信力我個人沒有意見
反正損失的不會是我


本人被判違規扣點的內容如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120205088


違規者: vectorcrv ( 知識長 )


發表時間:  於 2012-12-02 22:19:24 的發言


項目: 解答違規 - 肝硬化名醫


違規原因:  其他


點數:-50


違規資料:  


肝指數 GOT、GPT是指肝細胞裡面最多的酵素,如果肝臟發炎,或者是不管什麼原因細胞壞死,壞死之後GOT、 GPT會跑出來,導致血液裡面的GOT、GPT數值升高;但是, GOT、GPT指數不高,可能是因為這兩個酵素並沒有跑到血液中,卻不代表病人沒有肝硬化或是肝癌。因為形成肝硬化的時候,大部份肝炎患者,就算發炎情形都已經停止了,可是纖維化、肝硬化卻已經形成 ;一旦變成肝硬化,病人就很容易形肝癌。


GOT、GPT平時儲存於肝臟細胞中,但是當肝臟處於發炎狀態時,肝細胞就會釋放GOT、GPT至血液中,所以臨床上,醫師常藉由檢驗患者的GOT、GPT值,當成評估肝臟是否處於發炎狀態的一項指標。


因為肝病的過程,雖然會造成GOT、GPT值波動,但GOT、GPT值上升,未必代表肝病更為嚴重,變低了也不代表肝臟處於健康的狀態。


肝功能異常 應先找出原因


舉個例來說,假設驗了GOT、GPT,結果數值是500U/L(正常值約40U/L),此時便需要經由各種必要的評估,來找出造成肝指數上升的元凶。像是B型肝炎帶原者,必須考慮到有沒有肝功能代償失調現象,以決定是否需要給予藥物治療。


還有的可能是GOT、GPT值上升,是來自酗酒、濫服藥物,所造成的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炎,此時,就必須停掉這些可能造成肝臟發炎的不良習慣;另肥胖的患者容易有脂肪肝情形,這類患者因肝細胞囤積過多的脂肪顆粒,也有可能造成GOT、GPT值上升,此時最好適度運動、減重。


免疫系統抗病毒 肝指數也會升高


此外,當人體免疫系統欲清除體內的B肝病毒等病原時,在搏鬥的過程中,免不了也會傷害到部分感染了病毒的肝細胞,致使肝細胞一起跟著陪葬、壞死,此時肝細胞便會釋放出GOT、GPT到血液中,進而造成肝指數上升。


這時候如果一味去抑制免疫系統,不是好事,因為表面上肝指數是下降了,但免疫系統卻因為被抑制,無力去清除病毒,反可能促使B肝病毒持續存在,反而更危害肝臟的健康。


總而言之,在面對自己的GOT、GPT值過高時,民眾最要緊的是,固定回診、聽從專業醫生的建議,有時醫生還會輔以檢驗胎兒蛋白、血清病毒量、腹部超音波等檢查,來評估患者是否需要積極治療,或是釐清肝臟是否長有肝腫瘤。


慢性B、C肝患者應定期回診


原則上,B、C型肝炎患者,建議每3至6個月固定回診1次,但如果是肝指數在短時間內高高低低、起伏不定,醫生有時會建議其1個月、甚至1週內就回診1次,以利找出背後促使肝指數飆升的原因,因為肝臟不斷、密集反覆地發炎,長時間下來,有可能促使肝臟纖維化,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3部曲。


在治療上,若是病毒性肝炎造成的肝指數上升,且經評估需要治療,醫生臨床可用的抗病毒藥物有好幾種,但患者要有心理準備,像治療慢性B型肝炎的口服抗病毒藥物,療程可能長達1年半或更久,需要多點耐心;而C型肝炎的治療,有些經過半年的療程,就可以治癒。


在日常生活上,規律作息、適度運動、均衡營養,就是追求健康最重要的首要原則,民眾不必去迷信坊間保肝藥、保肝丸,否則有時「愛之適足以害之」,吃太多藥物,反而可能會加重肝臟的負擔,造成猛爆性肝炎等苦果。


所以請先檢查清楚肝指數上升的原因後再來治療,無論中西醫都有方法的。




參考資料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1) 若移除扣點仍無改善,情節嚴重者將會被停權。
2) 如果您對違規原因有疑問,建議您再次詳細閱讀、瞭解Yahoo!奇摩服務條款及各服務使用規範所訂定之所有內容。


上述回答內容不知何處違反版規?


-------------------------------------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第一次請見:


http://tw.myblog.yahoo.com/vector-crv/article?mid=1738&prev=1816&next=1732&l=f&fid=18


我還是要重覆一次


奇摩知識+的管理階層真是莫名奇妙


要降低奇摩知識+的水準與公信力我個人沒有意見
反正損失的不會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