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電心得與感恩

民國90年我在長庚醫院檢查出罹患肝硬化,從此便開始了一段苦不堪言幾乎沒有生活品質的日子,時時面對著死亡陰影的壓力,擔心自己看不到明日的太陽,那種擔憂痛苦的心情唯有身歷其境的人們才能體會。因為當你病情已經嚴重到命懸一線的生死關頭,什麼個人尊嚴與生活品質早就被遠拋至九霄雲外;你關心的大概就只有如何繼續苟活於世間,如何能夠與一家老小共享天倫之樂.....凡此種種,其實只是人們最平常與卑微的願望,然而對許多在生死邊緣掙扎求生的病患而言,那卻有如天邊的彩虹般無法企及......

當年苦於嚴重肝硬化的我,雖然在醫師的幫忙之下讓病況穩定下來,然而由於肝臟的代償能力沒有改善,所以那些併發症還是會輪番出現在我身上。凹陷的雙頰與眼眶,消瘦的臂膀與胸膛,裝滿腹水的肚子與浮腫的下半身,再加上黃裡帶黑的臉色,整個人看起來就像營養不良的非洲飢民一般。然後食道靜脈瘤破裂滲血造成柏油便,又引發肝昏迷,還好最終幸運的被北榮搶救回來。可是這種難熬的日子卻像是無法脫離的夢魘,讓自己終日擔心害怕而不知終將伊於胡底.....

所幸後來在好友的誠心建議之下,我去學了免費傳授的人電強身功。這是一種由動功(香功)與靜功(人電功)相互配合相輔相成的一種功法,面臨生死關頭的我就此一頭栽進人電的世界,每日勤練不輟,迄今已有五年半了。

其實對於這個神奇的功法,一開始我也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去學習的。因為當時身體太差,藥石罔效,百般無奈之下只有死馬當做活馬醫,來試試這個免費傳授而又不用吃藥打針的好功法。

在上完初中級班的六堂課後,以許是因為自己的身體已經病入膏肓,所以比較容易體會到人電功的感應,也讓我對身體的改善燃起一絲希望;所以除了每日在家勤練之外,也開始每週一次來到板橋共修處與師兄姐們一起共修。

如此經過了近半年的時間,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有逐漸好轉的跡象,當然變化不是很顯著,但是精神比較好些,每個月的抽血檢驗,很多數據也慢慢的穩定下來。不過因為多半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練功與保健,像身體背部的熱敷自己都無法做到,所以當年的11月在萬華開班時,我家師姐為了要幫我保健,也去報名參加初中級的課程。此後我再也不會孤單一人練功,同時也可以互相保健,讓身體更健康。

由於老師說過,每日練功以兩次為宜,所以平時在家做功課,我總是早上與夜間各練功一次。從打完初級香功後開始靜坐再加上自我保健熱敷按穴道,這整個過程至少要花上一個鐘頭。等到一年多之後我上了高級班學了中級香功,這樣每日練一次功的時間便增為一個半小時;所以目前的我,無論寒暑,都是每日清早六時開始練功,約在七時半結束。

其實正如同老師所言:"一天有一天的功,一年有一年的功,憨憨的做,傻傻的得";而後再秉持人電的四顆心:愛心,耐心,信心,恆心,不懷疑也不間斷的勤練,讓我的精氣神與身體同步日復一日的改善。

所以當北榮打電話來,告知有一個肝臟移植的機會,問我願不願意先去做比對時,考慮再三,我終究還是選擇放棄,把機會讓給比我更需要的人。如今幾年過去了,我從不後悔當初的決定,畢竟器官是自己的好,而且藉著每日的固定練功之外,我也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的蔬果,加上生活作息的正常,早睡早起,不再戕害自己的身體。如此五年多來,不僅不用因腹水或肝昏迷回去住院,食道靜脈瘤也有兩年多不必結紮;就連多年常相左右的老友B肝病毒,也從幾年前的近百萬降至三位數,而e抗原也轉陰了。這些巨大的變化是我過去從不敢想像的......

為了感恩,我曾發願要跑遍全台灣15個人電的共修處,有機會的話就上台跟新進的師兄姐們報告自己修習人電的親身經歷,希望能加強大家的信心。當然這需要每日勤練功,同時還要持之以恆不可偷懶,如此才能日起有功,真正體會人電的奧妙與功效。我常說這不是奇蹟而是累積,有時想想能夠堅持下來還真是不簡單,畢竟知易行難欠缺恆心是人的通病啊!!

感謝祖師爺讓我能夠完成這個心願;而在前些日子的B肝檢查裡,赫然發現B型肝炎表面抗原 (HBsAg) 消失,而產生B型肝炎表面抗體 (anti-HBs)  ,這實在太意外了,跟B肝病毒纏鬥了數十年,終於要跟它說再見了。

祖師爺真的沒有虧待我.....

回顧這些個日子以來的點點滴滴,我除了要感謝帶我入門的榮村師兄,更要感謝一直在身旁不離不棄幫我保健的我家師姐;同時也要感謝魏老師還有師丈,以慈悲心特地從美國返台義務傳授人電強身功;也感謝共修的師兄師姐們無私的指導與切磋保健的功法。最後,希望所有的人電師兄姐皆能一起努力,以實踐人電強身功的四大願景:「保健強身、美滿家庭;關懷人群、祥和社會。」為最終的標的。


 


1011031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