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日(0923)上午天氣陰涼,入秋時節,涼風徐來,正好可外出做做運動出點小汗。突然想起好久沒帶小少爺外出騎車,在剛過去的這個暑假,奧熱的天氣與刺眼的陽光讓我屢屢打消這個念頭。現在看來這個天氣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於是一聲令下,父子兩穿戴妥當便往鄰近的二重疏洪道出發。

由於家裡有位勤儉持家的財政部長,所以高檔的自行車是不可能出現在我們家的。不過沒關係,貼心的新北市政府提供了自行車租借服務,而且也是使用有名的捷安特,只要花少少的租金,便可在各河濱公園裡畫完善的自行車道,自在又安全的騎著鐵馬兜風,享受被微風輕吻的感覺。

 
這是蘆洲成蘆橋租借站

租借站資訊請看:

1.
http://www.rhbd.ntpc.gov.tw/_file/1114/SG/29114/D.html

2.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rental.php

河濱公園介紹

八里左岸

八里,音似法國浪漫之都「巴黎」,地處淡水河左岸,亦有可媲美巴黎左岸的美麗景致,人文藝術風華與自然生態景觀和諧地交織出一幅生動而充滿活力的小鎮風情畫。

騎經關渡大橋可前往淡水,在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上,感受迎面拂來的微風,帶著淺淺的海洋氣息,倘佯在八里左岸的明媚風光中,可一遊八里渡船頭廣場與老榕碉堡,逛逛商店街或者在左岸公園裡散步休憩。一覽河畔景觀後,可朝挖仔尾生態保護區與十三行博物館前進,來趟生態與史前遺跡的深度之旅,如果你還不累,那就往終點八仙樂園出發吧,挑戰你的體力與刺激。

金色水岸

淡水河面上映著夕陽,金色波浪的柔光反射在岸上一張張悠閒的笑臉上,與老街的古色建築交融成一片淡金色調的景象,而有了金色水岸的美名。
在這裡的自行車道沿著河岸而築,一路上淡水老街熱鬧的聲音隨著風傳遞到耳邊,水岸之美更是一覽無遺。沿途除了著名的漁人碼頭之外,還有淡水渡船頭、榕堤、紅樹林自然保留區、竹圍碼頭、關渡碼頭與等各具特色河岸碼頭,是中途休憩的好場所,而坐在龍舟階梯上,遠眺對岸的觀音山與金色夕陽,亦是非常愜意而悠閒的。

逛完老街,周邊還有許多著名景點非常值得一遊,如滬尾文物館、真理大學、紅毛城等,成群的美麗建築,讓人如進入另一時空般,步調亦顯得那麼地悠閒自在,展現了金色水岸的金色年華。


上述這兩個河濱公園,就是今日想去造訪的目標。

 
這裡是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小少爺很快樂的留影

其實從蘆洲很快的就騎到關渡大橋,因為渡船頭上回已騎過,所以就直接過橋左轉往竹圍走。


 

 
關渡大橋,不過這是回程拍的

 

 
遠眺對面的觀音山,天氣陰沉還下點小雨

淡水文化園區便是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淡水殼牌倉庫),於2000年6月指定為新北市市定古蹟,同年年底台灣殼牌公司將淡水殼牌倉庫無償捐贈予淡水文化基金會,原本儲放油品的倉庫轉變再利用成為藝文園區。

 

 

 


 
淡水捷運站

 
淡水捷運公園裡的行動藝術家,只要投幣贊助,聽到聲響他就會開始動作

 
淡水觀光後街

 
淡水觀光後街遙望觀音山

 
此段車道剛好與淡水線捷運並行,決定留下來拍照

 

 
剛好碰見往新店方向的彩繪車廂

 

 
隨後開往淡水方向的捷運也來了

 

 

 
回到八里,遠觀對岸的關渡宮

 
比較高的是東西向64號快速道路,底下橫向的是成蘆大橋,遠遠的是小少爺的背影

還了車才下午兩點,今天才騎了10幾K,小少爺有點意猶未盡。不過我自己因身體因素一向不敢用力踩踏或搬舉重物,所以今天也只能到此為止,那就等下回的好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