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凡人都會遇到的事
 

氣功為什麼能調節身體的疾病/氣功與運動有什麼不同

所謂的“氣”就是一種“電”一種“波”一種“磁場”,中國人稱之為“氣”西方人稱之為“能量”。能量是維繫生命使我們得以生存的一種原動力.......                              

氣與身體的互動

氣功是一種傳統的保健療法,它是我們運用方法,將大自然界中的能量引進我們的身體,它可以影響到我們的大腦,進而控制血流及血管的通透性,使細胞活化,增強抵抗力,達到驅病強身延年益壽的目的。所以老祖宗留傳下來幾千年的寶貴資源,必有它的道理與價值存在。您說是嗎?

氣功的前身:早在兩千多年前,在我國最早的一部古典醫書『黃帝內經素問』裏,就論述了有關養生和氣功的內容。在此以後,歷代醫家對氣功的內容,都不斷地有所創作和發展。例如後漢時期的名醫華佗,他曾模仿自然界五種禽獸的動作,創作了著名的「五禽戲」,還有其他養生家所創的「吐納導引術」、「八段錦」‧‧等均是氣功由來的前身。

可是到目前為止,單純根據文獻所做的研究,對「氣」只是抽象性的論述而已。因此,「氣」帶給人的印象,往往就是一種幻想中的虛構物質,不過是一種看不見、抓不到的神秘現象─一門深奧的學問罷了。事實上,這樣的想法,會造成對「氣」的錯誤認識。

宇宙間一切事物,都是由於“氣”的運轉變化而產生出來的。儘管構成「氣」的成分己經能夠透過科學儀器加以證明,但其實每個人皆可藉著簡單的練習(不必依賴儀器)就能感受到氣的實體存在。

一、     何謂氣功?

樹爭一張皮、人爭一口氣、佛求一柱香

    人有一口「氣」方得以持續生命現象,「氣」實在是自然界中最佳的防腐劑,當一個人嚥下最後一口「氣」時,身體便要告之腐敗。相對的,當身體內某一器官氣血不足即會出現病變,所以「氣」順暢與否實在關係著健康,其實氣就在我們周圍。您相信嗎?

    所謂的“氣”就是一種“電”一種“波”一種“磁場”,中國人稱之為“氣”西方人稱之為“能量”。能量是維繫生命使我們得以生存的一種原動力。能量有分有形的與無形的,有形的(肉眼看得到的)包括:食物、水、火等,這些我們看得到,故懂得如何攝取它,居於人體的本能需求及父母從小的教導。可是存在宇宙大自然中,還是許許多多無形的能量 (肉眼看不到的)對我們身體不可缺少的能量,包括:氧氣、紅外輻射、靜電、離子餾、陰離子、葉綠素、芬多精…..等。有賴於我們應用一種方法把大自然的能量將它採擷進來活化我們的細胞。

    所以所謂的“功”就是一種方法,如何取得這種能量的方法。

    所以“氣功”就是如何應用這種方法直接、快速、有效大量的把能量引進我們身體裡面,使體內細胞因得到能量的補充而活潑強壯起來,因人體是細胞一個個組合而成的,細胞一活潑健康,這樣一來我們的抵抗力自然增強,免疫力也會相對的提高,生命自然就會旺盛起。

    所以「氣功」簡單的說就是在自我充電,隨時隨地為自己充電,好比汽車也要有電才會跑,各種電器用品也要有電才能發揮功能一樣,(舉例之前美國紐約大停電造成整個交通大亂),人體也是如此。電力足,氣強血足自然就健康。

二、氣功為什麼能調節身體的疾病?

    首先先瞭解人為什麼會生病?尤其是難纏的慢性疾病。

    主要因為生活的壓力,精神方面過度的緊張,造成我們全身氣血循環有問題,造成細胞代謝死亡太快,這時如果我們又沒有一個適當良好的方法,使我們的細胞得到能量的補充,時間久了,自然造成身體的病變。

    那麼氣功為什麼能調節身體的疾病:因為氣功就是教導我們如何自我訓練取得能量的方法,使我們的細胞能活潑強壯起來,這樣一來我們的疾病自然就會被驅除。

三、為什麼練氣功的人不會生病?

    人體不通則痛,痛則不通,練習氣功的時候,由於細胞能量的增強自然撞擊力也會更大更強,這時我們身體如果有潛在一點點不通的現象,會由於撞擊力的加強,讓我們能夠提早發現病變的地方,同時立刻能打通它。如果我們平常能夠經常練習氣功,那我們身體內就自然不可能有任何不通的現象。也就會成為一個真正不再生病的健康人。

四、為什麼每個人都需要練氣功?

    所謂“氣功”就是教導我們如何採取宇宙的能量補充自己不足的唯一方法。其實平時與我們有關的事情都在從事氣功,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例如天氣冷了,我們自然會添加衣服禦寒,口渴了我們自然會喝水,餓了會取食物來補充我們的需要,維持我們的生命,我們這麼做做為何還會生病,證明光靠這些方法是不夠的,還需要其他的方法來幫助我們。

    氣功就是告訴我們如何取得宇宙大自然能量來幫助我們身體唯一的一個法門。

    練氣的意義是以發揮我們人體的潛能,通過姿勢、動作、意念、呼吸的锻練,加強體內真氣,並以真氣調整體內器官機能,來增強體質、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袛要運用適當,便可達到「自我修護、自我調整」防治疾病、健康長壽的目的。

五、氣功與運動有什麼不同?

    大家都知道活動活動,人要活就要動,以為氣功也是運動項目的一種,其實完全不同。

    所謂“運動”:可以活動我們筋骨,幫助我們新成代謝,但相對的體能會消秏。所以當我們運動完會感覺有身體點累想休息一下,道理就在這裡,適當的運動對身體有益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運動過度,長期把血液供應到四肢,相對的內臟會缺氧缺血,造成內臟容易老化。若是運動過度造成身體快速老化造成病變,那就得不償失。

    而“氣功”:則是大量取得自然界的能量來活化身體的細胞的方法。它可以透過姿勢、動作、意念、呼吸的訓練,簡簡單單的方法,把大自然的能量引進身體裡面來,活化我們的細胞並按摩我們的內臟,氣功可以免開刀,不用吃藥更無副作用,每天只需發20_─30分鐘來練習氣功,就可以讓您達到驅病、強身、健康、長壽的效果,我們何樂而不為呢?(詳看西醫證實:氣功能強身保肝)由此證明練氣功對身體的幫助絕對是百利而無害。

    另外氣功與一般的體育運動有所不同的是,它不追求短期內身體的激烈運動,而是有意識地按練功原則練習,慢慢調整人體的生理功能來發揮作用;氣功的鍛鍊著重加強內運動,即調整人體內部的機能活動、也就是精、氣、神的鍛鍊。

    再說練功時,雖然從外表上看運動量不大,但身體的內運動卻比較激烈,從而促使植物神經興奮,運動分析器和皮膚分析器也相對興奮,使肌體新代謝旺盛、血液循環相對加強、汗腺分泌增強,皮膚溫度上升,使身體產生發熱和出汗的正常現象。

    這也就是氣功與運動有什麼不同的原理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