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健康醫藥
 
肝癌標靶藥Nexavar健保給付  
 
 
【聯合報╱詹建富】  
   
 

治療肝癌的標靶藥物「蕾莎瓦」(Nexavar),最近經健保局審核通過納入給付。但因藥價昂貴,僅限於已有肝外轉移或已侵犯大血管的晚期肝癌病人,且每次申請療程以兩個月為限,預估每年有一千五百人受惠。

健保局醫審組長沈茂庭表示,估計每年健保增加支出將超過三億到四億元,最快七月一日起,晚期肝癌病人就不必自費。

-----------------------------------------------
雖說還有嚴格限制,但總算踏出了第一步。否則一個月15萬元的藥費,有幾個家庭負擔得起?

有多少肝癌末期的窮苦人家數年來一直在哀哀求告健保局希望蕾莎瓦能夠納入健保給付,因為那是他們唯一的救命稻草,總算現在有了初步回應,希望這個消息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