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曾經由北113線行至桃119線走了一遭,當時對於桃119線路旁的櫻花樹留下深刻的印象。可惜當時已錯過山櫻盛開時節,殊為可惜。但心裏總想著來年春天,找個空帶著一家老小來此欣賞盛開的櫻之容顏。

這條桃119線是有名的櫻花大道。這是由林務局出資,委請復興鄉公所於92,93年間在這條路上所種植的山櫻花,如今沿途這數百棵山櫻逐漸成林,成為前往東眼山最美的櫻花大道。每年一二月間這些台灣原生品種山櫻盛開,深紅的顏色配上翠綠的樹叢,真是美不勝收。

大年初三這日,台北的天氣揮別了年前連日的溼冷,陽光展露了笑顏,正是個出外踏青賞花的好日子。當然,路上出遊的人車也是櫛次鱗比,窒礙難行。原本計畫從北二高經三峽,三民接上北橫的計畫,在過了大漢橋接上64號高架道路後不久,前方壅塞的車流讓我馬上打消原意,改由平面道路前往。只不過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平面道路也是塞滿了英雄所見略同的各式大小車輛。新春假期加上好天氣,出遊的車潮應是預料中事,只有跟著前車緩步前進,這種壅塞的車況一直到出了三峽市區才逐漸緩和下來。隨車速的提高,很快的從三民接上北橫,經過復興,很快的在下圖的這個路口轉向桃119線往東眼山方向,準備迎接那滿眼的桃紅。

這是去年的照片


路旁怒放的山櫻花讓許多人停車觀賞




不過這些電線桿還真煞風景


櫻花近拍












躲不過的電線


這個角度看來較美


愛車停在路旁


櫻花樹下的合拍


最最親愛的家人


山路兩旁都是山櫻






再度下車賞櫻拍照






櫻花樹下的愛車


櫻花近拍






這裡只有在單側種花








離開前再拍張愛車與櫻花的合照吧


桃119線的前半段櫻花盛開,但過了綠光森林後,較早開的山櫻花已逐漸枯萎,一直到東眼山的大門前皆是如此。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因為怕回程的路上塞車,所以只能下來拍照,打算下回再來專程拜訪




來到北113線與桃119線的交叉路口,我特意停車來查看路況


去年來此時路口的三個水泥塊已被全部向右移開,路面很明顯的留下許多輪胎痕跡,而且寬度也大得足供小車通過,所以可以大膽斷定此處已可供車輛通行


去年四月的路況


不過路面還是指鋪上碎石,看來還是沒有通車的打算


只是不知在北113線那一頭的情況,是否也留下車輛通行的缺口,有待下回來求證。下圖是去年的情況。


回程的路上經過三民,臨時起意轉往蝙蝠洞,不過,得先去瞻仰鄰近的基國派老教堂


基國派老教堂文化館位於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其前身為三民長老教會教堂,因建築風格獨特,在文化局的奔走、促成之下,由文建會認可,轉型成為讀阿法(tuba)部落的地方文化館。目前文化館由在地的讀阿法文化工作室負責經營管理,所肩負的責任,除了活絡傳統文化,成為部落對外的展示窗口之外,同時也將擔任部落的社造、文化中心,為部落的整體發展共同努力。

上文取自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857

此外亦請參考觀光景點-基國派教堂

許是因為春節假期,所以老教堂沒開門無法入內參觀




遠方的建築物是新的聚會所


新教堂近拍


基國派老教堂簡介看板


蝙蝠洞入口


步道旁也有幾株櫻花


步道有點濕滑


走累的遊客可在此暫歇


走到這兒應已是半途,不過大夥都不想再走,我也順應民意,就此打道回府




其實早上出門時真的塞怕了,所以回程刻意挑一條平日較少行經的環河道路來走,順著三峽河經過土城與板橋,最後從新海橋返回泰山,果然一路順暢,回到家才下午四時許;而上午的去程可是花了兩個半小時呢。

新春賞櫻,的確是一大樂事。昨日報載,桃119線的櫻花大概在本月底就會謝了。不過別擔心,目前像烏來,北投的復興三路以及九族文化村的櫻花都在盛開中;而陽明山的花季也即將在2月18日登場,接下來淡水的天元宮與南部阿里山的櫻花季亦將陸續登場,想賞花的民眾還是有許多選擇的。

最後,附上一張地圖供出遊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