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公元前五千年發現「PRANA(息)」這個東西,中國在公元前三千年發現『氣』這個東西。『氣』與『息』從此遂成為<中國功夫>與<印度瑜珈>之精髓。



  15世紀前人類只能從地表看太空,對宇宙的認知有限;也只能從地表看地球,因此直覺地球是『方』的,直到16世紀的航海家歷經冒險犯難向東直行而回到原點後才證明地球是『圓』的。到了20世紀有了新科技才將人類帶上天空並進入太空以觀察宇宙、行星及地球。由此可見知識的進步是何其緩慢。



  進入21世紀,人類的宇宙觀應大不同於從前,當我們透過鏡頭從太空看地球時即會發現原來地球的『生命能量』係來自太陽及大宇宙並形成『大氣層』以罩護住地球生命。同時,地球自體利用本身的「磁場引力」將地球與太陽系其他行星保持在一定的軌道上運行於大宇宙中,這就是地球在大宇宙中的生命法則!

  人與萬物生存在地球上,我們與地球和宇宙的關係就像一個極其微小的小宇宙,我們每一個人身與萬物的實體小宇宙也無時無刻不在接收來自太陽及大宇宙的「能量」以直接或間接地滋養著我們的身體並形成『氣場』以罩護住我們的軀體。同時,人會利用自體發出的『磁場感應(磁應)』以與我們週遭的環境相互保持平衡才能在地球上健康的生存,這就是人在大宇宙中的生命法則!

  因此,『能量』、『氣場』與『磁應』(三者統稱『巨體』)這種無法讓我們用肉眼直接辨識的東西,是我們宏觀大宇宙,在21紀的今天對自我生命的新體認; 亦即我們的『軀體』乃存這個『能體』裡面,而這個『能體』比『軀體』更接近有情世界的真我! 同時,這個新體認也可以為印度瑜珈之『調息(PRANAYAMA)』與中國功夫之『練氣』對於人體『身、心、靈』之健康的影響做出更合理的解釋。

  『人電強身功』是在瑜珈之調息的基礎上更臻於『能量、氣場與磁應』之『能體』的總合運用,符合宇宙的生命法則。另外,『香功』乃先進的中國功夫,藉其練氣於雙掌上,大大地增強人電的總合運用效果。因此,本會創辦人-魏春老師有感於此兩種健身法之絕妙,乃將動態的了『香功』及靜態的『人電』相互結合,並給它取名叫『人電強身功』,免費開班傳授,同時成立『人電強身功協會』並設立多個分會,願有福報之學員得以學習『人電強身功』,除了自身受用,又能助人,並且把心得告訴大家,將此功德廣為流傳。
-----------------------------------------------------------------









祖師爺 DR. Dasira Narada


 
 

  1849年生於錫蘭,生平曾獲哲學博士學位,並曾任職於政府機關,1906年退休入山潛修,於靜坐禪修中領悟了宇宙能量進入人體,對人體產生振動的原理,因此發現了人電學,同時亦產生他對人體能量研究的興趣,終於發明了人電學。祖師爺於1924年逝世﹔下邊的圖像是祖師爺作佛教修行者的打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