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一共回了3趟北榮,10日下午先去抽血檢驗及照胃鏡,順便做食道靜脈瘤結紮。事先護士小姐就告訴我,若檢查發現有胃潰瘍,希望能做個切片來化驗,我也答應了。而胃鏡檢查結果,不僅未發現食道靜脈瘤,而且也沒胃潰瘍,就連3個月前照胃鏡時發現的十二指腸潰瘍也已痊癒。這回的檢查情形還不錯,下回的胃鏡檢查則預訂在半年後。

16日則是回去照電腦斷層,然後19日回診看檢查結果,我掛的號碼是60號,可是一直到12時15分才輪到我。忙碌的黃大夫看了電腦的數據,然後說從電腦斷層的影像看不到腹水與腫瘤,不過還是看得出來是肝硬化。

至於抽血檢驗的結果如下:

GOT=19
GPT=31
AFP (甲種胎兒蛋白)=5.2
TB(黃疸)=1.73
ALB(白蛋白)=4.2
PT(凝血?原時間)=13.4

跟七月份時的檢查結果差不多,整體而言,我還是很滿意的。   smiles-s_em0.gif

回想當年,拖著一條老命逃離長庚轉赴北榮求診,幸好碰到仁心仁術的幾位醫師讓我的肝硬化情況穩定下來。然而多少年來因為肝炎病毒的侵襲,再加上不知死活的用熬夜與酒精等方式來傷害肝臟,等到覺得身體不適而去醫院求診時,才知道我的肝臟早已有了硬化的跡象。所以雖然北榮穩定了我的病況,但已經硬化的肝臟還是無法再軟回來,頑固性腹水,食道靜脈瘤,肝昏迷等併發症還是會持續產生;所以自此便與北榮結下不解之緣,除了固定回診,也每隔兩三個月便得回去住院來排除腹水,苟延殘喘過著黑白人生的日子.....   smiles-orz.gif



所幸後來在好友的誠心建議之下,我去學了免費傳授的人電強身功。這是一種由動功(香功)與靜功(人電功)相互配合相輔相成的一種功法,有道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面臨生死關頭的我就此一頭栽進人電的世界,每日勤練不輟,迄今已有三年半了。

其實對於這個神奇的功法,一開始我也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去學習的。因為當時身體太差,藥石罔效,百般無奈之下只有死馬當做活馬醫,來試試這個免費傳授而又不用吃藥打針的功法。

在上完初中級班的六堂課後,以許是因為自己的身體已經病入膏肓,所以比較容易體會到人電功的感應,也讓我對身體的改善燃起一絲希望;所以除了每日在家勤練之外,也開始每週一次來到板橋共修處與師兄姐們一起共修。

由於老師說過,每日練功以兩次為宜,所以平時在家做功課,我總是早上與夜間各練功一次。從打完初級香功後開始靜坐再加上自我保健熱敷按穴道,這整個過程至少要花上一個鐘頭。等到一年多之後我上了高級班學了中級香功,這樣每日練一次功的時間便增為一個半小時;所以目前的我,無論寒暑,都是每日清早六時開始練功,約在七時半結束。不過倒是會每週固定去幾個共修處參加共修,比方說像板橋,萬華,林口是我最常去之處,至於民生,淡水,景美等處則是有機會才去。

如同老師說的:"一天有一天的功,一年有一年的功,憨憨的做,傻傻的得",練功總是要持之以恆,才有可能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對我來說,練功之後最大的改善就是不必再回北榮住院去排除腹水,而藥品也越吃越少,近兩年來甚至門診時不必再領藥。所以現在我與西醫的聯結就是持續追蹤治療,每年各做兩次超音波及電腦斷層,兩到三次的胃鏡檢查,一次的B肝病毒數量檢測,還有每個月補充一瓶白蛋白,如是而已。

當然,除了每日的固定練功之外,我也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的蔬果,且以清淡的口味為主。同時也力求生活作息的正常,早睡早起,不煙不酒,少油少鹽,多吃新鮮果蔬。尤其是多吃綠色蔬菜,多吃魚少吃肉,吸收動物及植物性蛋白質,保持營養的均衡。下定決心,要把失去的健康逐漸找回來。

個人每日練功的完整過程如下:

1.排病氣

2.打初級及中級香功(約40分鐘)

3.靜坐(約30分鐘)

4.自我保健按六大穴道,並熱敷患部。以我而言,就是用雙手熱敷肝臟與腸胃(約5分鐘)

5.從頭頂兩側開始熱敷,然後由頭部後方逐漸往下,按摩雙耳下側及頸部淋巴部位,再壓按風池穴;而後逐漸往上,按摩雙耳並抓病氣,再做通氣的動作,並往上按摩兩側太陽穴。

"
迎香穴

"
風池穴

6.以雙手環繞雙眼順時針及逆時針各九次,並抓病氣,而後用雙手手掌中心之勞宮穴對準雙眼予以熱敷灌氣,做眼部保健。

"

7.壓按鼻翼兩側之迎香穴,再一手蓋住鼻子,另一手蓋住喉部進行熱敷,如此即完成頭部之保健。

8.左手高舉,以右手輕輕拍打左臂腋下之淋巴部位,再放下左手,由左肩逐漸拍打至左手背止,而後再以相反方式進行右手之保健。

9.按摩雙手的手掌反射區以及壓按有關肝臟部位之穴道

"

"

"

10.壓按合谷穴以及可保養雙眼位於大姆指上三個相鄰的穴道--明眼、鳳眼、大空骨三個穴道(用指尖或指甲)。

"

"

11.按足三里與三陰交穴

"

12.按太衝與行間穴(保健肝臟)各50~100下,左右腳各做一次。

"

13.站立,雙手朝後以手掌輕輕揉搓腎臟部位。

14.雙手手指相交,手掌朝外朝上高舉過頭同時墊起腳跟向上推數次做伸展運動。

15.唸迴向文。

16.練功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