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人電強身功板橋共修處所開的的初中級新班的所有課程,終於在今日(0823)畫下完美句點。在此先恭喜全部三十幾位學員無畏夏日的酷熱,於百忙之中排除萬難,從各鄰近鄉鎮前來努力持續完成兩週的課程。同時也希望這些新加入的師兄姐能持續練功,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而努力。

這回的課程,第一二講我只是去幫忙搬搬桌椅佈置會場,同時也幫忙做穴位及香功姿勢的糾正….等。而從第三講開始,則負責與講師搭配,幫忙協助講課時投影片的播放。因為座位在最前方,所以對每位講師的上課內容都聽得很清楚。同時上場做心得分享的師兄姐的分享內容當然也是說得絲絲入扣讓我有如身歷其境。總的來說,第五講時做心得分享的蘇師兄講得最令我動容與感同身受。

蘇師兄約近六十歲,滿頭白髮,臉色紅潤,聲若洪鐘,身材高瘦,光從外表您絕對看不出來他曾是位鼻咽癌患者。民國97年他在和信醫院檢查出已罹患第三期末四期初的鼻咽癌,然後展開一系列的化療與放療。據他所言當時癌細胞已把它的頭蓋骨吃掉僅剩三分之一左右,治療過程的副作用雖然辛苦,但他終究挺了過來,也做完所有的療程。然而因為病情實在太嚴重,所以醫師與他對痊癒實在也不敢抱著過多的期望。

這樣一直等到今年年初,有位多年好友介紹他來練人電強身功,當然一開始他也是抱著懷疑的態度來試試看。自三月間從萬華共修處的初中級班結業後,軍人出身的他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與病魔相搏,就如同那句他對愛女說的名言”妳拼奧運,我拼病魔”`。是的,從那時起他每日勤快練功,清晨四點就起床,一練就是三個小時;同時他也很勤奮的幾乎每日都到各共修處去和師兄姐們一起共修,補氣與保健。他很自豪的對我說人電各地的共修處,除了台中,花蓮與瑞穗之外,他都已跑遍了。當然各共修處的師兄姐對他的精神也是相當佩服。然後各共修處開新班時他也常去當義工,熱心,努力,不藏私是大家對他的感覺。

由於蘇師兄深刻的體認到勤練功對他身體的改變,所以他也把夫人及高齡91歲的母親一起帶進人電的世界,也隨著他到處共修及練功。如此迄今約半年的工夫,努力之後的回報是再回到醫院檢查後,他身上已快找不到癌細胞了。當蘇師兄在愷切述說他的心路歷程時,我可以感受在他內心裡重生的喜悅,以及迫不及待想要讓大家了解發生在他身上的活生生的見證。然而因為時間有限,無法讓他暢所欲言,當然大家也是聽得意猶未盡,相信日後總有機會繼續聽他的見證。的確,只有在生死邊緣走過一遭的人,才能體會生命的可貴,也更能夠期盼把這個保健強身的好功法介紹給自己的親朋好友。

而我,又何嘗不然?數年前深陷於肝硬化的慘痛病況裡,反覆不斷生成的腹水,加上偶而發作的肝昏迷與食道靜脈瘤破裂的併發症,不僅讓我經常進出醫院,也時刻生活在死亡的陰影之下,同時更已列名等候肝臟移植名單之中。後來也是在友人的介紹之下來修習人電強身功,其實在半年後我就已深刻感受到身體的逐漸好轉;迄今練功已有三年多了,我和我家師姐還是每日持續勤快練功,畢竟免費又有效的強身功法實在難尋。年紀越大,身體機能只有可能越差,但若可以維持身體健康,就如同老師所言 : 不麻煩自己,也不拖累子女,那麼我們來人生才算瀟灑走一回,否則就會痛苦過一生喔!!

蘇師兄的努力與勤快的確是師兄姐們練功的典範,但他本人卻是相當低調,其實熱誠助人的他也曾擔任過北縣泰山鄉義學村的村長;偷偷告訴您,若您不健忘的話,兩年前的北京奧運,受傷奮戰打死不退的我國女跆拳好手蘇麗文便是他的愛女,父女倆都同樣具備面對困境努力奮戰的勇氣與決心,相當令人感動。

最後,還是要感謝這回參與的新進師兄姐們,在由洪師姐擔任主講的最後一堂課裡熱烈的反應與發問,顯見這個功法能夠得到大家的共鳴與認同,最後全員更把那可以退回的五百元保證金全數捐出,用以贊助人電功法的推行與運作。我想老師的苦心沒有白費,而所有義工的辛苦與熱忱也得到了回報,同時這也代表了新進的師兄姐們對人電功法的信任與肯定,期望大家都能回來參加第七八九講的補充進修。希望今後不僅在家勤練功,有空時也能回來參加每週一次的共修,讓大家的身體更健康,從而達到人電強身功的四大願景:保健強身,美滿家庭,關懷人群,祥和社會!!

附錄:

以下是當年蘇家的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 ... /20080823/30885975/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ssueID/20080822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ssueID/20080823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ssueID/20080823

 

 

 

 
女兒奮戰表現出色,蘇麗文的父親(左2)跟母親(右1)祖母(右2)既驕傲又心疼。 洪玲玲攝





蘇師兄與夫人參加99年6月在萬華共修處舉辦的人電功高級班研習營,感謝飄飄師姐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