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打開報紙,突然看到刊載的照片裡有張熟悉的臉龐,細看之下才發現原來是人電的黃師姐,下個月要從中山女中校長的位置退休了,新聞內容如下: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聯合新聞網
 



張濟平妻是校長 兒子考上調查員
 
   
【聯合報╱記者高年億、張宏業】

Photobucket 

新任調查局長張濟平,妻子黃郁宜是中山女中校長,兩人的共同嗜好是聽古典音樂。
記者高年億/翻攝

將接掌調查局長的張濟平,最愛爬山,征戰百岳,有十五次攻頂玉山的紀錄;因為喜歡挑戰體能,張濟平有時還偷偷穿著十公斤重的鞋子做運動,為的就是練腳力。

張濟平的妻子黃郁宜是中山女中校長,育有二子,都跟他一樣是台大畢業,黃郁宜今年八月將退休。大兒子受到張濟平的影響,去年考上調查局,目前在調查班受訓,分發後將成為調查局第一對「老爸當局長、兒子當調查員」的父子檔。

不過,張濟平個性低調,不希望家人受到「關注」,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妻子是中山女中校長,更不知道他兒子正在調查班受訓。

同事說,張濟平博學多聞、涉獵廣泛,記憶力與分析能力非常好,;他常說「我的頭腦就是電腦」,同事笑稱他是「李敖大師第二」。

張濟平精通英文、越南話等多國語言,雖然是外省子弟,台語也十分「輪轉」,有時同事聚餐,他還會唱台語歌助興,是個性情中人。

「調查局之父」沈之岳在局長任內,很賞識張濟平,當初將他外派美國華盛頓擔任安全祕書,因為這層關係,已故前總統蔣經國的兒子蔣孝勇也對張濟平讚譽有加。

據了解,張濟平車上或公事包隨時放著英文雜誌或原文小說,只要開車遇到紅燈或堵車時,就會拿起來閱讀。他常說:「知識使人更有魅力。」

張濟平的皮膚相當好,同事問他如何「駐顏有術」;他說,就是喝檸檬水、吃辣椒。只是不知道別人照著做,是否真的有效。

【2010/07/11 聯合報】


黃師姐是人電強身功協會的理事之一,當年在景美女中服務時,一手創建了景美共修處。後來榮調中山女中,這兩年來人電的歲末祝福大會都是商借中山女中的大禮堂舉行。在作育英才多年之後黃師姐終於要退休了,相信將來在會務的推行方面將更有餘暇可以幫忙。這是所有人電師兄姊的福氣,也祝福黃師姐健康快樂!!



同時,這也讓我想起原在台北服務,後來轉到花蓮慈濟繼續作育英才的黃昆池師兄與江淑慎師姐伉儷。到花蓮約3年時光,憑藉著人電犧牲奉獻的精神,以愛心,信心不畏艱辛,一步一腳印,常把辛苦當做幸福,用堅強的善心,做一位提燈照路的人。如今花蓮已有兩處共修地點,一在花蓮,一在瑞穗(本共修處是瑞穗鄉公所主秘黃師兄因學了人電讓身體好轉而發願成立的);幫助花蓮的鄉親藉由人電讓身體更健康。

其實觀察人電各共修處的地點,可以發現絕大部分均棲身於村里民的活動中心。原因是這些地點的租金最為平價,也確實可以為各處的民眾提供服務。對一個不以營利為目的協會而言,如何爭取經費讓協會持續運作實在相當不易。還好人電裡頭從理監事到講師,開穴師全部都是不支薪的志工,而且每逢各共修處開新班時還得自掏腰包前去支援幫忙,多年下來仍是堅持到底不改其志。何以致此?相信除了受到老師愛心的感召,對人電的堅強信念與犧牲奉獻的精神都是不可或缺的。

我個人只是人電裡頭的一根小螺絲釘,因緣際會學了人電強身功而逐漸的讓身體尋回健康。記得從板橋共修處的初中級剛結業時,我也常去台北的其餘共修處如民生,景美,淡水,永和....等地去和資深的師兄姊一起共修,雖然彼此素昧平生,但因著同為人電人的熱忱,總是能夠讓我感受到師兄姊們的熱誠與親切的指導。人電的大家庭實在太溫暖了。

最後,希望所有的人電人皆能如老師所言: 以實踐人電強身功的願景:「保健強身、美滿家庭;關懷人群、祥和社會。」為職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