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自拍爆乳照 女樂觀抗癌  
 
 
5年復發移轉10次 「只想好好活每一天」

連結圖片
佳玲(化名)罹乳癌仍樂觀面對人生(圖,張良一攝);但術前拍爆乳寫真留作回憶。

【邱俊吉╱台北報導】40歲的佳玲(化名)罹患乳癌,5年間經歷高達10次的復發、轉移,但都沒擊倒她。佳玲說,未來「只想好好活每一天」;切除乳房手術前,她還拍下爆乳寫真集,證明自己的美麗。醫師表示,乳癌若發生轉移,平均存活時間約2年,如多次轉移還能超過5年,很幸運,但也很苦,呼籲女性應定期檢查乳房,若有異常,須立即就醫。
 

很幸運 也很苦

台灣癌症基金會與北市衛生局昨於北市舉辦「愛波舞后爭霸賽暨寶貝雙峰大作戰乳癌防治園遊會」,多名乳癌患者參加舞蹈比賽,同時提醒女性重視乳房健康,每個月定期自我檢查。
 

術前拍寫真留念

佳玲以往便無自我檢查習慣,甚至感覺有硬塊還不看病,她說,她本是國中數學老師,同時在高職兼課,生活忙碌,5年前摸到右乳有硬塊,卻沒理會,後來察覺硬塊變大,去檢查,才發現是乳癌第3期(乳癌依病程分1至4期,愈後期病況愈不佳),後來因此切除乳房。

失去乳房,是所有乳癌患者心中的痛,但佳玲雖難過,卻用積極的人生態度面對,除不斷自拍、留下倩影外,她甚至在開刀前請專業攝影師拍攝清涼寫真。

佳玲用過多種化療與標靶藥物,但都無法控制病情,現用最新口服標靶藥,狀況「似乎」穩定住。她笑說:「經過太多次打擊,現只敢說『似乎』了。」

佳玲說,下個月要與網友相約去墾丁,「也希望下一個5年後,還能去墾丁」。

台北榮總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趙大中表示,乳癌若轉移,平均存活時間約2年,能超過5年,真是非常幸運;乳癌醫學會理事長陳訓徹表示,乳癌治療一直在進步,鼓勵患者永不放棄希望。
 

乳癌防治注意事項

◎減少攝取高油脂食物,臨床發現肥胖或動物性脂肪食用較多者易患乳癌
◎應於月經過後1周內自行檢查乳房,而停經女性應每月固定1天檢查,若有副乳也要一併做檢查
◎45至69歲女性可進行2年1次免費乳房X光檢查
◎成年女性定期到乳房專科由醫師評估檢查

※資料來源:趙大中醫師、陳訓徹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