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及版權擁有:U-car
 

強調豪華質感,Honda國產大改款Accord正式發表
  
記者/高英凱 攝影/陳勁學


本田技研工業執行取締役兼Asian Honda Motor副社長永井高志(左)與Honda Taiwan總經理鈴木良幸(右)共同Accord出席發表會,象徵對產品的重視度。

Honda Taiwan年度國產戰略車款-第八代大改款Accord,正式在4月11日發表上市,Honda Taiwan同時宣佈新Accord車系售價,四款車型售價均較預售價格降低,依序為2.0 VTi報價89.9萬、2.4 VTi報價99.9萬、2.4 VTi-S報價107.9萬與旗艦的3.5 V6報價126.9萬,同時,Honda Taiwan也宣佈即日起在全國展示店銷售,為國產中大型房車注入新血。

  
根據原廠設計人員的說明,此代Accord是以保留原有的運動化設計原素後,接著,大幅提升豪華感作為外觀設計重點,因此,更為立體的車身造型與強調氣勢的全車燈組,都是營造車身氣派豪華的要點。

2.4躍升主流動力,3.5 V6搭配VCM技術具話題

Honda Taiwan在發表會現場提及,因應國內2.4升動力級距已成為國產中大型房車主流的趨勢,此次,在入門的2.0升SOHC直列四缸i-VETC動力之上,將以2.4升DOHC直列四缸i-VETC引擎搭配兩車型配置,擔綱Accord車系的主力產品。

由動力輸出來看,2.0直四最大動力輸出156ps/6,300rpm與19.34kgm/4,300rpm,搭配5速自排變速箱,而2.4直四最大動力輸出為180ps/6,500rpm與22.74kgm/4,300rpm,變速箱升級為五速手自排,更在2.4 VTi級距以上就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提供更高的動力與操控樂趣。

  
Accord採用具備第二代VCM可變汽缸管理系統的3.5升SHOC V6引擎(上),擔綱旗艦動力,往下動力級距依序為2.4(左)與2.0(右)直列四缸i-VETC引擎。

至於旗艦動力則由3.5升SHOC V6引擎擔綱,除擁有275ps/6,200rpm與34.6kgm/5,000rpm的充沛動力外,這顆引擎更搭載Honda開發第二代VCM可變汽缸管理系統,此套系統可依據不同行駛狀況,進行引擎3缸、4缸與6缸三段運轉模式,達到動力效能最佳化。另外,在操控性能的強化技術,新一代Accord透過搭載VGR可變齒比轉向系統與ETC線傳電子油門設計,營造敏捷的轉向與油門反應,而懸吊底盤設定則為前雙A臂附防傾桿與後多連桿雙A臂附防傾桿。

2.0 VTi車型,2.8米長軸距、雙氣囊、雙區恆溫

U-CAR在3月初已為網友搶先整理Accord預接單價與車系重點配備,現在,透過正式發表的原廠資料,再次整理不同車型的配備差異。

首先是89.9萬的2.0 VTi,訴求的標配項目,主動安全配備為ABS與EBD系統,被動安全配備則有雙前座氣囊與雙前座預縮安全帶附束力限制,座艙配備則以雙區恆溫、全車系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吸入式六片CD音響、晶片遙控鑰匙與真皮四幅方向盤等配備。同時,Accord全車採用深色調皮質內裝,搭配車系史上最長的2,800mm軸距設定,提供精進的座艙表現。

  
入門的2.0車型,Accord也準備雙區恆溫、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吸入式六片CD音響與真皮四幅方向盤等配備。

2.4 VTi,方向盤換檔、電動天窗、前座側氣囊與HID

售價由預接單價的105回調壓低至百萬內的99.9萬2.4 VTi車型,除了動力強化外,配備也在2.0 VTi基礎上增加多款配備項目。最重要的配動安全配備增加雙前座側邊氣囊與OPDS乘客座姿感應器,OPDS系統具備自動偵測乘員坐姿正確與否,來決定發生撞擊時側邊氣囊是否引爆的功能,以避免不正確坐姿因氣囊不當引爆的傷害。

  
在2.4等級以上,原廠將方向盤換檔、電動天窗與HID氣體放電式頭燈列為標配,以提升產品競爭力。

訴求操控樂趣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設計,也自2.4 VTi級距開始列為標配項目,提供駕駛更多樂趣,同時,具備自動水平調整功能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也是2.4 VTi級距的重點配備項目。

2.4 VTi-S,VSA穩定系統、車側氣簾、定速、藍芽

Honda Taiwan選擇自107.9萬的2.4 VTi-S以上,擁有最為完備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爭取國產中大型房車的高階客層。最重要的變動,在主動安全導入VSA動態穩定系統,並將前兩車款搭載的16吋鋁圈,升級至17吋鋁圈搭配225/50 R17配胎,同時增加前方泊車雷達、前霧燈與LED第三煞車燈等設計,提升車輛的全面安全性。

  
2.4 VTi-S訴求的是主被動安全配備的齊全,因此,包括VSA穩定系統與車側氣簾都在此加入,同時,定速與藍芽也是追加配唄。

而在座艙配備豪華度的提升,2.4 VTi-S也追加增配多項配備,包括定速巡航、藍芽通訊系統、方向盤音響快撥鍵、雨滴感應雨刷、電動後窗遮陽簾、雙前座電動窗防夾與前門車窗潑水玻璃等配備。在配備豐富度上,建構足以與2.4同級競爭對手相抗衡的條件。

瞄準頂級客層,3.5 V6強調座艙豪華度

旗艦的3.5 V6車型,除了動力位居最高階外,配備的提升是著重在豪華度的更為強化,因此,真皮方向盤改為皮木混搭樣式、木紋飾板與室氣氛燈,駕駛座增加兩組記憶模式與副駕駛座四向電動功能,營造豪華車應有的氣派質感。同時,座艙音響也提升為270W音響系統、ANC主動噪音抑制系統與增加重低音揚聲器等,堆疊更佳的聆聽效果。最後,3.5 V6車型也將單排氣尾管升級為雙排氣尾管,後視鏡也改為具備倒車連動輔助功能。

  
3.5 V6車型擁有最高階的座艙音響設定,同時,也將單排氣尾管升級為雙排氣尾管與後視鏡倒車連動輔助功能一併追加。

進軍國產中大型房車,目標年銷4,500台

在Honda Accord正式發表後,緊接著另一台國產中大型房車新軍Ford Mondeo也將於15號發表,屆時,這兩款新世代車款將與現有Camry、Teana與Grunder等車系,展開新時代的中大型房車戰爭,對於這場風雨欲來的年度大戲,藉由Honda Accord擬定預估年銷4,500輛的戰略目標,已能嗅聞到開戰前夕的緊張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