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新北市新莊區小巨蛋萬人保肝大檢驗 知名藝人白家綺公益宣導


 
肝病是台灣地區危害國人健康最鉅的本土病,堪稱「國病」。為持續進行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三分鐘 免肝苦】全台各地區免費肝病篩檢服務,保肝列車在社會各界的愛心贊助及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衛生局、社區醫院的支持下,10/5(週六) 上午8:00~12:00將在新北市新莊區(新莊區中華路一段75號)新莊體育館(小巨蛋)舉辦萬人免費肝病篩檢活動。並先於10/2(三)上午10:00~11:00在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6樓)新聞發佈室舉行記者會,邀請知名藝人白家綺小姐經驗分享,侯友宜副市長、前國大代表邱碧治女士、許金川教授及貴賓們一起呼籲新莊區鄉親捲袖驗B、C肝!

 

侯友宜副市長表示:新北市一向對衛生醫療環境及醫療服務品質提昇特別重視,希望為民眾提供具現代化的就醫環境,能普遍照顧全市各區市民,故大力推動社區到點式健康檢查服務,由101年度新北市29區31,939位成人健康檢查資料中發現,肝功能篩檢異常人數為3,278人,其中又有17人為肝癌,可見肝病的威脅性,尤其新莊地區外移人口居多,居民平日忙於為生活打拼容易忽略健康,此次非常感謝肝病防治基金會帶者社會的愛心善款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於新莊區小巨蛋提供萬人免費肝炎及肝癌的篩檢服務。尤其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敦化扶輪社捐助百萬做公益回饋鄉里令人感動!因此,希望新北市民能珍惜這份可貴的社會愛心資源踴躍前往!

 

 

前新莊鎮老鎮長邱啟輝曾是新莊政壇聞人,對新莊鎮各項服務、建設貢獻良多,幼子邱柏庭現任台北敦化扶輪社社長,為延續父親當年志業,本次特別透過肝病基金會,結合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捐助百萬善款做公益,在新莊區為民眾免費保肝篩檢,希望藉由宣導、篩檢,能幫助新北市民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遺憾!

 

肝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也進一步說明:國民健康是國家的根本,肝基會曾於91年4月在新北市新莊區署立台北醫院為民眾做免費肝病抽血篩檢,共計篩檢5,103人,發現B肝帶原人數850人,帶原率約16.66%,C肝帶原人數82人,帶原率約1.61%。由於肝病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國內 B型肝炎帶原者或 C型肝炎感染者中,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因不自知而疏於追蹤治療,且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太留意,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101年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惡性腫瘤仍是頭號殺手,其中「肝癌」更佔據十大癌症死因第二名,而B、C肝病毒則是最大元兇,B型肝炎病毒與C型肝炎病毒的傳染途徑類似,均由血液或體液傳染,新莊區外移人口居多,早期民眾就醫不便,且就醫習慣較被動,對於顧肝往往容易道聽途說,隨意服用親朋好友大力推介的保肝食品甚或藥品,這都是危險的行為,例如:打針找密醫若沒有用拋棄式的針頭或針劑,平常共用刮鬍刀、牙刷等,也很容易造成感染,在經過二、三十年的演變後,就有可能逐漸病發肝硬化及肝癌,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這次免費保肝篩檢活動,懇請大家能把握機會,清楚瞭解自己的肝臟是否健康!

 

 

 

知名藝人白家綺,因參加民視風水世家連續劇演出,得知多位前輩諸如石英大哥、美鳳姐、翁家明、王建復等藝人對於宣導保肝做公益不遺餘力,也認同這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尤其身邊很多藝人好友常因拍戲、演出壓力大,工作忙碌,容易忽視肝臟的保健,加上周邊各類來路不明偏方、保肝藥品充斥,對保肝知識又多一知半解,甚或全然不知,往往造成遺憾。知道能有機會做保肝宣導,特別安排錄影空檔代言活動經驗分享,提醒民眾保肝的重要!

 

 

肝病基金會也特別說明,本次活動感謝新北市政府指導,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台北市敦化扶輪社、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新莊區公所主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贊助,台北新世紀、安和、同德、同慶、瑞光扶輪社、新北市各衛生所、新莊區各里辦公室、新莊體育館等協辦,肝病基金會、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並招募支援百位抽血志工,篩檢項目包含: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肝癌檢查(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GOT、GPT)。對象為27歲以上民眾(可吃早餐、請攜帶身份證件方便填寫資料),所有檢查完全免費,當天前往篩檢民眾前1000名並可獲贈精緻玻璃保鮮盒,檢查結果二週內寄送民眾手中,檢查異常者後續將由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協助做衛教及追蹤!

 

 

如需進一步資訊…

若您對本活動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0800-000-583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專線:(02)22577155,或上網查詢各項相關訊息。

新聞聯絡人: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陳曉萍小姐

電話:02-23811673  0936-099-583  

FAX : 02-23819723

e-mail: alinachen1958@gmail.com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林慧芬科長   

電話:02-22577155 分機 1410   0910-895-839   

傳真:22585006   

mail: ab1964@ntp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