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優活健康網

台灣每年一萬人 死於肝病!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據衛生福利部2012年公布的全國十大死因顯示,惡性腫瘤蟬聯全國十大死因之首。而癌症死亡率中,男性肝癌死亡率更高居第一名,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亦列於前十大死因中,因此,臺灣每年有一萬多人死於肝病,平均每個家庭就有一位肝病患者。

 

不良飲食習慣、缺乏運動 導致肝臟嚴重負荷

國人飲食西化,多愛重口味、油膩飲食、工作超時、缺乏適當運動等,導致半數國人都患有脂肪肝,且多餘脂肪囤積肝臟,造成嚴重負荷引發肝臟疾病,因此,肝病防治已是全民健康的重要課題。

但對於一般民眾而言,肝病知識不足且早期沒有明顯症狀,又加上肝臟沒有神經,造成許多民眾為肝病所苦,甚至犧牲性命。

 
(驗B肝為保肝第一步/圖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保肝、保命 擁有健康人生

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指出,保肝第一步就是人人驗B、C肝,因為B肝早期沒有症狀,直到末期才就醫求診,但治療黃金期已過,因此,肝病患者若發現問題,應儘速就醫,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且民眾對於顧肝往往容易道聽途說,隨意服用親朋好友大力推介的保肝食品甚或藥品,這些都是不適當的行為,一定要循正常的醫療管道找胃腸肝膽專科醫師才是保肝、保命的不二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