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奇摩新聞網

年長婦人嚴重黃疸 自體免疫性肝炎引起

中廣新聞網 李明朝報導

一名年長婦人身體出現嚴重黃疸等症狀,檢驗B,C肝炎指數正常,但是自體免疫肝炎及免疫蛋白指數相當高,經醫師診斷確診是自體免疫性肝炎引起,經施以相關藥物治療,患者指數下降,醫師表示,所幸家人及時送醫及治療,才避免肝功能衰竭。

 衛福部桃園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賴俊穎表示,患者被送到醫院住院之後,檢驗肝功能不佳,幾乎接近必須要換肝的程度,在排除B,C肝炎等其他疾病引起,檢驗自體免疫肝炎及免疫蛋白指數,發現指數相當高,確診為自體免疫性肝炎引起,隨即用藥,患者自體免疫肝炎等指數下降,恢復正常後已出院,目前門診追蹤。

 賴俊穎醫師表示,自體免疫性肝炎好發在女性,年齡層四十歲以上都有可能,年長者發病,要加以注意,不要輕忽。

 賴俊穎醫師表示,自體免疫性肝炎初期可能沒有症狀,但只要在健檢發現肝功能異常,或者身體有倦怠,尿液深色,眼睛變黃,女性患者有時會合併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其他症狀來表現,有時一不注意會被認為是其他症狀來診治。

 賴俊穎醫師表示,身體出現黃疸是一大警訊,不可輕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