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成立20週年暨好心肝門診中心成立一週年 免費《千人腹部超音波肝癌大檢驗》史無前例 創金氏紀錄!

適逢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成立二十週年、好心肝門診中心成立一週年,2014年11月16日(日)上午9:00~下午3:00,肝基會將結合社會各界愛心善款,於好心肝空間(台北市公園路30—1號)一樓,邀集台灣近50位優秀的肝膽胃腸專科醫師擔任一日志工,同步運用21台新式超音波儀器,舉辦免費千人腹部超音波檢查,並提供專業醫療諮詢,此乃史無前例,將創金氏紀錄。

國際扶輪3480地區也捐贈多功能型超音波儀器、骨質密度儀器共襄盛舉。知名藝人郭子乾、洪都拉斯、翁家明、張瓊姿、許秀年、鄭仲茵等也將加入擔任引導志工,共同宣導:完整的肝臟檢查,除了抽血之外一定要加做腹部超音波!當天限額1200位,只要在下午3:00活動時間內排隊,完成登記民眾都可以免費受檢!


 

 

肝病是台灣地區危害國人健康最鉅的本土病,堪稱「國病」。目前全台灣約有250萬B型肝炎帶原者,約40萬C型肝炎帶原者;B型肝炎帶原者發生肝癌的比例約是非帶原者的150倍,C型肝炎是僅次於B型肝炎危害國人健康的病毒。台灣每年因肝臟相關疾病死亡的人數超過一萬人,換句話說,平均約40分鐘就有一個家庭的成員因肝病往生而致家庭破碎,不但造成個人及家庭的損失,也成為社會醫療資源的重大負擔。

 

肝基會執行長楊培銘教授表示,完整的肝臟檢查包括抽血驗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抗體、甲種胎兒蛋白(AFP)、肝發炎指數(GOT、GPT)以及腹部超音波檢查;已經確認是B、C型肝炎的帶原民眾,務必定期接受追蹤檢查。肝癌患者惟有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避免遺憾!

 

「好心肝門診中心」座落於台北市公園路30號2樓,開始服務病患已滿一年,當初設立的目的是希望能延伸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為病友服務的精神,除了在全國各地宣導及免費篩檢之外,能更進一步提供病友直接的門診醫療服務,好心肝門診中心,除了專精肝膽腸胃科及三高慢性病等一般內科,這一年來又陸續增設特別門診服務。包括「消脂保肝門診」、「免費醫療諮詢門診」、「新陳代謝特別門診」、「肝腫瘤諮詢門診」、「血液腫瘤諮詢門診」等,醫療照護更為多元。

王世晞院長說:好心肝門診中心,從試營運至今一年多來,累積看診人次已經突破3萬,單月看診人次突破4,000,在這一年中曾因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出疑似肝臟腫瘤約150名,後經轉介到醫院確診為肝癌病患約50名。病友會來到好心肝門診,大多是因為親友間的口耳相傳,也有不少是因為看到媒體報導好心肝門診中心成立的緣由及過程,深受感動。更有病友從全台各地不遠千里而來,包括台中、南投、高雄、馬祖……等地,顯示出民眾對肝病診治的需求與期待。

好心肝基金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教授也指出:好心肝門診中心秉持肝基會已故創會董事長宋瑞樓教授『我們是為病人而存在的』精神,猶如已140年歷史的美國梅約診所醫院(Mayo Clinic),以「病患至上」做為核心價值,「把每位病友當成自己的家人或朋友」是當然的信念。一般民眾到大醫院就診,從門診、抽血、照超音波、回診看報告,必須分多次奔波往返,飽受舟車勞頓之苦,且得焦慮等待檢查結果。如今好心肝基金會已完成專屬醫學檢驗中心的設立,可以在短時間內得知檢驗結果,並可盡快地由專科醫師解說。

好心肝門診中心醫師群除專精於肝膽腸胃專科,並輔以家庭醫學科之全人醫療,同時擴展至其他科別的健檢,統整成立「健康管理中心」,提供更全方位的預防醫學服務。目前正積極籌建中的「無痛內視鏡暨健康管理中心」,位於好心肝門診中心同棟8樓,占地247坪,不論是空間設計、服務品質,都將是好心肝門診中心「愛與關懷」的延伸,預計2014年底完工。為了提供精準完善的健康檢查服務,計畫採購最新穎、高準確度的檢查儀器設備,目前所需經費空缺仍大,許多儀器也亟待社會的愛心認捐。

[img] 

本次免費千人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感謝衛生福利部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導,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好心肝基金會、國際扶輪3480地區、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中國信託人壽主辦。國際扶輪3480地區(建成.大同.稻江.永樂.日新.大橋.景福.文山.雙子星.中和.北海.中興.民權.城中.永平.千禧.信義.永安.雙連.快樂.新世紀.城西.太平.中和東區.百合.大龍峒.百華.和平)、台北市基督教金燈台宣教基金會、楊塘海文教基金會大力贊助,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協辦。

腹部超音波(肝臟.膽囊.腎臟.胰臟.脾臟)檢查後,還有現場專業醫療諮詢。資格:凡年滿40歲、歡迎B.C肝帶原民眾踴躍參加,本活動不需健保卡,但請攜帶身份證件方便填寫資料。受檢者當天請穿著兩截式寬鬆衣物,保持空腹,下午場次者可食用少量早餐(避免奶、蛋及高油脂食物),受檢時間約5~8分鐘,檢查後本會備飲品、點心食用,預計1,200位名額,現場依序排隊,若有久候,敬請見諒!檢查發現異常患者,醫護人員將立即協助安排就醫!

活動查詢/請上本會網站http://www.liver.org.tw/或撥打免費諮詢電話:0800-000-583

「好心肝門診中心」門診時間從週一至週六,上午八點半至晚上八點半,中餐、晚餐時間均不休息,提供您迅速、即時又溫馨、安心的醫療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