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健康醫藥

母肝癌留遺憾 兒捐款肝基會

【聯合報╱記者鄭涵文/台北報導】

權先生的母親今年六月因肝癌離世,從開始出現吐血症狀到辭世,短短一周,讓全家人青天霹靂。權先生想到母親生前總說要幫助有需要的人,決定捐款一百萬元給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幫助和母親一樣的肝苦人。

權媽媽四十多歲時因買保險而做健檢,發現因C型肝炎而肝指數超標。雖試過干擾素治療,卻因受不了副作用而停止,後來又試過中、西醫、氣功等治療方式,直到六年前身體不舒服就醫後才發現,已是肝癌。

但由於干擾素治療的痛苦經驗,開刀後,權媽媽不願接受化療,也未定期回診追蹤,她以為能與病毒共存,直到六月因食道靜脈曲張而吐血住院,經斷層掃描發現腫瘤密布,肝臟七成都是癌細胞。

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說,C肝患者演變成肝癌的機率特別高,若權媽媽開刀後定期追蹤,早日發現病灶,或許不會走得這麼急,令人遺憾。他也建議,權家兄弟姊妹都要盡早做B、C肝炎篩檢。

權先生說,母親走了,他更深刻體認健康寶貴,關乎家庭幸福,他想幫助和他母親一樣處境的人,才輾轉找到肝基會。經過討論後,計畫捐助偏鄉肝炎篩檢或投入好心肝門診診間建置,幫助弱勢族群。

【2014/11/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