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蘋果日報

抗癌藥成熱銷王 超越三高藥

【蔡明樺╱台北報導】2016/03/01

國內暢銷藥品最新排名出爐。乳癌標靶藥賀癌平熱銷近二十億元首度拿下第一,將三連霸的B型肝炎用藥貝樂克擠到第二;十大中有四款抗癌藥,取代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藥成熱銷主流。醫師分析罹癌人數增、療效佳,短期內抗癌藥熱銷趨勢不變。         

 

四抗癌藥進前十

寰宇藥品資料管理公司統計去年銷售額前十名藥品,依序為賀癌平、貝樂克、基利克、保栓通、冠脂妥、立普妥、蕾莎瓦、愛寧達、科基和恩博;賀癌平、基利克、蕾莎瓦和愛寧達都是抗癌藥,保栓通、冠脂妥、立普妥為三高藥。

癌症連三十三年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以乳癌發生率最高。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說,每年約新增一萬名乳癌患者,逐年成長百分之六到七,其中兩成為HER2(人類表皮生長因子接受體)陽性,適用賀癌平抑制癌細胞增生且副作用小,即便乳癌末期的五年存活率仍有兩成五以上,估此藥仍將熱賣。

肝癌、肺癌也是國人常見癌症。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簡榮南說,肝癌中晚期都有機會用到標靶藥蕾莎瓦;北榮胸腔部顧問醫師蔡俊明說,約四成肺癌患者無法用標靶藥,化療藥愛寧達是首選,另六成約半數一年後出現抗藥性,也須改用愛寧達。

降血壓藥脈優去年健保給付價遭砍,銷售額較前年減二點八億元,掉到第十二名,是近十四年首度跌出十大。台灣高血壓學會秘書長王宗道強調,三高患者未減少,藥品銷售額降與健保砍價、學名藥瓜分市場有關。

 
2014年國內20大暢銷藥物排行榜

資料來源:20大暢銷藥物排行 抗B肝藥連3年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