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台灣肝炎資訊網-粉絲頁

2017年台灣消化系醫學會年會紀要

318台灣寶肝日!

 
台灣申請自用進口C肝學名藥流程! 台灣肝炎資訊網 教授、醫師、志工們可以協助你完成每個步驟! - 改編自劉教授英文版流程圖。

這場眾所矚目的專題討論會於3月18日在台中榮民總醫院舉行,據說大爆滿,會議由:台灣肝臟協會理事長簡榮南醫師,高雄醫學大學莊萬龍教授 共同主持。

我們特別感謝簡榮南醫師能夠主持這場會議 。

會議首先由林口長庚林俊彥醫師說明台灣C肝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現況,接著由台大醫院劉振驊醫師公開學名藥合法申請進口流程及其療效!劉醫師把學名藥講的很白,就是可以《自購自用,而且效果跟合法性基本上也被肯定了》。

這場會議可以說是台灣C肝防治的轉淚點《318》!

在場有健保署藥品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昭姿講述藥師與政府支持學名藥自用申請進口的觀點,更有法學專家陳怡安 醫師/律師/博士在年會中公開跟醫師宣示說:「如果病人跟醫師要求診斷書和處方箋,只要是對病人有益,醫師應該不可以拒絕。」

《再聲明一次,C肝學名藥的自用進口的合法性,今天已經獲得醫學會大老的認定了》。

參與會議的吳醫師現場分享說:我想會場裡的醫生,未來會有9成的人敢放心的開(處方箋)了,建議大家把握那九成的醫師。 大P們也認同,才會辦這樣的主題,希望間接性地宣布!

劉醫師可以說是C肝肝友的英雄,以一擋百!演講一開始他就問大家用過學名藥治療C肝的請舉手,包括吳醫師和前面的楊醫師,還有很多人都舉手了!在問答中,他也跟大家說了他手上已經開了50多個三代藥處方,是全部基因型都適用的最新口服新藥。

目前還有待大家一起努力的有:

第一:請醫師們持續宣導告知病患治療C肝還有學名藥這個選項。

第二:杜絕地下黃牛藥的販售(地下黃牛藥顧名思義就是來源不明,貴超多的)

與會的醫師能夠感覺到劉醫師面臨超級大的壓力,也不像平常他演講的樣子,因為觀眾不只是醫師,還有黃牛藥的廠商,原廠業代,他好幾次都說,我這個結果不要錄影或錄音照相等,《他真的很勇敢》!

 
健保署公告:因缺藥或供應問題,經藥物共同擬定會議通過,即便尚未有許可證,採專案進口者,可以納入健保給付! 學名藥及相關醫療檢驗費用應依法納入健保給付!

 
衛福部公文:醫師應提供相關醫療資訊給病患 以及合法自用申請程序!

未來大家都可以幫忙啦,科裡醫師應該都敢光明正大的開(處方箋)了!所以,病友們有福了,打破一定要看那位醫師才拿得到處方簽的困境! 建議肝友可以一起寫謝卡給幫你開處方箋的醫師打氣!

318台灣寶肝日!台灣完全消滅C肝應該是指日可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