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10/21新北腹部超音波檢驗 以行動關照健康

在台灣,肝病一直是國人健康的最大隱形殺手,堪稱我們的「國病」,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24 年來,在台灣努力推動肝病防治工作,已深獲扶輪人的認同,2014-2015年國際扶輪3520地區發起了台灣肝病根除計劃,不但台灣七個扶輪地區共同響應,同時獲得8個國家及17個扶輪地區的支持。

 

今年國際扶輪3523地區 2018-2019年度全球獎助金GG1875111肝病篩檢社區聯合服務計畫特別結合地區,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龍門扶輪社共同主辦,腹部超音波肝癌篩檢活動將於 10月21日(週日)上午 8:30~下午2:00,在新北市政府西側迴廊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 161 號)為新北市 40 歲以上國民做免費腹部超音波肝癌篩檢,當天在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的號召下,將邀集台灣近50位優秀的肝膽腸胃專科醫師擔任一日志工,同步運用 20 台超音波儀器,並發動 500 多名護理人員、扶輪社友及義工一起參與。

肝基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教授指出,民眾對超音波檢查的迫切需求及普遍缺乏肝病防治的正確知識,尤其對肝病知識大多一知半解,甚至連自己有沒有 B 肝、C 肝都不清楚,更沒有定期接受完整的檢查,等到肝病末期,症狀出現才求醫診治,往往為時已晚。李懋華教授更進一步表示,

完整的肝臟檢查包括抽血驗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 型肝炎抗體、甲種胎兒蛋白(AFP)、肝發炎指數(GOT、GPT)以及腹部超音波檢查;已經確認是 B、C 型肝炎的帶原民眾及患者,務必定期追蹤檢查。肝癌惟有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避免遺憾。

當天有500多位肝基會義工、扶輪志工及醫護人員犧牲假期義務協助腹部超音波、衛教及填表、引導等服務。腹部超音波(肝臟、膽囊、腎臟、胰臟、脾臟)檢查後,還有現場專業醫療諮詢。凡年滿 40 歲以上國民友、歡迎 B.C 肝帶原民眾踴躍參加,請攜帶身份證件方便填寫資料。

受檢者當天請穿著兩截式寬鬆衣物,保持空腹,下午場次者可食用少量早餐(避免奶、蛋及高油脂食物),受檢時間約 5~8 分鐘,檢查後本會備飲品、點心食用,預計2000 位名額!檢查發現異常患者,醫護人員將立即協助安排就醫!請民眾能珍惜這份社會愛心的資源,把握機會踴躍前往接受免費檢查,以行動關照自身及家人的健康。

免費活動諮詢專線:0800-000-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