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昨日(0815)是人電強身功板橋共修處開新班的日子,所有板橋共修處的師兄姐都顯得很興奮,就連我這個已經許久沒有回板橋去共修的逃兵也發願要六堂課都回去當義工,陪著新進的師兄姐們一起成長,重新溫習人電的功課。

這並不是說我已經中止了人電的學習與練功,相反的我還是維持每日清晨六點就開始練功的作法。從打完初中級香功之後,最少靜坐20分鐘至半小時,然後開始自我保健,按穴道,熱敷患部,再按一些重點穴道如太陽穴,合谷穴,曲池穴及足三里…等,最後做些拍打及舒展筋骨的動作,這樣才算完成每日的功課。這整段過程大約在八十分鐘左右。同時每週一次的共修時間,因為停車問題與時間方便與否的關係,我漸漸的改至林口或萬華共修處與師兄姐們一起共修。

在台北地區學人電的師兄姐比較幸福,只要您晚上有空閒,當正式學完六堂課的初級與中級課程之後,除了週一之外,週二在板橋,週三在民生,週四在景美與汐止,週五在萬華,週六在淡水,週日則在林口;都可以前往上述地點與較資深的師兄姐們共修。同時也會有開穴師幫大家補氣或發信息水,若在練功或保健方面有任何問題也可拿出來發問或討論。人電的大家庭實在是既親切又溫暖;而我也看到幾位近幾個月來才加入人電的師兄姐因為深刻感受到身體的好轉,所以不僅每日在家勤練功,同時也很勤快的到各個共修處去共修,如此相輔相成,身體要不健康也難。

我們的板橋共修處目前是租借板橋市埤墘社區發展協會會址的二樓,由於此處所使用的社團甚多,幾乎每個時段都有各社團在使用,而我們人電強身功的開課方式多半都是使用連續兩週的週末與週日,要不然就是一週裡連續三個夜晚再加上下週的連續三夜,這樣才能完成一週的初級班與下一週的中級班課程。如此想在這個地點開班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所以這回板橋開新班還是好不容易去租借到位於華翠大橋底下的埤墘地區活動中心,才能順利的開班;算起來距離上回在新莊的思賢國小開班也應有兩年多了吧,難怪板橋共修處的師兄姐都顯得很高興。

今晚的第三堂課結束之後,新進的師兄姐們就已完成初級班的課程。這連續兩日的三堂課裡,我在他們的臉上看到強烈的求知欲望,聽講時專注的神情與香功教導時努力的學習正確的招式,在在說明了大家都是為了身體的健康才會有這個機緣群聚於此一起修習人電。當然我無法知曉這回開班的三十幾位師兄姐在完成中級班的課程之後,會不會再回到共修處來和較資深的師兄姐們一起共修,同時在家裡是否也會持續的練功與靜坐;因為既已習得人電這個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寶貝,如果輕易的因疏於練習而放棄,那也未免太過可惜了。

而最讓我感動的是來自各共修處的義工師兄姐們,老師常說人電的義工是最笨的一群人,什麼報酬也沒有然後就自告奮勇的跑到各個開課的共修處去幫忙,從搬桌椅佈置會場到香功示範與姿勢糾正,以及穴位的正確位置指導…..等,有時還要上台做練功心得報告與分享;而當講師與開穴師的師兄姐更辛苦,沒有報酬不說,如果剛好排班排到遠處的共修處比方說像台中或花蓮等地,這時還得自掏腰包搭車或自行開車前往,您說這還不傻嗎?

因為老師一直堅持學人電不收費的原則,所以每回開新班時跟學員收的六百元裡,除了一百元是書籍講義費之外,剩下的五百元只要能夠連續六堂課都上完時,就可以憑收據領回;不過如果您覺得這個功法還不錯,也讓您有了感應,想要捐出來贊助,總會也是很歡迎的。畢竟現有的十二個共修處,雖然絕大部分都是租借各地的村里民活動中心,租金較為便宜,但累積起來也是筆沉重的負擔,光靠每人一百元的積沙成塔,坦白講也很蠻辛苦的。

其實每位人電的師兄姐,會心甘情願快樂的回去當義工,絕對都是因為學了人電之後深刻體認到自己身體的改善而亟思回饋,而每位師兄姐的練功證言更是形形色色;但相同的是那顆因為勤練功而讓身體尋回健康的雀躍的心,迫不及待的想要把這個神妙的功法介紹給所有的親朋好友。年紀越大,身體機能只有可能越差,需知健康絕對是無價的。希望大家都能有機會來學習人電強身功這個去病延年的好功法,讓每個人的身體更健康更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