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竄效期 29保健品過期照賣

吃多恐腹瀉 「芝蘭」業者30萬交保

【綜合報導】國內驚傳有不肖業者,販售美國知名保健食品NOW(健而婷)的過期產品。北巿調查處和北巿衛生局前天搜索直銷商芝蘭企業相關處所,發現該公司進口過期的NOW產品,後竄改有效日期販售,而芝蘭旗下健康食品包括「芝蘭天然高纖」等29種產品也涉竄改有效日期。

檢調前天將負責芝蘭實際經營的楊姓婦人及其兒子約談到案,訊後依涉犯《刑法》詐欺、妨害農工商罪等罪嫌,各諭令3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圖為芝蘭企業遭檢調查扣的保健食品。台北巿衛生局提供

賣出2小罐就回本

北巿衛生局1月接獲檢舉,指芝蘭將過期的NOW產品竄改有效日期後販售,因涉嫌詐欺罪,北巿衛生局前天與市調處組專案小組,搜索芝蘭辦公室等,發現業者將部分過期的NOW產品竄改有效日期;巿調處並指,芝蘭自國外進口大罐的NOW在台分裝販售,每1大罐可分裝成10小罐、賣出2小罐就回本。記者昨無法確認分裝後每罐售價多少。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昨說,前天還查獲芝蘭旗下的「芝蘭天然高纖」、「芝蘭深海魚油」等29種食品也涉竄改有效日期、無中文標示、未辦理查驗登記等違法事項。

可要求3倍賠償金

芝蘭主要採網路銷售方式,至昨晚截稿前,無法聯繫上該公司。

北市法務局消費者服務中心主任何修蘭昨說,尚未接獲受害民眾申訴,依法販賣過期商品,除退費外,消費者還可要求商品價格3倍的賠償金,將主動調查。

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王志堂說,保健食品過期,效用就可能失效,若拆封分裝,還可能孳生細菌,吃了恐引發腹瀉等腸胃症狀。

消費爭議申訴管道

◎消保處:1950
◎北區(02)2700-1234
◎中區(04)2375-7234
◎南區(07)225-1234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