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連爺爺,您回來了!

連戰今年4月下旬訪大陸,母校西安后宰門國小學生歡迎連戰的開場白,「連爺爺,您回來了,您終於回來了!」,綠營立委改編為「連爺爺,您甭回來了」的政治諷刺劇,這句話還登上手機來電答鈴排行榜,兩岸一起發燒。

(后宰門小學生忘了申請專利權,否則就可靠連爺爺大發利市了)

■ 吃人夠夠,不堪其擾

副總統呂秀蓮在三合一選後代理民進黨主席,傳出陳水扁總統不滿呂秀蓮的言行,指她是「吃人夠夠」,呂秀蓮回敬一句「忍辱不能負重,也就不用忍了」,總統府接著發新聞稿強調為此「不堪其擾」。正副總統鬥嘴鬥氣,也是一種台灣奇蹟。

(政治人物吃人夠夠,小老百姓不堪其擾)

■ 不叫外資,難道是西瓜汁、柳丁汁?

新聞局長姚文智認為TVBS的股權結構,是百分之百的外資,指持有TVBS 53%股份的東方彩視,資本都是外資,董事長也是外國人,「不叫外資,難道是西瓜汁、柳丁汁?」

(此「資ㄗ」非彼「汁ㄓ」,政府發言人恐怕要重修「正音班」了)

■ 掣起來

陳水扁總統11月27日到台中市輔選,譏諷胡志強拚治安,拚到中風,公開跟民眾說:「你們選了胡志強,他不知那一天會『ㄘㄨㄚˋ起來』!(閩南語,一命歸西)」。胡志強則以打油詩「總統造口業、選風必低劣,總統無口德、選民最挫折」回擊。

(說人說自己,結果ㄘㄨㄚˋ起來的是民進黨的台中市選情)

■ 用完就丟的衛生紙

馬宋會確立只合不併的共識,孫大千表示,「親民黨的歷史任務已完成,即使被當成衛生紙又何妨」?宋楚瑜批孫大千「發言不當」,不該把親民黨說得如此不堪。面對宋楚瑜責難,孫大千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卻不敢拿張衛生紙擦眼淚。

(改寫網路冷笑話:孫大千和宋楚瑜哪一個「會生子」?答案是孫大千「衛生紙」)

■ 全家就是你家

行政院長謝長廷跟無黨立委邱毅為了一句「皇帝娘」隔空叫陣,邱毅發誓,「若說謊,全家死光光」。謝揆引用網路笑話揶揄說,「全家死光光,全家就是你家啊。一百年後,大家都死光光」。

(愛發誓的人可以去開便利商店了,因為全家就是你家)

■ 言論自由像A片

李敖在北大演講,「打著紅旗反紅旗」,摘引毛澤東支持言論自由的談話,大談開放自由,他說:「言論自由像看小電影(A片)一樣,讓他講了,讓他罵了,讓他說了,老虎屁股讓他摸了(毛澤東的名言),沒什麼了不起!」

(李敖愛看A片,所以懂言論自由;謝長廷、姚文智A片看得不夠多,才說「2100全民開講」無關言論自由)

■ 當家掌權的人,短視近利,可笑到家

針對總統府發新聞稿批副總統呂秀蓮「不堪其擾」,呂秀蓮重話批「當家的」、「掌權人」太「近視」,只考量眼前權力,忽略生命真正價值,對眼前紛紛擾擾,她說:「可笑到家!」

(當家的可笑到家,小老姓只能回家吃自己?)

■ 民調快到十八趴

國民黨舉辦「反貪汙、救台灣」全民大遊行,榮譽主席連戰在總統府前向阿扁嗆聲,譏諷陳水扁民調直直落,現在只剩20%,「就快要到他念念不忘的十八趴」。

(連爺爺,您說中了,您終於說中了!)

■ 叫你相親,沒叫你上床

扁宋會後的十項結論引發獨派強烈反彈,陳水扁總統說,扁宋會是前總統李登輝建議的。李登輝之女李安妮忍不住說重話批扁宋會的十項結論,就像「老人家要你去相親喝咖啡,沒叫你上床。」

(做媒人的,管結婚不管生子,你管人家有沒有上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