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108年9月份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活動  

在台灣,肝病一直是國人健康的最大隱形殺手,堪稱我們的「國病」,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25 年來,在台灣努力推動肝病防治工作,已深獲扶輪人的認同,2014-2015年國際扶輪3520地區發起了台灣肝病根除計劃,不但台灣七個扶輪地區共同響應,同時獲得8個國家及17個扶輪地區的支持。

完整的肝臟檢查包括抽血驗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 型肝炎抗體、甲種胎兒蛋白(AFP)、肝發炎指數(GOT、GPT)以及腹部超音波檢查;已經確認是 B、C 型肝炎的帶原民眾及患者,務必定期追蹤檢查。肝癌惟有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避免遺憾。

另外要說明的是,如果篩檢結果確認是B or C型肝炎患者的話,才會檢驗B or C肝病毒量,然後也會通知這些患者日後繼續接受免費的腹部超音波檢查,同時順便領取B or C肝病毒量檢驗報告。

而篩檢正常的民眾,約兩周後就會收到GOT,GPT,AFP以及表面抗原和抗體的檢驗報告。

同時,這個篩檢只要是全國民眾皆可參加,不限戶籍或居住地區,但請記得攜帶
身分證。

此外,若欲順道參加四癌篩檢的民眾,也請記得攜帶
健保卡。

一. 1080907高雄左營區免費肝炎肝癌篩檢

 


二. 1080928新竹市免費肝炎肝癌篩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