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每日頭條

印度吉三代MyHep All震撼上市!最新價格用藥指南搶先看

康安母嬰大講堂 發表于 環球  2017-04-24

最新重磅消息,印度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宣布印度吉三代MyHep All獲批上市!這是由C肝巨頭吉利德(Gilead)授權印度邁蘭(Mylan)公司生產的又一新藥。

 

一起來認識我吧!

成分:
索非布韋(Sofosbuvir)+ 維帕他韋(Velpatasvir)

適用:
用於治療全部6種基因型C肝

廠家:
印度邁蘭(Mylan)公司生產

我叫MyHep All,又稱印度吉三代。

我追求完美,擁有99%的治癒率。

我性子急,藥效強且治療時間短。

我是個全能選手,通殺所有基因型。

作為仿製藥,我可是「名門出生」,在娘胎里便有老前輩「吉二代」治癒C肝的超強豐富經驗,以及老大哥吉三代的正版授權認證。

吉二代&吉三代小科普

吉二代主要是針對C肝1型、4型的患者。如果患者恰好是C肝2/3型,吉三代通殺所有基因型的特點,正好彌補了吉二代的短處。

當然早前也不是沒有治癒C肝2型、3型的方案[如索非布韋(Sofosbuvir)+雷巴威林(Ribavirin)/達卡他韋(Daclatasvir)]。吉三代與之類似,它也可以看做這種方案的升級版,說白了就是將這兩種不同藥效合成到一片藥里。

吉三代、吉二代其實就有點類似iphone7和iphone6的關係,屬於換湯不換藥。站在國內患者的角度來說,印度吉三代治癒率更高、副作用較小,治療成本更少。雖然吉二代也不差,但要有那個條件的話,還是建議大家選擇吉三代。

最新上市價格是?

了解印度授權仿製藥的患者應該都知道,其藥效與吉利德原產藥完全相同,而價格不高几乎人人都吃的起,僅為原廠藥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

以下內容摘自全面解讀C肝治癒新藥「印度吉三代」, 吉二代不敵價格暴跌?

去年3月,C肝巨頭吉利德(Gilead)生產的另一個C肝治癒藥——吉三代進入了美國FDA優先審批的途徑。去年6月28日,FDA正式宣布吉利德三代Epclusa正式獲批上市。

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我叫伊柯魯沙Epclusa吉利德三代,又稱吉三代。

成分:
索非布韋(Sofosbuvir) +維帕他韋(Velpatasvir)

適用:
用於治療全部6種基因型C肝

生產廠家:
美國吉利德(Gilead)公司

吉二代與吉三代的區別

吉二代主要針對於C肝1型、4型患者,而吉二代並未被推薦用於C肝2型、3型。2/3型原有的治癒方案如索非布韋(Sofosbuvir)+雷巴威林(Ribavirin)/達卡他韋(Daclatasvir)。吉三代與之類似,將兩種不同藥物整合成一片藥,可用於C肝1-6型所有基因型的治療,正好彌補了吉二代的短處。

印度版吉三代

印度版吉三代是經過美國吉利德公司授權生產的,其生產原料、加工工藝均和美國吉利德公司一致,因此療效會更有保障。

 

但印度仿製藥廠Natco生產的仿製吉三代Velpanat目前只有在尼泊爾上市,有少量的印度版吉三代在尼泊爾從黑市回流到印度。
-----------------------------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每日頭條

孟加拉國C肝新藥吉三代(Sofosvel)即將上市,C肝不再需要分型!

由 三門峽生活網 發表于 資訊 2016-08-05

對於C肝患者而言,吉利德公司生產的C肝治療藥物有著不可磨滅的作用和意義。吉利德一代藥物Sovaldi(Sofosbuvir),是世界上首個純口服抗C肝藥物,是一種新型核苷類小分子藥物,通過抑制C肝病毒(HCV)的NS5B聚合酶而發揮抗病毒作用。索非布韋(Sofosbuvir)的上市對C肝治療已經是相當大的突破了,對於C肝各型治癒率高達60-90%以上,特別是C肝1型患者,索非布韋(Sofosbuvir)聯合干擾素和雷巴威林(Ribavirin),其有效治癒率高達90%,但由於干擾素副作用明顯,很多患者無法耐受,對於這類患者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好藥卻不能使用,這也就促成了吉二代藥物的出現。

 

吉二代是指美國吉利德公司推出的C肝藥物夏奉寧(Harvoni),更廣為人知。吉二代藥物作為複方製劑,在吉一代索非布韋(Sofosbuvir)的基礎上融入了新抗病毒抑制劑雷迪帕韋(Ledipasvir),吉二代是第一個被批准用於治療基因1型C肝感染,且不需要聯合干擾素或雷巴威林(Ribavirin)的全口服抗C肝的藥,另外臨床顯示其治癒率高達94%-99%!根據臨床實際,通常我們會將吉二代藥物用於C肝基因分型為1、2、4型的患者,其他則用索非布韋(Sofosbuvir)+達卡他韋(Daclatasvir),即歐盟組合來治療。根據分型不同藥物不同,經常會讓患者們摸不清頭腦,尤其是那些自己購藥治療的患者。而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吉利德三代藥物也應運而生。

 

美國時間2016年6月28日,FDA正式宣布吉利德三代Epclusa獲批上市。而在歐洲方面,Epclusa已經在5月28日獲得人用醫藥產品委員會(CHMP)支持,大機率將於今年第三季度獲得EMA的批准。Epclusa(sof/vel,400mg/100mg)是一種日服一次的泛基因型C肝雞尾酒療法,開發用於全部6種基因型(GT-1,-2,-3,-4,-5,-6)C肝患者的治療。該雞尾酒由吉利德已上市的C肝明星藥Sovaldi(Sofosbuvir)和另一種抗病毒藥物velpatasvir組成。其中,Sofosbuvir是一種核苷類似物聚合酶抑制劑,Velpatasvir則是一種泛基因型NS5A抑制劑。sof/vel作為首個泛基因型C肝雞尾酒療法,將與吉利德當前的C肝資產(Sovaldi和Harvoni)形成完美互補,將提供高的臨床治癒率,同時有望簡化C肝的治療,更為重要的是,將有望消除檢測患者C肝基因型的必要性。

和以往一樣,吉利德原產藥物在歐美售價極高,動輒數十萬美元的要價讓人退卻。令人欣喜的是,孟加拉國已獲得吉三代藥物生產授權,有著同樣的治療效果,但要價僅為歐美的幾十分之一,且不用與以往大家等吉一吉二代時那樣焦急,幾乎是同步上市。
-------------------------------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壹讀

吉三代仿製藥Sofosvel-不再測分型

斯特醫療  2017-04-07

在7月28日世界肝炎日當天,世界首款C肝新藥Epclusa(吉三代)仿製藥Sofosvel於孟加拉國正式問世。這個仿製藥的出現真的是我們每一個C肝患者都極為盼望的。

仿製藥Sofosvel的出現,讓C肝患者治療不再測分型

 

根據C肝病毒基因型的不同,C肝可以被分為六種亞型,其中1型、2型、3型占據大多數。與一個月前吉利德科學推出的C肝新藥吉三代一樣,Sofosvel也是一種革命性的C肝雞尾酒療法,可直接跳過基因型測試這一中間環節,不但能夠治療所有六種C肝亞型,而且也獲批與雷巴威林(Ribavirin)聯合使用,治療出現中度到重度肝硬化的患者。

吉三代在III期臨床試驗中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得到了充分的驗證。在三個全球性的III期臨床試驗中,1000多名未出現肝硬化,或出現代償期肝硬化的C肝患者完成了整個療程,其中有高達98%的患者在12周後未能檢測出C肝病毒,達到了SVR12的主要臨床終點。在另一項III期臨床試驗中,267名患有失代償期肝硬化的C肝患者在接受了Epclusa + 雷巴威林(Ribavirin)的聯合療法後,有94%的患者達到了SVR12的主要臨床終點。在試驗中,接受治療的患者均沒有出現嚴重的副作用。而作為吉三代仿製藥,Sofosvel與吉三代有著相同的活性成分、劑型、給藥途徑和治療作用,療效自然毋庸置疑。

仿製藥Sofosvel的出現,C肝患者無需花費幾十萬

目前伊柯魯沙原研藥在美國的的定價是:74760 美元,摺合人民幣需要498066.072元。幾十萬的費用,對於一般的C肝患者家庭來說,是一筆非常的負擔。據說,Beacon公司正計劃將Sofosvel的價位定在吉三代的幾十分之一左右。所以它的出現,是C肝患者的一大福音。

誰研發了仿製藥Sofosvel?

Beacon製藥是孟加拉國頂尖醫藥廠商並連續7年成為全國第一的抗腫瘤藥物研發企業。企業內部參照歐美及世衛組織WHO的標準配備了全球最先進的製藥技術及設備,目前已生產了多達200種仿製藥品及65種腫瘤藥物。憑藉著其一流的研發團隊,Beacon已經推出了一批全球首款仿製藥品,成為享譽世界的製藥集團。

 

關於仿製藥的小常識

仿製藥是指與商品名藥在劑量、安全性和效力(strength)(不管如何服用)、質量、作用(performance)以及適應症(intended use)上相同的一種仿製品(copy)。仿製藥在質量和療效上與原研藥能夠一致,在臨床上與原研藥可以相互替代,具有降低醫療支出、提高藥品可及性、提升醫療服務水平等重要經濟和社會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