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新春遊桃園 賞鬱金香花海  

春節假期長達9天,且正逢春花燦爛好時節,桃園目前恰好可見繽紛花景,除了成片鬱金香花海,獻上令人目不暇給的花之饗宴外,櫻花也悄悄在枝頭現芳蹤,晚綻的梅花也尚有機會見到最後一抹清麗。形形色色的花之風采,為新春帶來悅目風景。

報導╱陳彥豪 攝影╱周頌德

 
花開了農場內,可見寒櫻等花卉。

 
蜜蜂在金魚草上飛舞,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此際的桃園復興鄉,恰恰集結了各具不同魅力的花景。其中最為繽紛多彩的,是桃源仙谷正上演的鬱金香花季。花季在年節前燦爛登場,預計至3月中落幕,目前有50餘種、10餘萬株的鬱金香正依次綻放,來到園區內的彩虹花田,紅色的鬱金香燦爛耀眼、紫色的鬱金香浪漫迷人、黃色的鬱金香典雅秀麗,各有動人姿態,令遊人沉醉在這座山谷間的歐風花園。

在彩虹花田之間,還有金魚草等花卉點綴其間,蜜蜂在花叢間上下翻飛,也是另一道好風景。此外,園區內的白梅花季雖近尾聲,但粉紅梅恰是盛放,而遊逛園內的山林步道,觀流水、過小橋、訪涼亭,也相當舒服愜意。

 
桃源仙谷春節期間正逢鬱金香花季,園內萬紫千紅、賞心悅目。

 
造訪花開了農場,還可接近麝香豬等小動物。

 
走進鬱金香花海,令親子樂開懷。

 
桃源仙谷內的鬱金香多達50餘種,各有不同風采。

角板山 櫻花綻放

 
今年梅花晚綻,春節時在角板山還有機會見到。

從桃源仙谷沿118縣道羅馬公路往羅浮途中,不僅偶有可居高臨下遠望石門水庫的不錯視野,在118縣道與台7線交界一帶,路旁還有能捉住過客目光的落羽松,甚至楓葉還零星現蹤。

而從台7線轉往角板山之後,在角板山公園又能見到另一幅春花風情畫。由於今年氣候較暖,梅花晚開,加上春節較早來臨,因此往年在年節前多已凋落的梅花,今年過年還有機會見到,而桃紅色彩的山櫻花雖尚未進入盛開期,卻也已在公園內現芳蹤。遊逛角板山公園還可順道一探日式風情的樟腦收納所,並一遊公園裡的湖濱步道,探賞聳立湖畔的裝置藝術。

若嫌僅瞧看這些花還不夠過癮,沿著台7線來到山腳下的大溪,也有大溪花海農場等不同賞花選擇,或來到慈湖感受寧靜清幽。鄰近慈湖的花開了休閒農場,雖主要是餐坊咖啡廳,但同時也是個小小花市,可在此購得各類年節應景花卉盆栽。此外這裡還飼養了麝香豬、綠頭鴨、小兔子等各種動物,小豬與鴨子都會在園內逛大街,相當討人喜歡。

 
角板山目前山櫻初綻,春節入園已能見到尚未盛放的櫻花。

旅遊資訊

 

◎開車:國道3號下關西交流道,接118縣道依指標可抵桃源仙谷;118縣道接台7線往大溪可抵花開了、慈湖;台7線轉桃117鄉道可抵角板山;也可從大溪交流道下,接112甲縣道轉台3線、台3與台4共線過武嶺橋後,轉台7線往各景點。
◎搭車:可於桃園火車站搭桃園客運(03)375-3711往大溪總站,續轉大溪往高遶班車可下慈湖、百吉(可抵花開了)、桃源仙谷;大溪往復興班車可下慈湖、百吉、角板山公園。

◎相關資訊
★桃源仙谷 08:00~17:00
全票350元 (03)382-2661
★花開了 09:00~20:00 (03)387-9195
★角板山行館 08:00~17:00 (03)382-1678
★慈湖遊客中心 08:00~17:00 (03)388-4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