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多款藥納健保 每月最高省8萬  
 

逾萬名患者受惠「癌思停」最受矚目 

【邱俊吉╱台北報導】

"
健保下月起,將給付治療大腸直腸癌第一線用藥癌思停。翻攝畫面

下月起將有多種藥物納入健保給付,包括大腸直腸癌的標靶藥及重度氣喘的高價藥等,健保局估計,每年將因此增加4億多元支出,但可有超過1萬名病友受惠,尤其大腸直腸癌病友爭取多年的「癌思停」(Avastin)成為第1線健保用藥,患者每月約可省8萬元藥費。

治大腸直腸癌

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沈茂庭說,有4種藥已放寬健保給付,其中最受矚目是針劑癌思停,下月起可與其他化療併用,作為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的第1線治療藥物,將嘉惠至少5000名患者。

而肺癌口服藥「艾瑞沙」(Iressa),以往若當成肺腺癌第1線用藥,健保並不給付,下月起患者若經檢驗具有特定基因突變者,視病程可透過健保單獨使用於第1線治療,將嘉惠2000人,每人每月可省藥費約4萬元。

於下月起納入

另2種下月將納健保給付藥品,分別為治療巴金森氏症的藥用貼片紐普洛(Neupro),及改善重度氣喘的針劑「樂無喘」(Xolair),沈茂庭說,前者原不給付,下月起給付後,每人每月最多省藥費約4000元;後者原僅12歲以上患者可獲給付,下月後6至12歲患者用此藥也可有健保給付,每人每月可省藥費約3萬元。

馬偕醫院癌症中心主任謝瑞坤說,癌思停經國外多項實驗證明,平均可延長大腸直腸癌患者5個月壽命,病友爭取納入健保已久,現終於如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