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老師的話        100423日高級班


 



 


    靜功「靜坐」、動功「香功」、「練功與修德」,在課堂上及本人的錄音帶中一直在強調,尤其「功夫要好,德行要提升」兩者是同樣重要、是一體之兩面、是相輔相成的。相信,這些道理各位都很清楚。


 


    今天大家進入高級班修練,要進行百分之分的開穴,這是老師的事,至於日後要維持百分之百穴道暢通,能真正提升功力,自己的「功與德每日都能同步精進」,這就要看各位自己「修德培德」、「練性養性」、「言行修真」的工夫了。


 


    有句話說;日久見人心,所以,一個人的真心,有無造假做作,全在日常細節、小處、不經意的地方出現端倪。同樣地,習慣說假話謊話的人,謊話假事隨意說,日子久了也會出現相互矛盾,令人心痛的大小破綻,或許這就是不變的定律,所以我們才會常聽到有人說「真人面前不說假話」「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尤其練功者應重視修德,日常言行一致、言行修真之要求與習慣養成應列為第一。


 


    由於我們一直強調「練功與修德並重」,所以這幾年下來,在現實生活,在各共修處人際互動的應對進退、大家的一言一行中。我們不難發現哪些人修德也修真,又哪些人不修德也不修真,尤其「這某人是否有德?是否能進步?是否真正在修?」「是否能時時有所進步,最後練就真正功夫?」由於各師兄姊們的言行及練功態度,多會在適當時機讓我們清楚了解並掌握。今為了提昇大家爾後練功效果,不致本末倒置,確實遵守「練功與修德」兩者並重。本人特別針對「修德培德」、「練性養性」、「言行修真」要求做些說明:


 


    一、我們都知道「貪」是修行與練功者之大忌。有句話說;「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短」,如果我們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戒貪、不投機取巧、不偷懶、不好名利、不好色,不攀緣、結黨,且能知足常樂,則不貪名利色可以遠離侮辱,不貪吃喝睡可以遠離疾病、不貪人家便宜可以遠離誘惑…..當練功者時時自我警惕「別人貪,我不貪、甚至能影響並提醒同伴們不貪,能做到清心寡慾,力行減碳簡樸生活」則人電人要當一名清白、純淨、不造業的練功者,應該不是難事。


 


    二、有句話說「一時嗔心起,火燒功德林」,所以平時樂善好施的人,如果他是動不動就起嗔怒心、怨恨心、忌妒心、自大….則過往他所做種種愛心善業,也都將像遇到大火一般,全部燒光。所以,人電人練功時,切記要時時持有正念,如能修練到「不嗔怒、不怨恨、不忌妒、不癡心妄想、不自大」,又能做到樂善好施,而不攀緣、不隨波逐流西瓜偎大邊,不人云亦云造口業,不以「人為刻意」製造假象或引發紛爭為樂…..,當聽到別人胡猜、亂說話、說閑話、造口業時,有智慧與能力去判斷、去提醒制止,同時能緊守自己的分際,進而能懂得自我反省、謙讓、包容與忍讓。當所有人電人都能有這樣的用心,時時刻刻「守真、存善念、正德、培德、多種福田、有功德就迴向、不小心造業時能及時懺悔改正能有耐心、恆心一直持續不懈怠的真心修練」,如此各位練成的人電強身功,才是真實功夫;各位所擁有的心、才是真正的愛心、安心、純淨心、平靜心;所有人電人在沒有邪念、貪念、嗔怨忌妒情況下,練功所得之正氣,才能稱之為浩然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