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紀念 國父肝病逝世 "全民驗B、C肝"保肝月啟動(2014/3/13-4/12)

為了緬懷 國父孫中山先生因肝病逝世,醫療法人好心肝基金會特定今年3月為保肝月,提醒國人保肝的重要,同時籌募社會愛心善款,於3月12日(三)國父逝世紀念日當天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上午9:00~12:00在(台北市公園路30之一號一樓),為弱勢團體(陽光基金會、伊甸基金會、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喜憨兒基金會、脊髓損傷基金會等)免費肝炎、肝癌大篩檢,並於3/13~4/12連續一個月(週一~週六),每日上午9:00~12:00接受團體預約50名免費肝病抽血檢驗,(週一~週五)下午2:00~5:00開放一般民眾免費肝病篩檢及前30位抽血民眾加做腹部超音波檢查,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與貴賓、知名藝人石英等,一同宣告『全民驗B、C肝』保肝月啟動。
  

 
知名藝人翁家明、葉歡擔任好心肝志工,一同關懷弱勢朋友。

 
換肝過來人石英率領民視當家藝人(左起)葉歡、樓庭岑、翁家明現身說法,呼籲民眾捐袖檢驗B、C肝!

 
高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曉亮,是促成本次免費肝炎肝癌大檢驗公益活動的幕後推手之一。

 
伊甸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謝清桂主任代表弱勢團體感謝基金會的用心,期望能為身障朋友帶來更多福利!

由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2年公布的全國十大死因資料中顯示,惡性腫瘤蟬聯全國十大死因首位,癌症死亡率中,男性肝癌死亡率更高居第一名,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亦列於前十大死因中,臺灣每年有一萬多人死於肝病,平均每個家庭就有一位肝病患者,平均每41分鐘就有一個家庭因為肝病而破碎,加上近20年來國人飲食西化,多愛重口味、油膩飲食、工作超時、缺乏適當運動,導致半數國人都患有脂肪肝,因多餘脂肪囤積肝臟,造成嚴重負荷引發肝臟疾病,因此,肝病防治已是全民健康的重要課題,而一般民眾對肝病知識不足,加上肝臟沒有神經,肝病早期沒有明顯症狀,許多民眾為肝病所苦,甚至犧牲生命。因此,加強肝病宣導、普及肝病篩檢,讓肝病患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提高肝病治癒率,消滅國病,解決國人肝苦的必要途徑。

 
臺北市衛生局林奇宏局長期許基金會更上層樓,為眾多肝病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務與環境。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唐峰正董事長夫妻(中間二位)連袂出席,呼籲身障朋友也要注重肝臟保健,並承諾自己要做永遠的保肝志工代言人,左為全聯建築技術機構董事長黃文德先生,右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副執行長粘曉菁醫師。

醫療法人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指出:保肝第一步就是人人驗B、C肝,希望這份社會人士的愛心能綿延傳遞,大家齊心徹底消滅肝病。根據統計,目前在臺灣有約250萬B 型肝炎帶原者,其中只有三分之一知道自己是B型肝炎帶原,全國約有40萬C型肝炎帶原者,也僅有十分之一知道自己是C型肝炎帶原。且民眾對於顧肝往往容易道聽途說,隨意服用親朋好友大力推介的保肝食品甚或藥品,這些都是不適當的行為,一定要循正常的醫療管道找胃腸肝膽專科醫師才是保肝、保命的不二法則;因此,特別呼籲市民不分區域,能珍惜這份可貴的愛心資源,一起來響應保肝月免費保肝大檢驗活動,帶原者一定要定期接受完整的肝臟追蹤檢查,以免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造成遺憾!

 
警廣主持人阿國(前左)、石英、樓庭岑、翁家明出席響應肝病防治。

 
來賓一起「打擊肝炎、消滅國病」。

3/12(週三)上午9:00~12:00舉辦的弱勢團體免費肝病篩檢活動,感謝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導,醫療法人好心肝基金會、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聯合主辦,高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普羅集團、龍口食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將由好心肝基金會義工及醫護人員協助抽血、衛教及填表、引導等服務,免費抽血篩檢項目包括: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指數(GOT、GPT)。

3/13~4/12為期一個月(週一~週六)上午9:00~12:00免費保肝篩檢,團體預約:可與窗口(薛小姐:23811896#26 手機:0926270039)聯絡安排,(週一~週五)下午2:00~5:00一般民眾:凡年滿28歲以上,不必空腹、不限居住地、請攜帶身分證填寫資料,當天前30名抽血民眾,並加做腹部超音波,檢查肝、膽、脾、胰、腎。所有檢查完全免費,活動諮詢專線:0800-000-583,請民眾能珍惜這份社會愛心的資源,把握機會踴躍前往接受免費保肝篩檢,以行動關照自身及家人的健康。

 
好心有好肝,眾多志工為弱勢團體朋友服務。

 
*新聞聯絡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陳曉萍小姐 電話:02-23811673  0936-099-583
alinachen195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