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靜仔大姐的部落格


 

我家的老菩薩為我見證了人電功的神奇


 

民生共修處 林淑靜師姐


 
我家有個老菩薩,就是我娘,媽媽年輕時曾吃了幾十年的檳榔,沒想到,在戒了十幾年後的現在,居然還檢驗出口腔癌!深入了解這疾病才知道,潛伏期居然有三十年之久!真是太可怕了!奉勸紅唇族,別再吃檳榔了吧!也要多注意口腔內的組織有沒變化,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當醫生宣布時,我發自內心不能接受!因為媽媽太可憐了!年輕時,不負責任的爸爸讓她吃盡苦頭,拉拔我們五個孩子長大,終於可以退休,卻一直在生病,而且都是大病!先是一腳膝關節退化,需要汰換人工關節,才發現她有類風溼關節炎,幾年後另一腳也不行了,又換掉,這兩次手術讓她不良於行深居簡出,後來還發現她有糖尿病,這病讓她離不開長年吃藥的命運,前幾年又因腹痛難耐,跑了三家醫院才發現是膽結石作怪,又切除了膽,那之後她的口味變淡了,又因牙齒不好也很少吃肉,已經好幾年身上長不出一斤肉來,看著越來越瘦弱的她,著急心疼也無計可施。這樣的她,老天怎會忍心再給她一個這麼大的考驗?

去年底,我帶著她去上人電強身功,希望對她身體有幫助,但肢體不靈活的她,當然無法到位的練功,靜坐跟排病氣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做,我只能要求自己快快練成,幫她保健跟打氣,好不容易在我練了中級功後,對她的保健互相都有感覺,媽媽氣色好多了,也長了四公斤肉,身體酸痛也消失了!就在此時得知她那不知潛伏了多久的口腔癌!怎麼辦呢?開刀是癒後最好的治療方式,再心疼無奈也只能接受了!

一來,開刀排程正值農曆七月,二來她雖胖了四公斤,還是很瘦小,我怕她身體承受不起開大刀的折磨,所以多拖了一個月再去面對,這個月當中,我請了洪師姐幫她送氣,我也更努力幫她保健,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她氣色一天天好起來,體重也多了二點一公斤!回診時醫生斬釘截鐡的說怎麼現在才來,肯定擴散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了!我嚇傻了!難道這段時間,我都白努力了嗎?接著就住院檢查,三天精密的檢查後,醫生笑瞇瞇的說不錯哦,都沒擴散耶!這是第一個神奇!

接著安排開刀,依然請洪師姐送氣,進開刀房十個多小時,出來時看見顏面傷殘的她,真的心如刀割,送進加護病房,我還是在開放探訪時幫她熱敷抓病氣,護士一直說媽很棒,開那麼大的刀,一點都不喊痛!我問她真的不痛嗎?她說真的不痛!臉上碗口大的傷,腿上四十公分的拉鍊,居然毫無痛感?這是第二個神奇!

然後轉進一般病房,我依然請洪師姐送氣,也每天到醫院為她兩次保健,看護說她很棒,醫生來換藥都說她好得比年輕人快,傷口癒合良好,這是第三個神奇!

住院期間認識了一些病友,得到的資訊都是三個禮拜左右拆線,鼻胃管至少要用上半年,講話功能受損而說話不清楚,也大多要住上一個月才能下床出院,那些病友大多是比她年輕的男性。結果是,媽媽十天後就能下床,兩個禮拜就拆線,口齒依然清晰,甚至還能出院了!連資深看護都要跟我學人電了!這是第N個神奇!

雖然,她出院後要面臨久躺無力的雙腳、下個月的放射線治療、將來的顏面重建等問題,但我告訴她,有學人電的女兒陪著,什麼都不用怕!因為,人電真的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