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台中 后里 派出所賞櫻花

近兩年超夯的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櫻花,在春節期間盛開迎客,數十棵桃紅八重櫻同步綻放,看頭十足;鄰近的禪風寺廟,也能祈福兼賞櫻;周邊也有優質民宿,還可欣賞油菜花呢!

報導╱楊沛騏 攝影╱黃天佑

 
泰安派出所附近的櫻花,春節期間進入盛開期。

近年暴紅的泰安派出所櫻花,今年盛開期正好在春節,配合櫻花季周邊將實施交通管制。這裡的櫻花多屬重瓣八重櫻,花大且豔,不到盛開期,景象就已經十分壯觀,可惜派出所周邊都是鐵網圍欄,對視覺美感多少有些影響,拍照取景得費心些取角度。

除了泰安派出所,附近巷弄民宅也種有不少櫻花,隨意走逛都有驚喜。想脫離人潮,還可往福安路及福興路一帶走逛,可以欣賞自然的田野風光、油菜花海,有火炎山當背景,以及火車從高架鐵道行駛而過,構成的迷人風景。   

 
若非鐵網柵欄殺風景,泰安派出所旁的櫻木花道肯定更美。

田園風民宿 油菜花增豔

 
毘廬禪寺門口,多株櫻花已經盛開。

 
毘廬禪寺庭園也種有不少櫻花,不時可見小鳥躍上枝頭。

后里馬場是許多觀光客會造訪之地,不過從馬場附近還藏有一處隱於山中的毘廬禪寺。沿著寺山路蜿蜒上山,路旁有不少櫻花行道樹,儘管樹齡仍小,卻有著竭力綻放的紅豔之美。

幽靜禪寺則遍植花木,有杜鵑、茶花在步道迎客外,櫻花也在門口及前後院爭美,加上有別於一般寺廟的西式建築,值得放緩腳步細細品味。

此外,后里也有優質民宿,雖距后里新火車站不遠,然而清嵐農莊民宿卻擁有絕對靜謐的田園風光。周遭有柑橘園、番茄園,2月前往更可見到油菜花田蝴蝶群飛。民宿寬廣的庭院,有美麗的草皮、池塘外,也種了各式花果,數量不多,種類卻不少,有櫻花、李花競美,桂花飄香,還有結實纍纍的金桔可泡茶,多棵梅樹也開始結果。夜晚坐在院子喝著主人煮的一手好咖啡,聆聽蛙鳴,身心頓時放鬆。

民宿房間雅潔舒適,每間各有主題風格,房價卻很平實。除了過年初一到初五雙人房3000元起,平日只要2000元起、假日2500元起,並附豐盛的早餐。民宿許多細節均流露主人輕鬆品味生活的態度,除了喜愛字畫,也愛收藏美酒,甚至擁有一個小酒窖,存放好幾個橡木桶的陳年干邑呢!

 
農莊前有大片油菜花海,主人家狗狗Wina不時跑到花田裡追蝴蝶。

 
清嵐農莊有池塘、草皮,環境佳。

【風味美食】 鐵道園區 便當兼伴手

 
鐵道便當

后里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周邊沒什麼小吃店,為方便遊客,2/24前后里觀光協會在遊客中心推出雞腿、焢肉及排骨3種鐵道便當(250元),吃完後可將有著泰安驛站圖騰的便當盒帶走。

【旅遊資訊】

 

◎開車:
˙泰安國小、泰安派出所─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接台13線(三豐路)轉安眉路可抵。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三豐路轉福美路(路口有7-11)接福興路可抵。
˙清嵐農莊─福興路轉福安路,可見指標。
◎搭車:
˙后里各景點─豐原車站搭乘豐原客運(04-2523-4175)經土城至大甲公車,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於泰安站下;泰安派出所站可抵賞櫻景點。
˙清嵐農莊─可搭火車至后里新站下,步行約8分鐘可抵清嵐農莊。
˙毘廬禪寺─交通不便,建議開車前往。

◎相關資訊:
˙毘廬禪寺─ (04)2556-2633
˙清嵐農莊─ (04)2556-1789 初七後才有空房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遊客中心─ 09:00~19:00 (04)2556-5655、0921-703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