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台中 武陵櫻花盛綻 漫山飄粉彩

就像京都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賞櫻名所,台中武陵農場則是全台最受矚目的櫻花景點。

去年花季武陵人潮擁擠、交通壅塞,迫使農場在今年2/28前採總量管制以利輸運,雖然限制了上山的人數,但這也說明武陵櫻花具有的重量級地位,絕對是一生一次的美麗回憶。

報導╱吳孟芳 攝影╱高世安


在武陵農場散步賞櫻,是一年之初的幸福時刻。

全台櫻花提早綻放,就連台中武陵農場也不例外,農場人員表示今年櫻花約比往年早開了1個星期左右,以致原本預計可觀賞至3/5的櫻花季,也將提前於228假期時結束。


紅粉佳人色澤淡雅、氣質出眾,花朵透著陽光也透出美麗。

紅粉佳人 燦爛登場


曲折的農場小徑,在櫻花的陪伴下,更顯美麗風情。


一直不看爸爸鏡頭的小朋友,即便最後看了卻也表情逗趣。

人們都說能夠媲美日本的武陵櫻花,果真名不虛傳,今年武陵櫻花在過年期間達到顛峰。園區所種植的櫻花,除較為常見的緋寒櫻、八重櫻、吉野櫻外,又以農場自行培育的紅粉佳人最具特色,也因整體數量多達萬株,盛開起來很壯觀。

紅粉佳人是日本昭和櫻與緋寒櫻的培育種,花色淺粉淡雅,花朵大、花開密集,和緋寒櫻、八重櫻等顏色較為桃紅的櫻花,有著截然不同的風采。而武陵農場本身的自然景觀,在這個時節也因有了紅粉佳人的陪襯,更顯柔情嬌媚、景致迷人。加上農場內的粉紅佳人多半是採純林種植,沒有交雜別的樹種,從視覺上看來數量既龐大又乾淨完整,還能在櫻花林徑間悠閒遊走,來個近距離的欣賞。


武陵櫻花以紅粉佳人最具特色,成林的粉彩漫山盪漾,添得幾許浪漫。


武陵農場也是攀登雪山的前哨站,或也是下山歇息補充糧食的地方。

美麗讚嘆 此起彼落


武陵富野的野宴,可讓遊客在賞櫻同時享野餐樂趣。


紅粉佳人是武陵農場自行培育的品種。

漫山粉彩飄盪,浪漫的氛圍也隨之興起。綻放的櫻花樹下自然有著賞花的人潮,驚呼美麗的讚嘆此起彼落,出遊的情侶們以及親子同行的家庭,大夥都想為彼此留下武陵櫻花的永恆回憶。或許就因看見櫻花展笑靨,每個人的臉上也都是燦爛的笑顏,到處充滿了歡樂的氣息。若是光賞花還不夠,也能像日本人一樣來場櫻花宴席,像是武陵富野度假村提供的「野宴」(每人330元),就能讓遊客在樹下賞花時也能品嘗精緻的午茶點心,享受優雅愜意。

只是遊客一進到武陵很容易就會被花園旁的櫻花林吸引,使得這片林區永遠是人潮密集、交通擁擠,即使花團錦簇,卻也多少有些相互干擾。但其實整個武陵農場內各處都有花開,可以多往裡頭走去,不必耽溺、侷限於前方的花海景觀。像是走到上方的武陵富野,在飯店旁與沿途也能看見盛開的美麗櫻花。


武陵櫻花數量眾多,群起綻放美不勝收。


來到武陵賞櫻的遊客,都想拍下櫻花最美麗的一刻,快門聲不絕於耳。


多彩的花色在山巒間交疊,武陵農場的每個角落都有迷人之處。

櫻花山徑 美景如畫

另外,沿著武陵路往武陵山莊方向,在妙高台、茶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站與櫻桃楓等地,或過兆豐橋往茶園步道走去,都是景致極佳的賞花點。尤其管理站附近至櫻桃楓的這段路,山徑小、路曲折,和飽滿豐厚的粉彩櫻花相揉交織成一幅美麗的風情畫。不過,這段路人多時恐不好臨時停車,建議騎乘單車或沿著道路、步道散步前往。

當然除了賞櫻,農場也有許多景點值得走訪,像是生態中心裡,有著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詳盡介紹,或者從七家灣溪旁觀魚台下望,也能看見櫻花鉤吻鮭優游的姿態;露營管理中心旁的花海區,現有大片的油菜花,鮮黃搶眼迎風搖曳,背襯山景相當美麗;或者沿遊山林步道到桃山瀑布,覽瀑賞景之餘也能運動健身。


露營區旁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鮮黃的花朵迎風搖曳相當搶眼。


妙高台的櫻花林道,也是武陵賞櫻的重要景點之一。

【順遊景點】三星大同鄉 櫻花爭豔


櫻花於沿途夾道開綻,也讓驅車成為一種享受。

武陵櫻花的景致雖美,但今年礙於交通管制的關係,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上山目睹它的風采。不過,台灣各地的櫻花早已是百家爭鳴、自擁風采,像是宜蘭的三星、大同鄉一帶,就有許多櫻花風采同樣值得探尋。

嫣紅燦爛 櫻花夾道


宜蘭台7丙線天送埤到牛鬪沿途,櫻花豔紅燦爛,吸引遊客駐足欣賞。

台7線上、大同鄉公所旁的崙埤櫻花公園,以及台7線94K、台7甲線2K處,櫻花成林密集開展,尤其在鄰近的台7丙線上、天送埤至牛鬪間的路段,沿途更有著櫻花林夾道,成排燦爛並隨路徑蜿蜒,景象不僅壯觀,也堪稱是名符其實的櫻花大道。

這段路的櫻花以八重櫻為主,複瓣的花朵濃密而豔麗,加以樹形高大,櫻花綻放起來頗具氣勢,別有一番壯麗風情。雖然道路後段的櫻花樹多為新種、尚未壯碩,但相信幾年之後就能與前段連成一氣,美景將指日可待。


台7丙上的櫻花以八重櫻居多。

【旅遊資訊】



◎開車
★武陵農場: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下,接台7丙經天送埤、牛鬪,再接台7、台7甲線往梨山方向,轉中124鄉道可達,沿途有指標。
◎搭車
★武陵農場:可由宜蘭或羅東搭往梨山的國光客運( 039-567-505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39-567-505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抵武陵,或由台北火車站搭往武陵的台灣觀光巴士( 0912-495-287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912-495-287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
★天送埤、牛鬪:可由羅東搭往牛鬪的國光客運,於天送埤站下。

◎注意事項
即日起至2/28武陵櫻花季期間不分平假日,於台7甲、中124鄉道實施交通管制,車輛需通行證才能入園。

◎相關資訊
★武陵農場 (04)2590-1259 06:00~23:00
全票平日130元、假日160元;半票80元
www.wuling-farm.com.tw
★武陵富野度假村 (04)2590-1399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590-1399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2月房價平日5600元、假日6600元,野宴330元/人
2月份目前房間9成5滿需待退房候補
★台7丙櫻花景點
洽宜蘭大同鄉公所 (03)980-1004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3)980-1004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