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北榮回診
上午有腹部超音波檢查
以及黃大夫的腸胃科門診

依循往例
我同樣在上午7時出門
趕到北榮已將近7時半
而後直接走往中正樓2F的後半段
也就是超音波與電腦斷層的檢查室
讓我很意外的是此時居然相當冷清
超音波櫃檯只有一位民眾在排隊
而另一邊的電腦斷層也只坐了兩位民眾
也許是因為天冷下雨的關係吧

到8點還有半個小時
這段等待的時間我通常都是帶本書來打發時間
不過自從兩個多月前換購了HTC XL之後
4.7吋的大螢幕讓我在看電子書時清晰了很多
此後就省了帶本厚重實體書的麻煩
這真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例證嗎?

腹部超音波檢查毫無疑問的博了個頭彩
已是受檢老鳥的我就跟著醫檢師的指令吸氣吐氣
正面仰躺及左右側躺檢查完後就收工了
算算時間大約就十分鐘吧
檢查完畢順著空中走廊來到二門診的3F
居然還不到8時半
看診的醫師們才正要來上班呢

 
從空中走廊觀看北榮有名的池塘

 
空中走廊觀看北榮巍峨的中正樓

由於我在個把月前就預約了今日的門診
所以看診號碼就來到史無前例的7號
還真是夠前面的
許久不見的黃大夫氣色還是不錯
他先告訴我前幾日我回去抽血的檢驗結果 :

GOT=25
GPT=30
AFP(甲種胎兒蛋白)=6.8
TB(黃疸)=1.5
PT(凝血酶原時間)=12.9
血小板=48,000(太低了)

前幾項都還好
後兩項都是紅字
主要是因為肝硬化造成的
通常肝硬化病人因門脈高壓引起脾臟腫大
造成血小板蓄積隔離在腫大的脾臟
如果肝硬化的情況沒有改善
就算把脾臟切除了效果也不大
這一點數年來都沒有改善
不過只要不繼續惡化就好了

接下來是有關HBeAg(B型肝炎e抗原)的問題
黃大夫說2010年驗HBV DNA時
當時e抗原已是弱陽性
而2011年再驗HBV DNA降為212 IU/ML時
e抗原已轉陰
看來今年8月
我還得再自費驗一次HBV DNA
看看B肝病毒量的最新數目
以及是否有Anti-HBe(B型肝炎e抗體)的產生

然後今天沒有買白蛋白(Albumin)
因為我已改成每兩個月打一瓶了

 
返家途中在承德路偶遇Honda Insight
真漂亮的車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