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um1_民生jan24.jpg


魏老師的話

teachers

  愛是治療師
謝謝是開心劑
我錯了是消毒劑
對不起是軟化劑
感恩的心感謝所擁有的
平常心接受已發生的事
無私的心傳承成功的經驗
放下的心面對最難割捨的事
開闢的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

-95年12月高級班-
  
        
心 緣
  
十多年來,我們無數次從美國回來台灣,指導無數的學員學習人電強身功,其中的辛苦雖然無可言喻,但見到學員們個個面色紅潤,身體健康,所有的辛苦都化為欣慰,感到十分值得!有些師兄師姊尤其難能可貴,出錢出力,毫無私心地奉獻,如今我們再次走入關懷人群,深入各個鄉鎮,本著人電的四顆心-愛心、耐心、信心、恆心及四大願景-保健強身、美滿家庭、關懷人群、祥和社會等的人電精神,去推廣人電強身功兼行善事。

大家在練功之餘,透過討論與深思,深知如今社會已步入高齡化,僅教導習練人電強身功,只是使他們身體更加健康而已,更進一步,如能淨化人心,並從自己開始,即是先點亮自己的心燈,來照亮當前社會上的貪婪與黑暗,使社會更光明。 所以首要目標是關懷人群、救急優先,急難救助是我們付出的第一步。

誠如師兄師姊平日的作為,充分發揮了『捨』的慈悲精神,表現了高尚的智慧,此一念善心的小小轉動,必可以得到大大的果報,來造福人群,創造一個祥和的社會,願大家共裏盛舉,吉祥如意! 
------------------------------------------------------------------------------------   

修心才能強身

人的心念確實扮演極為舉足輕重的角色,學練人電強身功,不但要修身,更要修心,因心是身的根源,唯有修心才能助身。練功要先練心,當心中燃起驕傲心、嫉妒心,一切就不單純,複雜的思緒擁塞腦海,權力與名利的鬥爭接踵而至,【心病無藥醫】得以應証。人要有虔誠信仰,如對自己的信仰都不堅持,那你的人生絕對是徬徨無助,生命因而鬱悶,疾病接踵而來。所以要?除病氣,要堅持你的信仰,先養性,練功補氣,不要比較、計較,因為它就是疾病的根源。對別人或家人以慈悲心,對事情或自己應以智慧心,多做好事、多幫助別人、多做義工,助人為快樂之本,快樂的歡喜心,可以改善我們本身的小磁場由負能量轉化為正能量。

人電強身功是來自上蒼的溝通管道,不比較誰的功夫好或誰的功力強,而在乎心裡修養,內心越單純,體內的正氣就會越強,保健或強身效果會越好。所以我們要學習老天的慈悲,效忠宇宙大公無私的法則,不要在功夫上比高下,資格中比深淺的分別心,要維持單純心。

練人電強身功,如一旦出現負面念頭,得意忘形甚至愛說謊,為了一個謊言而需找更多是非不明的理由來圓這個謊,久而久之,周圍的人慢慢的會離你而去,總有一天將會面臨被老天淘汰的命運,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寬宏大量、厚道的人,才能借力使力,學練人電強身功之人,隨時以開金礦的歡喜心,結交善良的有緣人。對能付出愛心的人是修福,有愛心的人最美,永遠活在極樂世界。

【沉默是金】,忙人無是非,少說多做,是人電人提昇功力的座右銘。

願與大家共勉之!
   
魏春    97.9.25
-------------------------------------------------------------------------------------
  
修心養性
  
人電強身功草創之初歷經多少艱辛困苦,在各位師兄姐的協助下慢慢茁壯,如今已是一個有組織的民間團體,而且繼續的在成長中。各位都是祖師爺一手挑選出來的精英,也是人電之寶。今後人電強身功能否繼續發展,端看諸位師兄姐能否團結一致,秉持祖師爺的教訓,發心為人電開創未來的榮景。

人電不是魏老師的,是大家的人電。現在學員一天天的增加,我們不能再像以往漫無組織的運作,我們需要有一個共同的規範,大家遵循制度帶領學員們走向人電的四大願景 --- 保健強身,美滿家庭,關懷人群,祥和社會。

學練人電強身功,提昇功力的先決條件,唯有去除個人主義,團結一致才能免除分裂的危機。老師人事漸高常感心有餘而力不足。亟需你們這群精英來分擔會務,也希望日後能有德高望重者能負起承先啟後的責任。

常云:{國者人之積,人者心之器},人的身體只不過是被心所使用的工具而已,心正則行得正,心不正則行為一定會有偏差。因此老師認為修心是每一個人電人一定要努力修習的最重要課題。對別人或家人要以慈悲心相對待,對事情或自己要以智慧心看之,做事就要以快樂的歡喜心去為之,最重要的是要有寬大的包容心才能得到大家的擁戴和敬重。練功只有累積沒有奇蹟,而修心,只要你願意隨時皆可得。所以說:放下屠刀就可立地成佛。

人電以愛心為出發點,堅持自己的信仰,不比較,不計較,心純則氣正。儘量維持稚子之心就更能迅速的導入宇宙的浩然正氣,練功就可事半功倍。多聽,少說,多做是練功進步的不二法門。


                                                            魏 春   
                                                                  2008.11.1     

--------------------------------------------------------------
學會感動的心,妙藥就會出現 

人電強身功近代祖師爺達汐諾那諾達(Dr.Dasira Narada),創造妙用無窮的功法,受惠無數的有緣人獲得健康,我們要本著慈悲為懷的心效法祖師爺的精神,將人電功法發揮到淋漓盡致,有福緣獲得人電三寶。

 第一寶:無病者,練功可以強身、當做保養品,免費為自己健康做保險。

第二寶:有病者,會在長期的練功過程中遠離病痛。

第三寶:雙手萬能,走遍天下的身邊無形醫師(蒙古大夫),它不打針、不吃藥、不開刀,對有福報的人,都能在自我 空白空白保健中慢慢的達成【手到病除】。 

有獲得人電強身功三寶的人,要惜福、知福再植福,才能享受更多的福報,多一份心持之以恆練功,就會多一份健康的福報,只要用心去挖寶、妙藥就會出現。健康的源頭:憨憨的做、傻傻的得,就會常跟公園為鄰居;偷懶找藉口無時間練功時,離健康越來越遠,常跟醫院為鄰居。

 隨時要有一份感恩的心,感恩上天賜予遲來的福音,讓我們跟人電強身功結善緣,得到健康,健康就是平安,平安就是福。

 同時也要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對目前自己所擁有的,感謝天、感謝地,所以我們在飽暖安定之餘,能力所及多幫助別人,才叫做富有的人生,練一輩子功,要做一輩子的好事,人生才不會向歷史交白卷。 

期盼人電強身功的人電人落實四大願景,保健強身、美滿家庭、關懷人群、祥和社會,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的更多家庭,讓人人受惠,如每個家都練人電強身功,那麼全家都受惠。 我們好東西分享週遭的親朋好友,讓人人獲得健康、所累積的功德,給自己最大的祝福,同時也受惠子孫,有德行的人,子孫有福。

 魏 春 2008.12.02 

---------------------------------------- 

2008年歲末感恩致辭 

大家平安吉祥!看到來自各地共修處師兄師姊齊聚一堂,參加今年的歲末感恩盛會,非常感動! 

時光匆匆,一轉眼,投入人電強身功的志業,前後已17個年頭。回想當年,滿腔熱誠,將所學的人電功法帶回台灣,從全省奔波巡迴傳人電的草創期,到今天初見規模,在台灣有10個共修處,人電功法已被社會接納,媒體亦有多次報導介紹。人電人遍佈全台,不少學習者的身體狀況,因練人電功而改善,健保卡少用,大有人在。有福緣的人電人,因練功,人生由黑白變彩色,因此也無私的奉獻,投入人電大家庭,共同協助,推廣志業,內心感到無比的欣慰,多年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今天大家於中山女高學府,由黃師姊(黃郁宜,現任該校校長)提供舒適的大禮堂,讓我們人電人10個地區,第一次共聚一堂,舉行2008年歲末感恩祝福。黃師姊對人電的發心、關懷與支持,大家一起來給她一個熱烈的掌聲,謝謝她!感恩黃師姊的慈悲!藉此難得的機會,由衷的感謝各位志工及幹部們,經年的犧牲,無悔的付出,讓人電強身功的志業,得以延續發揚光大,大家功德無量!來!我們也給自己一個鼓掌!

 1979年,移居美國,因緣際會,有幸得以先後兼學祖師爺達夕諾納諾達的人電功法及田瑞生大師的香功,深深體悟到:這兩大功法妙用無窮,一動功配上一靜功,相輔相成,效果加成。對身心靈三位一體的修持,增長智慧,有絕佳的幫助,遂立下弘揚功法的大願。感於功法的好:「易學易練,有病卻病、無病強身,助人又利己。」於是很單純的一份愛台灣的心,就投入創立人電強身功,開辦研習,將好功法回饋我心繫的台灣鄉親。

 於1992年引進台灣,當時師丈還在忙於事業,單槍匹馬回台,只能單打獨鬥,自己一個人既要講課又得擔當開穴師,研習完之後,學員大排長龍,等待保健,雖然累的辛苦,但也做得開心。為了善用時間,一天開兩次班,中午班利用午餐時間,在基隆開課,新竹則排晚上班。第二梯次,中午班台中、晚上班高雄。來來回回、六天的研習結束後,再排第三梯次台北,北、中、南三地奔跑。1994年再度回台將人電跟鄉親結緣,這一年大部份時間集中在高雄、新竹及花蓮,由當地慈濟人為窗口,1995年大部份時間在北部地區的中小學研習,由白師姊(白似玲)夫婦當窗口,每一場研習、白師姊夫婦辛苦的跟隨著,直到我回美國,他倆夫婦才有時間跟小孩共進晚餐。給白師姊夫婦感謝的掌聲!當時都在學校的視聽教室研習,在大安國小約2、3百人一班,幾乎到那個學校研習都暴滿!

 學的人很多,沒有共修地點、荒廢練功的人也不少,深感婉惜。因離開台灣太久了!人地生疏不熟,沒有機緣借到活動中心,回美國時,我和一位要好朋友商量,租他的房子供人電共修,他一口答應:「妳做好事,不用付房租。」但我不好意思接受,隨便拿點意思,2萬元一個月租下50幾坪的房子,就這樣好機緣租下第一個共修點。當初自1992年開班的隨緣金,除了講義的支出,剩餘之款都捐給慈濟功德會。雖然有好朋友的助緣租到便宜又適中的地點共修,很高興,沒有經費也是一種負擔,自己得想辦法解決,跟師丈商量,請他提早退休,1997年結束烈酒店的事業,我倆全力以赴,1998年成立人電協會,2003年成立台北市人電強身功協會,2007年成立台灣人電強身功總會。期間經歷多次起伏轉折,交織著汗水及酸甜苦辣。人電推廣至今,從申請協會、設立總會;專研課程到落實每一樣制度化,步步艱辛。翻閱每一個階段的心歷路程,有歡笑、有淚水,百感交集,感觸良多。有些人因為理念不同而作為有些差異,我們要以慈悲心、大智若愚的歡喜心,坦然面對、接受,吃苦就是在吃補。感恩天地的疼惜保佑、祖師爺的護持,感謝人電強身功一?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新舊志工及幹部們,勇敢的承擔,隨著老師,不畏艱辛,一步一腳印,常把辛苦當做幸福,用堅強的善心,做一位提燈照路的人,來走過風風雨雨的日子,感恩再感恩各位的支持,也因為有前期的協助、後期的傳承,及大家加入人電的用心經營,所以成就台灣人電強身功總會的小規模;人電強身功是大家一起同心建立起來的家、不是老師的也不是任何人的,是大家辛苦所擁有的,感謝各位對人電的呵護。

 在人電世界裡,每個人的體質及因緣的差異,其成就也各不相同,有狀元學生,沒有狀元老師;學員的精進,我會跟著歡心,遇到學員退轉時,老師跟著不捨。因為人電人,所有的老老、少少,先來的、後來的,你們每一位、在老師心目中都同等重要!我們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練功的同時,我們亦應照顧好自己的一顆心,珍惜擁有的每一刻,調柔自己,每個人像一滴水,水表現的柔和與謙卑,總是流向最低處,它可以滋潤萬物、?不去爭取功名;水不執著一定的形狀,遇圓則圓、遇方則方,隨緣發揮它的功效;柔和的水、隨方就圓,無處而不自在。希望人電人都有一顆像水一樣慈悲的柔軟心腸!人電人看待每個人的優點和長處,會越做越快樂!快樂的心、來點亮每個人的心燈,就會看的更真、想的更深;情緒管理做得好,煩惱就沒有了!人人能做到身心圓融,人生才會事事圓滿,這是2009年人電人的功課。

 慈濟功德會在台灣運作成功的例子,觸動我的心!希望有一天,台灣人電強身功總會也能有類似的組織團體,有系統的發展功法,造福更多的人群。凡學過人電強身功的師兄師姊,皆能以積極參與人電為榮,以保健強身為主,急難救助為輔,與社區同步發展,實踐人電強身功的願景:「保健強身、美滿家庭;關懷人群、祥和社會。」

 組織發展至今,初見雛型,會務發展承蒙多位師兄師姊默默耕耘,無私的鼎力協助,日漸上軌道!但歲月不饒人,個人年歲漸高,想要在退休交棒之前,協助機制化,讓組織運作更上軌道,計劃逐年推動招募新血,培訓志工、講師、開穴師的活動,今年8月份舉辦一次志工、講師的培訓,承蒙各位師兄姐的共襄盛舉,活動辦得熱熱鬧鬧、有聲有色!過程中,看到每位參與者,將人電的考試當成人生大事,挑燈夜讀、不落人後的充分準備,讓人印象深刻。每位參與者都有專業的水準,無話可說,但名額有限,難免有遺珠之憾,請多包涵! 

我們人電強身功的大家庭,期盼能如慈濟般被社會接納,規模會日益壯大,發展到全台各地,幫助有緣人健康,因此擬定短、中、長期三階段的發展方向。

 初期:健全組織、培育人才、奠定發展根基。
 中期:強化論述、建立形象、吸引社會參與。
 長期:擴展組織、關懷社會、實踐共同願景。 

任重道遠,懇請師兄師姊們,持續練功,秉持參與人電的熱情初衷,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協助會務,目標明確,方向一致,齊心努力,有志者事竟成。台灣人電強身功的志業,能在各位手中發揚、更上一層樓。

今天特別贈送各位一本2009年小月曆、及一串由師丈及老師發功筆加持的、菩提根做的手珠,每一顆珠子,意含每一種不同的幸福圓滿,祈福各位身體健康、延年益壽、家庭和樂、事業發達、智慧精進、萬事心想事成!菩提根手珠它有卻病健身效應,看個人機緣。另一層意義,大家要謹記在心,一粒粒的珠子,是依靠著一條柔軟的線,串聯菩提根小圓珠成為一條幸福的手珠;換句話說,人電人大家生活在不同的家庭,有緣共同參與人電大家庭,人電人如同菩提根小圓珠,人電團隊多互動、多協調,團結才有力量;以不對立的心,互相包容,包容別人的缺點就是自己的優點!邊做邊錯、邊錯邊改過。菩提根的手珠,陪伴各位都成為人電世界的菩薩人,互相共勉之!

 全球陷入不景氣,企業關廠歇業,職工減薪或無薪休,時有所聞;日子不好過,我們無力扭轉困局,僅能在此與大家互相打氣,趁不景氣,休息的時日,才有多餘的時間,多一份練功,多累積功力,多一份健康。記得多微笑、健康隨著跳喔!無錢賺也賺到了健康,等待春燕的到來吧! 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闔家平安!

 魏 春 2008.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