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把白天的時間奉獻給北榮了....

上午趕在看腸胃科門診前先去第二門診抽血
然後再上三樓等著看黃大夫的門診
結果因為過號
讓我等了一陣子
輪到我時
黃大夫還是一貫親切和藹的問我這一個月來的狀況
一一應答之後
我請大夫幫我開張下個月要做食道靜脈瘤結紮的單子
然後很肯定的請他這回還是不要幫我開藥
但我要自費購買3瓶的Albumin
黃大夫看了看電腦記錄
提醒我自從去年11月做了CT
迄今已近半年
也該是再做一次的時候了
其實這也是我下午想請教龍大夫的問題
所以就等看了器官移殖科後再決定

然後黃大夫又說了
我的重大傷病卡也快到期了
待會兒他會開一張證明給我
要我到一門診的二樓櫃台去申辦
謝過黃大夫後
出了診間
帶著滿腔的澎湃走向一門診
唉!!
世間不是沒有好醫師
只是看您的運氣好不好
像黃大夫對待病患一貫都是親切和藹的
在印象中我從未看過他對病患曾顯露出一絲的不耐
而且除了盡心盡力幫你治療病痛之外
能夠申請的病患權益也不會忘記提醒你
對我們這種一介平民
或者應該說是收入不豐的民眾而言
的確減輕不少負擔....

領了藥之後
由於外頭還在下雨
所以我順著空中走廊直接走向中正樓
看看時間還早
臨時決定要到12樓的胃鏡室去確認一下安排胃鏡的流程
然後
不由自主的走向121與122病房
病房還是一樣的寬敞安靜與明亮
回想起三年前
數度進出這兩個病房
有因為食道靜脈瘤破裂導致肝昏迷而從急診室直接被送進來的
但更多是因為頑固性無法控制的腹水而回來做處置的
當時的情景如今仍然歷歷在目
灰心,擔憂跟絕望與掙扎求生的複雜心情豈是旁人所能體會
唉!!
這讓我深切的體會到
甚麼都是假的
只有身體健康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