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9日回北榮去看黃大夫的門診
黃大夫看到我只微笑的說"這兩個月來身體怎麼樣啊?"
自己有點心虛的回答"還好"
因為碰到農曆春節
所以我就自動的把二月份的回診給取消了......

這次回來
主要是要看一週前的抽血檢驗結果
黃大夫邊看電腦邊點頭
看得出來他對這份血液檢驗報告還算滿意
這樣的話我也比較放心了
黃大夫約略告訴我一些數據
當然並不是所有情況都很美好
比方說凝血時間較長以及血紅素當然不及正常人
但像GOT,GPT還有黃疸的數據都很正常
不過抽血僅是最初步的檢驗
下個月看器官移植門診時再排個CT就會比較清楚一些

黃大夫問我家裡還有白蛋白(Albumin)針劑嗎
其實為了因應上回北榮突然因白蛋白缺貨而實施的管制措施
也就是優先供給住院病患使用的辦法
讓我無法在門診購得需要補充的白蛋白
只好跑到台北衡陽路的上海大藥局去購買
雖然價錢不是差很多(約1800)
但因廠牌不同打起來總是怪怪的
所以自從北榮又恢復可在門診自費購買後
每次回診我總會買個兩三瓶
但事實上我每個月只打一瓶而已
因此家中的冰箱已累積不少存貨
故而最近幾次回診我都沒有再購買
所以這回我還是沒買
還是先把家中的存貨用完再說吧

黃大夫又問我家中還有藥嗎?
過去在北榮多次住院時所服用的藥物
像是利尿劑,治療胃潰瘍以及保肝藥
還有降低肝門靜脈壓力的降血壓藥...等
每次回診大夫都會開給我
不過這兩年來因為病況持續好轉
所以藥的劑量也越開越少
有時甚至兩三個月才拿一次藥
像這次我也只拿了利尿劑
生病是不得已的
但當身體逐日好轉
就該節省健保資源啊!!

走出診間時
已將近中午十二時半
和藹親切的黃大夫仍然餓著肚子在持續看診
根據掛號的人數
我知道在我之後
至少還有二十位患者在候診
唉!!
良醫固然難尋
但良醫也得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啊!!

我常說黃大夫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因為之前在林口長庚就診的那三年無異於一場噩夢
我的意思並非是強調長庚有多不好
也無意批評或比較各大教學醫院之間的差異
更不願狹隘的以偏概全
事實上我們家的小朋友也經常至長庚的兒童醫院就診
而且療效也都不錯
所以對求診的病患來說
我們因為信任醫師的專業
在病患的心目中簡直把醫師當神一樣崇拜
無非便是希望能夠把病治好
就算無法完全根治
也卑微的盼望能把病況減輕或盡量維持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也應該是醫生們的職責與行醫目標吧?
如果真的病況嚴重到讓群醫束手
那麼至少也該讓病患了解自身的實際情況以便早作安排
而不是任令病患懵懂無知的掉以輕心而讓身體越來越差
很不幸的我便是碰到上述的糟糕情況
如今事隔多年
我仍永遠記得當年(94年)最後一次去長庚去看這位主治大夫他的門診
而後痛苦的離開的那份深深的絕望.....

還好老天爺幫我開啟了另一扇窗
第二日我跑到北榮
掛的是我胡亂挑選的黃大夫的號
黃大夫初次見到我的情況也嚇了一跳
但在他積極的治療之下
住了半個月的院
體重減了二十公斤
消除了腹水與下肢腫脹的問題
當然這僅是暫時性的治標而已
因為肝硬化的程度嚴重
所以腹水會不斷頑固的反覆生成
因而我每三個月必得要回北榮住院
然後再重複一次消除腹水的療程
但到後來併發症逐漸增多
比如食道靜脈瘤破裂,肺積水還有肝昏迷的症狀也逐一出現
這些病況也都靠著北榮來幫我處理

雖說這些症狀不斷
但是最起碼我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不至像在長庚時因大夫的不告知實際情況而渾然不覺
等到逐日嚴重時才知大事不妙
同時發病時也有自己信任的醫院可以幫忙處置
黃大夫還把我轉給器官移殖科
在做過多項檢查與評估之後
終於成為等待肝臟移殖名單中的一員

當然
我自己也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與飲食習慣
不熬夜也盡量不晚睡
多吃新鮮的蔬果
不吃醃製與油炸的食物
而菸酒早在90年初就已戒除
同時也養成爬山與健行的習慣
這一切都是為了想再把人生從黑白轉為彩色
已經受損的肝臟縱然已無法再恢復
但僅存的一小部分健康的肝臟還是要好好的愛惜保養
而最理想的就是日趨健康而不用再等待換肝了

過去
我曾經懷疑自己還可以撐多久
想要陪伴家中的四個小朋友一起長大會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幻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這兩年來已經越來越清楚
自從96年6月在生命中的另一位貴人--陳師兄的介紹之下
我開始學習人電強身功
迄今已近三年
詳情請看人電強身功學習心得
從排斥到半信半疑到心悅誠服每日勤練不輟
我逐漸找回自己的健康
從醫院的驗血報告到腹部超音波檢查與更詳細的CT
因為看不到腹水也就不用再回去住院
這在在都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所以我經常介紹親朋好友來學習這種免費但要每天花自己時間來練的功法
雖說某些親友以事忙沒時間來學而推遲
但我不以為意
也許是機緣未到
也許是他們的身體都還很健康
所以比較不會感受到那種急迫性
因為我當初會去學人電
也可說是因為走投無路而姑且一試的
但每個人的體質與病況各異
對"氣"的感受也各有不同
同時每個人練功的勤惰亦有所出入
所以能否像我這樣深刻感受與體會人電的好處我也不敢打包票
但從我家師姐的親身體驗來說
逐漸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力與減少看醫生的次數則殆無疑義

總之
健康之道無他
注重養生多吃蔬果
不吃垃圾食物與來路不明的藥物
早睡早起,生活起居正常
有空就多運動
應該就可以逐漸找回失落的健康
但如果您願意相信我的人電體驗
歡迎大家一起來學這種不是奇蹟而是累積的功法
誠如老師所言
一天有一天的功
一年有一年的功
相信要找回健康絕對是事半功倍指日可待的

然而我也必須提醒您
學了人電並非就百毒不侵
人吃五穀雜糧難免會生病
生了病就要看醫生
但學了人電提升本身的免疫力
便可以讓您少生病或是加快您痊癒的速度
而且重點是不花錢也不用打針吃藥
您萬能的雙手便是最佳的治病工具
可以熱敷,抓病氣,自我保健或幫家人保健
很神奇吧!!

99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