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八月裡我將比較常回去北榮
這是7月24日回去看門診之後的決定

上午的腸胃科門診先決定8月5日要照胃鏡
下午的器官移殖門診則決定8月21日要作電腦斷層(CT)檢查
此外
我請求龍大夫再次考慮
能否找時間解決那困擾我已三四年之久的疝氣問題
其實
在近兩年之前我已對龍大夫做過相同的請求
但當時他的回答是
一旦有合適的捐贈者要進行肝臟移殖時
將會一併幫我處理

不過這回不一樣了
龍大夫在仔細審視我的病歷之後
告訴我他可以幫我安排
原因是從這幾個月來的各項抽血或超音波檢查
所呈現的數據與狀況都還好
也就是說
在器官移殖的評比裡我的得分很低
這意味著我在數百人的等候名單中是屬於後面的那一群
因為比較沒有急迫性
所以等候之日可能遙遙無期
既然如此
那就不必再等了
找個我有空的時間就可來進行這個小手術
所以
我們就敲定在8月12日來進行

其實
在94年7月踏進北榮大門之時
我從不知曉在其後的日子裡
北榮竟然成為與我息息相關的一家醫學中心
在這裡
黃怡翔大夫解決了我在前一家醫院無法(或無心?)處置的嚴重腹水與水腫問題
當黃大夫出國進修時
朱啟仁大夫處理了我的食道靜脈瘤破裂與肝昏迷
把我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而侯明志大夫則幫我作了多次的胃鏡與食道靜脈瘤結紮
他精湛的技術讓我不致視胃鏡檢查為畏途
真的是要感謝北榮腸胃科大夫的仁心仁術

就這樣
我定期回診與檢查
改變飲食與不良的生活習慣
再加上從兩年前開始學習人電強身功
每日不間斷的勤練功
讓我的身體狀況比以前好了許多
精神與氣色也越來越好
展望將來
期望能與家人長相守
看著小孩逐漸長大
平安快樂的過日子
倘能如此
則吾願足矣!!


8月6日補記:
這回做胃鏡
侯大夫不愧快手之名
從頭到尾獨力迅速完成
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

令人欣慰的是因沒有發現食道靜脈瘤
所以也就不用結紮
這樣算起來就整整一年沒有長出靜脈瘤了
這應該是好消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