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服務肝病病友「肝病醫療中心」積極籌設中

前言

為了服務全國的肝病病友,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整合國內長期從事肝病診療的醫師以及社會各界的愛心資源,決定發起成立「醫療財團法人好心肝基金會」,並在其下設置「好心肝診所」,未來將進一步成立專屬「肝病醫院」與「肝病醫療中心」,期盼能消滅國病,讓國人永保好心肝。

緣起

十八年來『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一直在全國各城鄉推動肝病防治工作,舉辦免費肝病篩檢及肝病防治講座,對國人肝臟健康及肝病知識的提升貢獻卓著。然而要消滅「國病」,除了繼續並加強推廣肝病篩檢與傳遞正確保肝知識外,還要對現有的高達三百多萬的B、C肝帶原者及其他肝病病人做最完善而及時的醫療照護,以期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減少肝病帶來的禍害。

由於國內肝病病人眾多,加上目前國內各大醫療院所人滿為患,許多肝病病友求醫不易,不少病人都是等到病況嚴重才勉強求醫,常造成延誤醫療的悲劇。此外,目前醫病之間最重要的關懷與信任感大幅流失,也間接減少肝病病友的求醫意願。

以愛與關懷為出發點的肝病醫療中心

有鑑於此,國內長期從事肝病診療的醫師、社會愛心人士及肝病病友決定發起成立「醫療財團法人好心肝基金會」,並藉此創設專屬的肝病醫療中心,延續「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的精神,為全國各地肝病病友提供一個以愛與關懷為出發點的就醫場所,為病友做即時而持續的定期追蹤、適時治療及全程預防醫學保健與健康照護,並關懷弱勢,讓低收入、清寒的之肝病病患也能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

按法規規定,成立公益性質非營利醫療財團法人,名稱不得與非營利組織類似,因此經籌備委員多方討論後,定名為「醫療財團法人好心肝基金會」,並在其下設立「好心肝診所」,目前仍在衛生署審核中,約在2012年年底左右可以正式成立。

未來,肝病醫療中心的特色將以「三心」方式做為醫療照護原則,三心包括安心、愛心以及溫馨;以整合型全人照護的醫療模式理念來服務每一位就診病人。希望台灣的肝病病人都能在完善的醫療照護之下邁向健康未來,重新擁抱健康幸福的人生。

好心肝基金會的終極目標之一是成立專屬的「肝病醫院」與「肝病醫療中心」。然而受限於基金會成立初期,人力及財力之限制,因此第一步擬先設立專屬的肝病門診中心─「好心肝診所」,日後累積夠多的愛心資源,讓基金會成長茁壯後,再成立專屬的肝病醫院及肝病研究中心,期盼成為台灣第一、亞洲第一的肝病醫療中心。

好心肝診所的特色醫療

「好心肝診所」的服務內容,希望完全以病人為中心來服務病友,裡面提供:

1.全方位的肝病預防與診治,從肝病早期預防一直到疾病的診斷與治療。
2.專科醫師看診,提供最專業的肝病診治服務。
3.提供免費的醫療諮詢服務,讓病友能有最正確且即時的疾病知識。
4.溫馨且高效率的看診流程,讓整個看病流程高效率化,盡量減少看診等候時間及不便,並提供溫馨看診環境以及看病品質,讓病友來到好心肝診所,能夠以最短的時間獲得最有效率且溫馨的醫療服務。
5.提供清寒病友就醫與急難的補助,照顧社會上弱勢肝病族群。
6.偏遠地區肝病義診,以持續基金會照顧國人肝病健康的使命,讓交通不便、就醫困難的肝病病友能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
7.完善轉診與住院服務,提供需要進一步診治的病人,最即時且便捷的就醫協助。

感謝您的捐款  分享好心肝

感謝國內善心人士的捐款,讓好心肝基金會得以購置好心肝診所之房捨(地址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號2樓之2),即刻同步籌設全國首家公益性質之肝病醫療中心「好心肝診所」,預計於2013年6月開始營運。

「好心肝診所」將以整合型全人照護的醫療模式理念來服務每一位就診病人。希望全國的肝病病人都能在完善的醫療照護之下邁向健康未來,重新擁抱健康幸福的人生。

籌設好心肝 亟待您的愛心灌助

好心肝診所希望結合社會各界資源與善心,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肝病整合型醫療照護,同時以非營利及愛與關懷為出發點,打造肝病醫療服務平台,目前正積極勸募好心肝診所之醫療儀器設備等經費,總計約5000萬元,期待您以美麗無私好心肝支持我們,一起創建台灣第一、亞洲第一的肝病醫療中心,共同達成消滅國病的目標。一路走來,感謝您以愛相隨!

感謝各界愛心,目前亟待勸募之醫療儀器如下:

儀器名稱 數量 總價(單位:萬元)

腹部超音波 4 1000
數位X光攝影機 1 1380
全自動生化儀 1 300
全自動免疫分析儀 1 350
全自動血液分析儀 1 200
自動尿液化學及沈積分析儀 1 300
全自動糖化血色素分析儀 1 100
全自動血液凝固分析儀 1 120
糞便免疫潛血反應分析儀 1 150
檢驗資訊系統 1 250
體脂身體分析儀 1 100
醫學影像傳輸系統及電腦 1 500
內視鏡檢查系統 1 1500
總    計  6250(萬元)

【電匯捐款】

銀行:遠東國際商業銀行 台北襄陽分行
帳號:00200100008848
戶名:醫療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基金會籌備處

銀行:合作金庫銀行 台大分行
帳號:1346765505230
戶名:醫療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基金會籌備處

※以上帳戶均為臨時性質,我們會針對每筆捐款先開立臨時收據,待年底衛生署通過「醫療財團法人好心肝基金會」成立後,將立即開立正式收據給每位捐款者,感謝您的愛心!

【捐款人名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