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健康醫藥
 

健康你我他/人過中年 兩癌欺身

【聯合報╱林秋芬/北縣汐止】
 
不知該如何下筆,人生酸甜苦辣,全部發生在我身上。

才過中年,我就已上了兩次手術檯,都是切除不好的東西,幾年前切除一邊的乳房,傻傻住院,用平常心,配合著醫師指示,天佑我平安地度過一次手術。

就在去年,下體不正常出血,經過切片,確認是子宮內膜癌,不得已下又得再一次進手術房。在醫師指定的日子,報到,住院、抽血,帶著沉重的心情等待著開刀。

那種心情,旁人無法體會。

住院當晚通腸,上廁所時呼吸困難,差點就掛了拉鈴,護士趕緊來處理,打點滴,清晨4、5時灌腸、8時進手術房。

這樣麻醉恢復經過7、8小時,心裡想著子宮、卵巢全都沒了,多悲哀。麻醉過躺在床上,只要一動就會痛,前2、3天痛到不能下床,醫師、護士鼓勵多下床,才好的快。

為了求好心切,到第4天總算下了床,自己暗自高興,走了幾步腿一軟,跪坐地上,幸虧旁邊有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每天要做心肺功能測試,心想配合就好了,一切都會撥雲見日,人生都會有病痛,用平常心勇於面對,手術只是把不好的東西拿掉,日後就會事事平安。

【2010/07/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