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健康醫藥
 
穿耳洞、刺青 C肝易上身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仁德報導】  
  
中研院院士、肝炎研究防治權威陳定信昨天到中華醫事科大演講,提及愛穿耳洞、刺青年輕人大增,呼籲大家留意避免感染C型肝炎,他強調,C型肝炎仍沒有疫苗,只能靠自我預防減少感染。

陳定信指出,時下年輕人愛在身上穿洞,許多人耳、鼻、肚臍都穿洞,這樣很容易感染C型肝炎等傳染病,真的要很小心。

他表示,台灣B型肝病罹患率已下降,但C型肝炎病毒感染仍嚴重,雲嘉某地區調查,有村里竟有高達70%感染率,且C型肝炎疫苗開發仍困難,切斷感染途徑才是最有效的預防措施。

中華醫事科大醫學與生命學院主辦「院士周」活動,昨天邀請醫界稱「台灣肝帝」的中研院院士、台大教授陳定信,演講「與肝炎奮戰─台灣肝炎防治的回顧與展望」。陳定信表示,許多人仍不知穿耳洞、刺青可能感染C肝,雖未來有可能研發出C肝疫苗,但目前仍無疫苗,應自我預防。

他說,喜歡吃成藥、喝酒過量的人最好戒掉,因為吃藥傷腎其實更傷肝,過勞引發的疲勞性肝炎日增,建議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作息正常,才能保肝、護肝。

【2013/06/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