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聯合新聞網
 
妻腦傷復健 他拍成507篇日記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妻腦傷復健 他拍成507篇日記」的圖片搜尋結果
國際身障日系列活動「搖擺攝影展」開幕,李需仁(左)以作品「女兒的生日」獲得佳作,他推著因車禍而坐輪椅的妻子胡鳳玲(中),與女兒李秉臻(右)一同出席分享喜悅。

「這場車禍,讓全家人的感情更緊密。」兩年前的一場嚴重車禍,讓李需仁的太太顱內嚴重出血,經過開顱手術、急救、復健,到現在仍缺乏自理能力。但李需仁不放棄,太太住院時的507天病房日,他用相機記錄下太太每天復健、生病的片段,寫成507篇日記,其中一張「女兒的生日」照片,獲得「搖擺視窗、鎖定愛」攝影比賽佳作。

由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主辦的身心障礙攝影展今天開展,比賽從今年6月開始徵稿,共募集來自53 個家庭、155件攝影作品。李需仁今天推著坐輪椅的太太上台領獎,鼓勵其他身心障礙朋友,只要有愛,就可以克服難關,要勇敢站起來。

李需仁說,經過507天的努力與掙扎,太太雖幸運活下來,但左腦重創導致身體右半邊無力,連上廁所、穿衣、洗澡都需要人扶持。意外發生當下,他也曾害怕、恐懼甚至憤怒,但心念一轉,既然事情已經發生,就要勇敢面對,唯有家人上下一心把家穩下來,太太才能重拾信心,努力活下來。

李需仁表示,醫療過程中太太沒有放棄,他也不會放棄。他原本就是攝影愛好者,太太病後他努力用相機和文字寫日記,記錄太太每天的治療過程,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還有無奈與痛苦。

他的得獎作品「女兒的生日」,就是太太剛出院沒多久時和女兒的互動情形。他說,現在一家人珍惜相聚相守的每一刻,也決定站出來鼓勵更多人,意外的人生並不可怕,要有努力面對的勇氣。「搖擺視窗‧鎖定愛」攝影展即日起至10月7日,在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展出,歡迎民眾前往欣賞體會每張作品背後的生命故事。

---------------------------------------------------------
故事中的這一家人,是我在多年前參加的繽紛旅遊網活動中認識的,男主人需仁我一向敬重,而且這一家四口在繽紛出遊的活動裡一向都是美滿家庭的表率;然而不幸的是在兩年前女主人玲玲因發生車禍,頭部受到重創,在緊急開刀後持續昏迷,因而住進了加護病房,從而開始了這兩年多來無比艱難的時日。

我也曾在夫妻本是同林鳥這篇文章裡提到需大與玲玲的故事,為這一家獻上衷心的祝福;也透過需大每日一篇發表在部落格的文章來了解玲玲的病況進展,心裡也陪著這一家人時而落淚時而歡笑,最終在兩年之後的此刻,玲玲的恢復情形已相當令人驚喜,在各方面的表現都算不錯。

最困難的時刻已經過去,不過今後的復健之路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我為這一家人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