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百度空間
 

香功傳人田瑞生老師答香功愛好者問
 
  
1、問:香功功理是O,其含義能不能再進一步講講?
答:O本身是功理,也是個深奧的哲學問題,O不是沒有,O能容納宇宙萬物,包羅萬象,一切事物都是從O開始又歸於O,沒有O就沒有一切。用馬克思主義哲學來講,就是否定之否定的原理。比如一個人從沒有到產生,又從產生到死亡是個O。地球從產生到毀滅也是個O。O又是高層次的發展,如麥粒發芽後否定了麥粒,經過生長又產生了新的更多的麥粒,否定了麥苗回歸於O。一個人的病從得病到痊癒是個O。
       O就是空,就是練功中不要專注地考慮每件具體的事,要在說說笑笑,輕鬆自然中練。O是無極,又是太極,太極生於無極,O就是人體本身和宇宙資訊的循環往復,對身體進行整體調整。如不講周天,一練功周天很快就通,不想病灶,疾病即可痊癒。O就是對練功者,男女老少、文化高低、中國人外國人都不加限制,清規戒律少。O就是人體宇宙資訊聯結的密碼符號,人體科學的密碼符號,它能出神入化和宇宙資訊溝通。有些眼功開的練功者,可以看到前邊有一個光環,一練功就聞到香味,這就是資訊通了。“達摩西來一字無,全憑心意下功夫;若在紙上求妙法,筆尖蘸幹洞庭湖。”這一字無就是O。O的奧秘很能深,用語言難以表述清楚。大家可以研討。做為練功者要務實,就是堅持鍛煉,強身健體,不必過於在功理上下功夫。

2、問:其他氣功理論適用不適用於香功?
答:不適用。香功是一種獨特的功法。有些氣功講意念,香功不講意念。其他功法練功時想病灶,香功不想病灶。其他功法講究丹田、呼吸、以意領氣等,香功不講丹田、不講呼吸、不講意守。這些都和其他功法相反。

3、問:練香功為啥總是強調高興、放鬆?
答:因為在練習香功時,身體越放鬆,心情越舒暢,效果就越好。樂觀使人長壽,笑一笑十年少,面帶笑容,高高興興地做功,輕鬆愉快的心情,容易自我調整情緒,容易達到身體放鬆。從人體科學講,氣是血之帥,血是氣之本,氣血旺盛暢通,身體才能健康,這一基本概念,香功已包含其中。因此心情憂鬱、沉悶,不利於長功祛病。絕大多數鬱悶之人愛生病,經常生氣的人容易致癌。

4、問:哪些人練香功效果比較好?哪些人練香功效果不太好?
答:情緒樂觀的,性格曠達的,處處助人為樂的練功效果好。常被思想包袱,大小事情都斤斤計較,性格孤僻、冷漠的人練功效果不太好。但是,大多數經常心情煩燥的,愛生氣的,常常和同志、鄰里搞不團結的,通過練功才能改變自己的性格,變得豁達了,不愛生氣了,這就是香功既治身病,又治心病的一大特點。

5、問:從職業上講,哪類人開放型的比較多?哪類人開放型的比較少?
答:工人、農民、一般幹部開放型的比較多。這部分人雖然工作累一些,思想負擔、精神壓力較小,練功時能放鬆下來。記者、作家、高級工程技術人員和領導幹部開放型的較少。因為他們常常腦力勞動處於超負載動作,精神學處於緊張狀態,練功進不容易放鬆。

6、問:閉塞型的人練習香功會不會有效果?
答:閉塞型的人練習香功會逐漸成為開放型的,治病效果和開放型的比較,差一點,慢一點。也完全可以堅持練香功。

7、問:練香功能不能練其他功法?
答:不能。你選擇了香功後,應堅持練三個半月,如果自認為不適應練香功,可以改練其他功法,但香功的每一個動作不能另加上去。加上去就容易出偏。不能練其他功法包括:不能剛練過香功,接著就練其他功,今天練香功,明天練其他功。

8、練了香功,能不能再練靜功?
答:練香功不能練靜功。

9、問:個別地方有人說香功是初級功、中級功,他們的功是高級功,這種說法對不對?
答:香功就是佛家的上乘功法,分為三個步驟練。初級功、中級功本身就是高級功法。否則就不會有優於其他功法的治病效果。

10、練香功不讓同時練其他功法,是不是排他思想?
答:各種功法都有各自不同的特點要求,都有不同程度的強身健體效果。我們不否認任何功法。不讓同時練兩種功,主要是香功的基本功理、要求和其他功法不一樣。其他氣功要麼加意念,要麼長時間地活動四肢;而香功的每一個動作雖然簡單,卻都是人體密碼和宇宙高級能量場的統一,資訊的聯結。有人問一個著名的“揭偽氣功”的氣功師:“香功發香味是不是真的”。他說:“不可能”。香功會不會發香味,練香功的同志才清楚。沒練香功的想像不出香功和其他功法的不同。兩種功法同時練,就破壞了香功的資訊場,一旦出偏就會給香功學員帶來不良影響。這不存在排他思想問題,是向大家負責。

11、問:有個別地方傳說要教高級功是真的嗎?
答:這純屬謠言。高級功是師父找徒弟,要經過多方面的考驗,每個人必須師父親自傳授。因此,不可能公開傳授高級功。

12、問:只練初級功或中級功行不行?
答:只練初級功,練一輩子都可以,但不能只練中級功。每天必須保證在練初級功的基礎上才能練中級功。

13、問:初級功到底練多長時間再練中級功?
答:身體沒病的人練初級功三個半月後可練中級功。身體有病的病好後再練三個月初級功,才能練中級功。個別人練初級功一年以上病仍沒徹底好,可以少量地練中級功。初級功練得越久越好。開始練中級功後,初級功每天保持兩遍以上。工作忙時間不足,中級功可少做或不做,首先保證練初級功。

14、問:有人說他在練初、中級功中悟出了高級功,這種說法對不對?
答:完全錯誤,高級功一個動作,一個密碼,非常具體,任何人都不可能悟出高級功。

15、問:練功練到中途有事怎麼辦?
答:練功練到中途有了事情,可以中止練功,但要收一下功。等事情辦完還可以接著做。

16、問:集體練功去晚了怎麼辦?
答:集體練功遲到了,可以不跟音樂,自己從頭開始練。不能從中間開始和大家一起做完了,再把前邊沒做的補上。

17、問:到底一天練幾遍合適?
答:初級功一天練兩遍較為合適,最多不得超過三遍。開始練中級功後,練了初級功可以不收功接著練中級功,也可以練罷初級功後,休息會兒再練中級功。

18、問:單人練功好不好,為什麼強調集體練功?
答:一個人練功也行,但不如集體練功好。單個練功磁場弱,集體練功磁場強。集體練功容易造成和諧愉快的氣氛,同時又能夠相互傳導資訊,鼓舞練功士氣,強壯精神,促進身體健康。

19、問:接資訊水到底是什麼時間?
答:晚上10點至10點10分發強功。其他時間只有個別人能接到。

20、問:排病氣是多少圈,有什麼要求?
答:排病氣時雙手舉到頭頂10釐米,掌心向下順時針旋轉20圈,然後彎腰雙手下插,指尖過膝,連排3次。要帶意念病氣下排。平時每晚睡覺前排病氣,偶然為別人治病後要連排5次。

21、問:接信息水、排病氣、采氣後收不收功?
答:不收功。

22、問:有人說,他本人練香功沒把病練好,就證明香功不是好功法,這種說法對不對?
答:氣功是人類沒有揭開的科學之謎。目前,世界上也沒有產生公認的測試氣場好與壞的機器。任何個人的身體都沒有條件,也沒有資格成為評判氣功的標準。香功好不好要讓群眾說話,如果香功不是好功法,練香沒有效果,人們就不會白浪費時間,香功也不會發展這麼快。

23、問:為什麼集體練功可以在天黑後或天亮前的室外進行?
答:集體練功能形成大磁場,磁場強,對不良資訊的排斥力量強,不良資訊無法侵入體內。

24、問:練功中身上發癢、發麻、發沉、發困、氣在身上串動、骨節作響,病灶響,觸電感,流淚,打哈欠,放屁,或某個部位出現壓痛感,局部皮膚發紅是怎麼回事?
答:這都是正常效應,是氣達神經末梢的外在表現,有病的人是在排病氣,是氣沖病灶反應,無病的人是在長功。

25、問:特別敏感的同志容易外動怎麼辦?
答:做功時不要閉眼,不要入靜。一旦不注意產生外動要趕快睜大雙眼,同時默念三遍“不需要外動,要內動”。如果不行,再各重複三遍。念時稍加意念氣往下走,就不動了。

26、問:有人初練功時精神非常好,過一個階段精神不太好,老打瞌睡,是否有副作用?
答:練功後精神好,一天到晚也不困,不累也有人一練功睡下不願起床,上班時間打瞌睡,這都是正常現象。叫做醒中睡,睡中醒,沒有什麼副作用。

27、問:有些人患疑難病,練香功練好後,不堅持練功了,對不對?
答:不對,人體是生命的物質運動,運動中身體會不斷發生變化,從大自然中汲取人體所需要的許多微量元素。只有堅持不斷練功才能鞏固療效,健康長壽。應活到一百歲練到一百歲。一勞永逸的功法是沒有的。

28、問:香功能否包治百病?練功多長時間就能治好病?堅持練功後,會不會老病復發,或生其他的病?
答:練功者無數的病倒證明:香功可治各種各樣的病,但具體情況,每個人就不一樣了,同樣的病有的人一練很快就好,有的人練很長時間也沒好。有的人練上幾天功,或聽上幾個小時的報告會,偏癱的站起來了,瘤子不見了,啞巴講話了。一般來說三個月內大部分同志的病即可痊癒或見到明顯效果。也有部分人這幾種病一練就好,那幾種病則需要更長的時間。

29、問:練香功會不會死?高功夫師會不會死?
答:練香功可以治病,可以使人長壽,可以使人精神愉快活得舒服些。人是肉體組成,不是神仙,活上一百歲一千歲,也還是要死的。

30、問:聾啞人聽不見,參加學習、練功有無效果?
答:香功治好了許多聾啞人,香功是靠資訊、磁場治病,不是靠普通的聲音治病,聽不見一樣有效果。

31、問:練香功氣沖病灶怎麼辦?
答:不要害怕,只要不是隨時有生命危險的病,一定要繼續練功,一中斷就會前功盡棄。

32、問:有不少同志有疑難病,練香功後常常懷疑能不能把病練好,這對病有無影響?
答:懷疑就是反資訊,自己把密碼資訊退掉了,治病效果不會好。

33、問:為什麼不能晚上一個人到郊外或墓地、樹林中練功?
答:一練香功,人體的每個穴位都全部打開,夜間陰氣重,不良資訊容易侵入人體,導致出偏。

34、問:練香功到底會不會出偏?
答:只要按照練功要求練,就不會出偏。不按要求練,總想標新立異,過分追求就有可能出偏。現將香功練功原則要求附錄於後供參考:(一)要有正確的練功目的。1、是修身養性、開闊胸懷、涵養德性、搞好工作。2、是激發潛能、開發智慧、煥發才智、為民造福。3、是為人治病,濟世活人。(二)修煉方法與注意事項:1、練初級功可坐、可站,甚至說話看電視都可以。2、必須在練初級功的基礎上方可練中級功,中級功要求必須站著練。3、每天必須保證早晚共兩次練功,不宜多練。4、吃飯前後二十分鐘內不要練功,生氣、打雷、馬路邊、河邊不能練功。5、晚期癌症、嚴重心臟病、急性盲腸炎、被瘋狗咬、毒蛇咬、精神病和危重病患者,均不可練此功,待病情緩解後方可練。6、每個動作不少於三十六次,但不可貪多,練功時不可想自己病灶。7、本功法整體調理,使人精神、生理、各個系統的功能,逐步達到最佳狀態。練功過程中,有人會出現病情加重,這是氣沖病灶,只要堅持練功,即可逐步好轉而痊癒。8、有意練功,無意成功,不可急燥追求,認定此功,堅持修煉,功到自然成。

35、問:什麼情況下不能練香功?
答:河邊、陽臺上、高壓線下不能練。人跡罕見的荒山野嶺、墓地不能練功。飯前飯後二十分鐘內不宜練。夜間單人不宜在室外練。刮大風下大霧時不宜在室外練。生氣、醉酒後不能練。打雷、日蝕、月蝕、地震期間不能練。

36、問:有人說練香功出偏了,有沒有這回事?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答:練香功出偏的原因有幾種:一是本人生氣後練功。二是酒醉後練功。三是迷信鬼神。四是精神上受了嚴重刺激。五是本人有抑鬱症的。六是家庭有精神病史的。七是個別人幹了道德敗壞的事後,心理不平衡練功。

37、問:個別人練香功的精神失常,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答:這些人本身存在誘發精神病的因素,如患有憂鬱症、愛生氣、愛衝動、家庭有精神病史的是主要原因。也有的是過於追求特異功能現象。歸根結底是沒按香功要求練功所致。

38、問:熱天練功應注意什麼?
答:熱天應堅持練功,練功時不能直接對風扇,不能在穿堂風下練,練完功不應立即吃冷飲,不應沖涼水澡。

39、問:什麼是真正的辟穀?
答:不吃飯精神很好,身輕如燕,渾身有勁,能堅持正常工作。不吃飯是本人不想吃、不能吃,不是有意識地控制進食量。

40、問:辟穀有什麼反應和注意事項?
答:頭幾天有些象感冒、胃裏熱、蠕動感等不同反映。辟穀後可吃些水果蔬菜。不能吃就不要勉強吃,不要擔心會餓壞身體。到辟谷結束想吃飯時,頭兩天先吃些流食,逐漸加食。

41、問:練功中出現幻覺怎麼對待?
答:部分同志通過練香功開發出特異功能。稍一入靜就容易出現幻覺,或看見四維五維空間的事物。看到這東西很平常,不要大驚小怪,不要害怕。不要過分追求,看個沒完,看到了不要亂說,否則容易出偏。

42、問:香功是不是信則靈?
答:信才能較好地接收資訊。堅持練功的人不信也能收到強身健體的效果,但比信的效果要差些。如果讓別人發氣治病,或用資訊物治病,心裏不信,身體又不是開放型的,就不靈了。

43、問:香功與中西藥治療有沒有矛盾?
答:推廣香功的目的是造福人民,香功與中西藥治療不矛盾。香功主張綜合療法,即吃藥又練功,效果則更佳。

44、問:個別人練香功病好後,改學了其他功法,病情復發了,又練香功行不行?
答:練香功病好後,應堅持練習鞏固療效,改練其他功法,是捨近求遠,捨本逐末的做法。改練別的功法病情出現反復,可以把其他功法完全丟掉,再練香功,但畢竟走了彎路。

45、問:喝醉酒後當天為何不能練香功?
答:喝醉酒身體氣血倒行,面紅耳赤,身體處於不正常狀態,個別人神志不清,不能自控。酒後練功等於倒行逆施,推波助浪,極易出偏,所以不能練功。

46、問:學練香功為啥強調每天為社會上做一件以上的好事?
答:因為做好事後,大腦皮層受到良性刺激,精神上產生愉悅感,心理安定、平衡能促進身體進一步放鬆,練功效果好,疾病也會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不知不覺痊癒或好轉。

47、問:經常打架鬥毆、偷盜、酗酒、賭博,打罵老人,幹道德敗壞的事的人為啥不能練香功?
答:凡有以上行為的人,大腦受到了惡性刺激。俗話講:做賊心虛。幹了壞事同樣心虛,心虛就是失去了心理平衡,心理不平衡必然導致身體氣血運行不平衡,在不平衡的情況下練香功極易出偏。

再一個方面,香功是功德一體的功法,要求練功者既要練功,又要修德,功德並重,才能長功祛病,渡己渡人,改善社會風氣,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

香功的資訊是浩然正氣,不是陰氣、邪氣、怪氣。正氣總是壓倒邪氣,有不以上不良行為的人,氣不正,和香功的浩然正氣互相抵觸,練香功必然不會有好的效果。

48、問:三伏天和三九天能不能舉行學習班?
答:不行。三伏天和三九天是人體一年中抵禦疾病能力最弱的時期,特別是心臟病、高血壓、肺氣腫之類的病人,老年病號重病號容易休克。在室外僅僅教練初級功和中級功動作的例外。

49、問:香功學員能不能經常為他人治病?
答:不能。給他人發氣治病要消耗很大能量,傷元氣。偶然有一次,或用資訊物治一治可以。

50、問:練香功能不能信鬼神?
答:絕對不能信鬼神,一信鬼神就出偏。

51、問:信佛是不能信鬼神?
答:佛祖釋迦牟尼是人不是神。佛的含義是大智大悲的人格。大智就是對世界上的事物有清楚的認識。大悲就是捨己為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完全不為個人利益。練香功要求做好事,就是行大悲。

52、問:練香功是不是都要吃素?
答:有的人一練香功吃了肉就難受。這是正常現象。不能吃葷就只好吃素。能吃肉就儘管吃,順其自然,香功沒有一定要吃素的要求。

53、問:哪些同志寫的文章對香功功理的認識比較深刻?
答:論香功功理方面,上海李桂珍寫的《中國香功功理初探》,南京大學王湘元教授寫的香功功理等文章都不錯。

54、問:香功書刊哪些您審查過?
答:西安編的《中國芳香智悟功學習資料》和續集,我看過。北京體育學院出版的《香功》一書我看了一部分,定稿時沒看,上面有幾處嚴重錯誤,如初級功繪圖把“雙手撫琴”與“缽魚雙分”錯排了。“集體練功時沒趕上,等做完“交叉擺掌”後,再把前邊沒做的動作補上去”和接資訊水的時間都不對。

55、接資訊水能不能在院裏?
答:接信息水應在室內。院裏不衛生,沒必要到院裏接。

56、問:練功中帶不帶意念?
答:練功中不強加意念,一點不帶意念不可能,不強加意念主要是指:不意守身體某個部位,不想自己的病灶,不專注思考某一個問題,不數做功的次數,不想氣從哪里流動。

57、問:僅靠資訊物,靠別人發氣治病行不行?
答:大多數不行,香功是依靠自己修練受益。僅僅依靠別人發功,靠資訊物治病,就是懶惰和貪心,首先從心理上沒有平衡。毛澤東同志說過:“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內因是變化的根據”。香功強調本人親自練功,實現自我調整,自我完善。自己不練功僅依靠資訊物,靠別人發氣治病不能長時間鞏固療效,香功反對這種做法。

58、問:小孩幾歲可以練?老人多大年紀可以練香功?
答:小孩一般在五歲以上,老人在百歲以下都可以練。

59、問:打了自己的子女當天能不能練功?
答:不能。

60、問:練香功與體育鍛煉有無矛盾?
答:沒有矛盾,但不能跳迪斯可。跳迪斯可把氣甩跑得太多,容易誘發自發功,並產生頭暈、噁心、摔倒現象。

63、問:有些同志跨地區到外地私自開學習班,發現後怎麼辦?
答:香功提倡參加了學習班的學員義務教功,宣傳本功功法。教功宣傳也是長功的途徑。

64、問:有人說他是你的第一大弟子,第幾大弟子,還有人說他是你的關門弟子,這種說法對不對?
答:這純屬騙人。

65、問:個別人高價出售資訊物(手絹、字畫、名片、項鏈等),說每件資訊物都是您親自發了氣的,是否屬實?
答:根本沒有這回事。

66、問:信仰宗教的同志練香功好不好?有哪些宗教信仰的練香功效果比較好?
答:信仰任何宗教的同志都可以練香功。信仰佛教、儒教、道教、伊斯蘭教的練香功比較好。佛教博大無私的胸懷可容納一切教派,中國歷史上早已形成釋儒道三教合一的局面。所以信仰任何宗教都可以練香功。

67、問:香功學員守則在國外適應不適應?
答:不太適應。各國國情不一樣,信仰不一樣。不能一律要求。但是敬老愛幼,尊敬師長,嚴以律已,寬以待人,團結同志,愛護公共財物。珍惜公共場合的一草一木和學雷鋒做好事的道德準則,維護香功的純潔性和科學性,仍是練香功的基本要求。

68、問:香功功理翻譯成外文會走樣,練香功是不是仍然有效?
答:不受影響。

69、問:有人學香功數年後變壞了怎麼辦?
答:通過香功會議除名,通過遠距離把功收掉,還可以在香功界內部通報。

70、到你那兒給治治病行不行?
答:香功歷來不給任何單個人治病。香功提倡輔導員不求名利義務教功。把治病寄託在別人身上是不對的,只要堅持練功,必能治病強身,功到自然成。

祝大家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