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及版權擁有:U-car
 

競技DNA,Corvette Competition特仕版歐陸登場
 
記者/董星銳

連結圖片
富涵賽事意象的Corvette Competition,將在歐洲地區限量上市。

隨著2008年國際大小賽事運動陸續開跑,眾家車廠除了積極投入賽道競爭外,在市售車方面也順勢推出衍生商品,場內場外同步炒熱賽事氣氛。代表美式精神的Chevrolet Corvette,近期便以C6 Coupe車型為基礎,推出限量版本的Corvette Competition,來慶祝新年度ALMS美國利曼系列賽的成功開季。

今年度的ALMS美國利曼系列賽,便以第56屆Sebring Twelve Hours耐久賽做為起點。3月15日舉行的Sebring耐久賽,Corvette Racing車隊便在GT1組別中順利贏得今年首個冠軍獎盃,為今年賽季奪下好采頭,同時也展現 Corvette的優異賽事血統;而限量版Corvette Competition則同樣繼承濃烈的賽事基因。

連結圖片
Corvette Competition採用單一黑色塗裝,並在前後氣壩處略施巧思;此外全新的鋁圈設計也是獨門配備。

一如工廠賽車對於輕量化的絕對需求,原廠並未提供Corvette Competition完整的選配項目,以盡其降低車重。在外觀部份,前進氣壩採用獨特的蜂巢金屬格紋;同樣的設計元素也出現於車尾中央,搭配左右四出尾管,以及車尾上緣的小片尾翼,表明Corvette Competition的賽事血源。

Corvette Competition僅提供單一黑色烤漆,藉以突顯純粹的競技風格;而在輪圈方面,原廠則為其匹配前18吋、後19吋的五幅雙肋鋁圈,並施以競技灰色塗裝,完整展現大尺吋鑽孔通風碟盤的視覺張力。

連結圖片

動力部份,Corvette Competition將搭載代號LS3的6.2升V8引擎,輸出430匹最大馬力和58.6公斤米強勁扭力;變速箱方面,除了六速手排外,原廠也提供六速自排變速箱作為選擇。Corvette Competition預計在今年4月上市,不過目前原廠僅提供歐洲地區進行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