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健康醫療網

親子器官捐贈 孝子捐肝捐腎救爸媽

記者林怡亭報導   2016-05-09   

花蓮慈濟醫院日前於36天內接連完成了三例活體器官移植。外科部主任李明哲表示,這三例都是由兒子捐給自己的爸爸或媽媽,分別是兩例肝臟與一例腎臟移植,預後狀況良好,希望這三對親子都能身體健康,並且好好珍惜這親上加親的因緣。

 
捐器官救家人 開心牽著您的手

開心牽著您的手

「如果可以為自己的父母,或因病所苦的家人做點什麼,我相信大家都會這麼做!」今年29歲的張仕修表示,移植手術之前看到媽媽因為肝硬化,平常幾乎都得臥床休息,連自己行走都有困難,真的很捨不得,後來知道可以做肝臟移植之後,就決定要把肝臟捐給媽媽。「老媽我愛你!」開心牽著媽媽的手,張仕修說,手術之後讓他更珍惜家人。本身術後狀況恢復良好的張仕修表示,現在生活上的活動跟騎機車都沒有問題,這要感謝李明哲主任的醫術高明,尤其是媽媽手術之後,還照三餐來看媽媽。

同肝共苦父子檔

同樣接受肝臟移植的還有年僅19歲的曹永明與父親曹玉璞。接受兒子捐贈肝臟的曹玉璞開玩笑地說,我們是同「肝」共苦!曹永明表示,雖然爸爸是自己喝酒喝到肝硬化,但是看到父親後來腹水很嚴重,肚子越脹越大的樣子,讓他決定要把肝分給爸爸。捐肝手術後,男性可以不用當兵,但難能可貴的是,曹永明為盡國家義務,堅持當完兵後再捐肝,所以就等他先當完兵,再安排移植手術,或許是因當兵訓練的關係,曹永明身體恢復的狀況比預期來得快。

爸爸的腎利好臉色

「其實做這個決定根本不需要考慮或者鼓勵,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人健健康康。」22歲還在就讀大學的吳嘉宏表示,爸爸每次洗完腎都會頭暈、嘔吐、不舒服,所以,決定要把一顆腎臟捐給爸爸。吳進財眼眶含著淚水的說,很謝謝兒子的付出,也感謝李明哲主任跟他的團隊。對比幾個月前還在洗腎的暗沉膚色,吳嘉宏說,現在跟媽媽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到爸爸的紅潤臉色!

器官短缺是全球普遍現象

器官短缺在全世界是很普遍的現象,很多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李明哲主任表示,因為得不到需要的器官而喪失生命,這次的三個兒子都說到「決定其實是很快的」,不過李主任說,決定其實是很難,只是有時候一個猶豫就會有無法挽回的結果,他的親人可能就走了,所以,很高興能有機會提供醫療服務給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