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生活

七夕捐肝救父 女兒笑稱老爸是前世情人

中央社 高雄20日電  2018-09-20
       
「爸爸真是前世情人」,60歲洪先生嚴重肝硬化,由31歲二女兒捐出肝臟救治,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女兒今天回想起手術那天是七夕情人節,撒嬌笑稱老爸是前世情人。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移植團隊20日與患者和家屬慶祝重生,60歲洪先生(左)嚴重肝硬化,由31歲二女兒(右)捐出肝臟救治,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女兒回想起手術那天是七夕情人節,笑稱老爸是前世情人。中央社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移植團隊,自農曆七夕到中秋節前,成功移植了1心2腎3肝,幫助生死交關的患者找回新生命,一圓與家屬團聚的喜悅,由院長侯明鋒帶領移植團隊與患者和家屬今天慶祝重生,祝福今年中秋月圓人團圓。

嚴重肝硬化的洪先生皮膚由黃轉黑,經由二女兒捐出部分肝臟後,術後恢復正常膚色,容光煥發,女兒今天笑稱老爸是前世情人,在慶祝重生會場上一直緊緊勾著老爸的手臂,顯見父女情深。

「很高興能捐肝給爸爸」,另一例捐肝救父的宋弘政表示,能與老爸同「肝」共苦感到驕傲,也為父親解除長久以來的肝疾高興。

60歲的宋先生15年來飽受肝硬化之苦,今年更多次陷入肝昏迷、黃疸、腹水、肋膜積水、敗血症及肝癌等,命在旦夕,經移植團隊醫師李金德及張文燦協助下,將宋弘政捐出的肝臟移植到他身上,父子均安,氣色不錯。宋先生換上兒子的一半好肝後,頓覺通體舒暢、夜夜好眠。

57歲的換心人蔣先生則不斷感謝移植團隊讓他重生,他說,5年前因嚴重的擴張型心肌病變及心室心搏過速,突然昏迷送醫,醫師將他從「到院前死亡」搶救回來,從此體內裝置電擊節律器,卻常因心律不整被電擊嚇到,已發生4次電擊住院,每天深怕哪天又要被電昏。

8月間經心臟外科主任謝炯昭等心臟移植團隊,火速從嘉義一家醫院摘取心臟,再直奔高醫順利植入,蔣先生今天帶著一顆歡喜心出院,以後不用再擔心被電擊,可以安心過日子。他更感謝那位捐贈者的大愛精神,讓他得以重生。

接受老婆大人捐贈一顆腎臟的52歲王先生,因腎臟衰竭,必須洗腎保命,經由泌尿科醫師柯宏龍等人協助,重拾健康,今天對於老婆大人捐腎救夫,不禁哽咽著說「老婆,我下輩子還要好好照顧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